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交換你的愛情語錄」徵文活動得獎精選作品
2006/05/19 14:15:19瀏覽2676|回應3|推薦5

「交換你的愛情語錄」徵文活動

題目:你是否有段曾錯過,或者擦身而過的感情?

很謝謝大家參與了這次活動。比賽結果,我想,只要是由不同的人來作評選者,就會得出不一樣的結論吧。在這裡,我選出了最觸動我心弦的五篇。有關擦身而過的戀情,我覺得,即使錯過了,也沒有遺憾。錯過了,就是我們曾經彼此相遇的證據。那一天,曾經與你相遇,曾經擦身而過,即使在心田只埋下未開花的種子,畢竟還是太好了。

我最喜愛的五篇語錄:(其實還有幾篇有點割捨不下的,不過沒辦法啦!)

留言者:吸蟲女孩

語錄題名:季節與陽光交錯

我,很喜歡地球的四季,因為……

春天,你的影子附送了溫柔和體貼;

夏天,你的影子附送了耀眼的笑容;

秋天,你的影子附送了特別的觸感;

冬天,你的影子附送了令人捨不得抽身的溫暖。

可惜,能獲得影子附送品的人不是我。

可能是季節與陽光的交錯沒有落在身處月球的我,

或是命中注定我和你只能依軌道運行,擦身而過。

詠琛:“獲得影子附送品的人不是我”,甚至連那個人的影子也無法擁抱一次,因為,他/她,終究是一個虛幻的影子而已,從沒有為我化為肉身。喜歡字裡行間的淒美和感性,餘音嬝嬝。

留言者:傲雪

語錄題名:彼此錯過

當年  她只懂等候他的告白

而他  卻一直沒有勇氣表白

有天偶然重遇  才驚嘆原來曾經彼此愛上

無奈與追悔湧上心頭

不過  他們都無意改變現時的生活

聳聳肩  相視一笑  又繼續走各自的路

愛情  未必能夠一生一世

唯有憾事  長埋心裡  直至永遠

詠琛:我也相信,擦身而過的戀情,永遠長埋心裡,但歲月流過以後,終有一天,我們能瀟灑地相視而笑。

留言者:幕後黑手

語錄題名:錯過兩次的緣份

妳的第一個男朋友是因為一時衝動才答應的;可對我,妳從沒有一時衝動過。

妳的第二個男朋友是因為對方追到快放棄了妳才答應的;可對我,即使我已經放棄了,妳還是沒有什麼特殊的表示。

這樣錯過兩遍的妳我,我還能說什麼?人生的路口總有過客。

而現在,妳已經確定成為我路口上的過客,回首一望,彼此走遠了吧!我仍會祝福妳,希望妳過得很好,但是我不會再緊咬著妳的任何事情。因為,寫完了這篇故事,就已經將妳我屬於彼此進一步的情絲全都割斷了。

我必須這麼做,否則妳我永遠走不出這失神圍籬。

但妳知?其實我是很高興的,高興妳我能相遇認識,畢竟,其他人嘗不到與妳認識之後的美妙;我是很感激的,感激妳給了我許多改變,畢竟,其他人不曉得妳改變了我什麼的箇中滋味。對不?

空靈天空會否在酣春後灑下潔白的星降?只是等著給妳祝福。現在,我只有一絲懊悔以及條條耀眼流光,帶來送給妳。

是的,只給妳。可以嗎?

妳有妳的未來、我也有我的新途,在紛亂路口上我們能這樣擦身對話、牽絆過彼此,足夠了、太多了。所以我現在能這樣放妳就走,讓我看到將來的陽光還是依然刺眼,也發現太陽明天仍舊會升起的,對吧?

只是,偶爾我會在路盡頭的街角,再想起妳。

在充滿過去回憶的街角,偶爾想起妳。

我以為,等我走到街角……

詠琛:這篇其實遠遠超過一百字了啊,不過我實在太喜歡了,不得不選。“在紛亂路口上我們能這樣擦身對話、牽絆過彼此,足夠了、太多了。” 寥寥數百字,卻看得很感動的說.


留言者:放自己自由

語錄題名:永遠的背影

漫步在沙灘上,

你踩著走在前頭的我留下的足跡,

我知道我不再是自己一個人。

遺憾,

來自於已經回不到可以讓遺憾不發生的那個時候。

轉身,

一個很簡單的動作,

我卻怎麼也跟不上。

我跨出的一大步總是覆蓋不到你留下的足跡,

一步一步的慢了,

心急的只緊盯著你在前頭的一步一步,

想到抬頭呼喚你慢的時候,

遺憾你留下了,

永遠的背影。

詠琛:很漂亮的比喻和意象,“遺憾,來自於已經回不到可以讓遺憾不發生的那個時候。”,“想抬頭呼喚你慢的時候,遺憾你留下了,永遠的背影”,字裡行間的影象那麼清晰地浮現在腦海裡,而且看後心情沉甸甸地悲傷起來了。

留言者:Shoshay

語錄題名:相見恨晚

曾經 在女孩心裡

喜歡過一個男孩

只要他走來 不用抬頭就知道是他

和他說話 會不自覺低下頭

頰邊微刺的感覺 是男孩在生日時給的吻

可是 漸漸地

見面變成一種憂傷的割捨

相見恨晚是無緣的理由

錯過 是這一生中永遠無法避免的痛

詠琛:每個經歷過少女情懷的女孩,都穿越過這些那些的瞬間吧,你和我都曾經感受過的,追不回的少女心事.

電小二會個別通知各位得獎者,送上我的小作〔野餐男與步行女〕,我還準備了小卡片,希望大家會喜歡.

最後作結,既然是我開的題目,讓我也來湊湊興吧!

留言者:林詠琛

語錄題名:太早還是太晚?

酒吧中的二人,

搖著酒杯中的冰塊,

這樣的夜,

這樣的心情,

是戀愛的預感吧?

微醺的感覺真是美好,

甚麼都不在乎了,

只是以輕快的手指,

打著音樂的拍子。

這樣的夜,

這樣的氣氛,

真想不顧一切地撲進你的懷裡,

時間還是太早吧?

還是,已經太晚了?

再一次謝謝大家的感性分享,以後也請常常上來這裡玩喲!

詠琛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gsum&aid=27898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很高興被選上了.
2006/05/24 11:44

真的要謝謝網絡城邦舉辦了這個活動!

不知道小說會否附上詠琛的親筆簽名呢?


電小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網路城邦:「交換你的愛情語錄」得獎通知
2006/05/22 11:15
網路城邦:「交換你的愛情語錄」得獎通知

謝謝大家參與網路城邦「交換你的愛情語錄」徵文活動。詠琛已經公佈了得獎的網友囉!恭喜您已成為「你是否有段曾錯過,或者擦身而過的感情? 」此徵文活動的得獎者,請參考詠琛網誌https://city.udn.com/v1/blog/article/article.jsp?uid=wingsum&f_ART_ID=278989一文。

 所以,現在要準備領獎囉!請盡快於 5/30 前,回覆您以下資料到電小二的訪客簿或電小二信箱(netinn@udngroup.com 信件主旨請為網路城邦:「交換你的愛情語錄」得獎回覆)。

收件人(暱稱):(郵差伯伯找得到人)
地址:(附上郵遞區號會比較快唷!)

電小二將把你的收件人和地址提供皇冠,皇冠將會把詠琛的書寄給你唷!


蚊人-曾元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6/05/19 17:28

謝謝您提供這樣的一個活動

讓我能練練自己的感情與文字

不過,我有一個小小的抗議

遊戲規則規定文章要在一百個字以內

我一向都很乖巧且聽話

因此就儘量濃縮,濃縮,最後就濃縮成一首詩(詩是密度最高的文體)

當然以一百個字以內的文章要和一百個字以上的文章競爭

先天上就吃虧

如果裁判又有偏好的話,那當然就沒得比了

我發現您選的文章只有一篇在一百個字以內

真的有些不公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