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雜感~外拍圈
2005/11/02 23:57:00瀏覽462|回應3|推薦0
雖然在公司進入特級戰備狀態
在我上飛機前,要準備把手上所有的工作做個結束
免得到時候公司又是雞飛狗跳~

可能是今天為了怕打瞌睡,早上上班前有喝了一杯咖啡,精神特別好
雖然全速工作,不過腦袋卻還在想別的事

老實說,我覺得就外拍攝影圈這個範圍來說
紅顏禍水這句話真的是成立的!

模特兒一點都沒錯!不過,美麗的花旁邊總是會有蟲
蟲一多,自然就會為了搶地盤起爭執
很多外拍網站之間的衝突摩擦,都是從這邊來的
要吸引網友來報名,就需要有美麗的模特兒
可是美麗的模特兒總是可遇不可求
如此一來,手上模特兒多的,自然可以吸引網友來報名
錢自然就滾滾而來

算了一下,一場外拍一個人收五百,一場十個人
扣掉給模特兒的1500,那還淨賺3500,這錢還是不用繳稅的
一個禮拜拼一點可以辦4~6場,以四場來說,兩天就賺14000
一個月有四個禮拜,順利的話,至少有64000的進帳
這已經是一個公司小主管一個月的薪水了!
也難怪會有越來越多的外拍網站出現了,這樣的錢真是好賺阿~

然後呢,再用美女吸引攝影高手來當幹部,帶外拍活動
不用給酬勞,不用補貼車馬費,一樣是一堆攝影師爭先恐後的要擠進幹部的小圈圈
可以載美女,跟美女聊天,要到美女的電話,帶美女去勘景
我想,應該沒多少攝影師能忍住這種誘惑!

雖然我覺得這是幫別人養老婆的行為,對自己百害而無一利
不過,事實證明,還是前仆後繼就是了,大概就為了一個爽字吧~:P

之前PTT成立外拍版
聽說也有人說他自己的模特而已經拍不完了,所以不想幫忙連署
不過後來外拍版成立的,他反而是很活躍的人?!
還好我不知道他是誰,萬一是朋友的話,那就朋友失情了
老實說,我蠻討厭這樣的人 =________=

或許美麗的模特兒,是每個攝影師都想拍的
雖然連我也不例外,可是,在拍了那麼多模特兒之後
覺得之前這種作法似乎錯了!

每換一個新模特兒,就要重新適應,重新訓練一遍,重新培養默契
導致這過程中常拍出類似的東西

所以我想,我以後的作法應該要有所改變
就固定找幾個合作愉快的模特兒拍就好了
需要改變的,是拍照的地點跟拍攝的方式與更多的前製作業
每次都要拍出不一樣的東西

不然老是不一樣的人,背後卻是一成不變的景
我乾脆去開間婚紗店賺錢算了~:P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TheKylin@guest
Re: 雜感~外拍圈
2005/11/03 22:01
我覺得拍出模的個性和主題也很重要
不同人拍同一個模
落差卻很明顯
能用鏡頭帶著模走
或乖乖配著她(他)們的動作
或是雙方遊戲似的在鏡頭與人之中一來一往的互動
這樣拍出來的照片除了能看到模真正的美麗
攝影的人或觀看的人都一定能感覺到掌鏡時的各種心情
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心
也不必太侷限自己了
對吧:)
就像之前我看你翻拍的霹靂月刊就會覺得"哇~好帥"一樣
不管你拍誰
拍什麼
只要拍出你覺得最棒的就好囉
加油!

p.s.祝情侶鞋的主人們幸福快樂

laserman@guest
Re: 雜感~外拍圈
2005/11/03 18:33
推~~~每次都要拍出不一樣的東西~~~
幸好我只拍我女朋友而已ㄎㄎㄎ
上次參加學校社團外拍
突然忘了要如何按快門>.<

amolo@guest
Re: 雜感~外拍圈
2005/11/03 08:56
哈哈,寫的真好 XD
以前我也是跟你最後說的,背景一成不變的那種 :P

不過現在有想過再拍,所以也不會再發生當初的糗狀 XD

攝影圈與外拍、MD圈都是這樣,永遠沒有終點
如果只是為了拍妹,這種狀況是可以理解的。如果是為了拍
出自己想要的作品,那才會想找配合度高的Model來合作就
好。

每個人出發點不一樣,自然看的角度也差很多。像是擅常拍
情境與帶景人像的人會討厭只會拍標準半身、七分身等等的
照片。而相反的拍標準照片的人會說Model喜歡就好,你管
我這麼多。所以,不用太在意,各有各的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