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Fujifilm X-Pro2 初試心得
2016/02/02 09:28:12瀏覽54681|回應1|推薦7

這次很榮幸有機會被邀請去日本參加FUJI的X系列五周年大會

當天行程結束後領到 X-PRO2 測試機一台

更幸運的是隔天就有一天自由行的時間,可以自由活動一天再回台灣

所以就趁這機會帶著這台測試機到處拍拍囉!

先講重點好了,對於 X-PRO2,我的感想呢~就是我已經訂一台了

不過要等過完農曆年才會到了吧?

所以我就只先貼圖片,開箱再等等囉~

X-PRO2 這台相機是這樣的 只看規格,其實會覺得還好阿~不就是這樣?

不過等親自玩過摸過按過快門後,就不是那麼一回事了

對於產品,有個定義是功能性需求,與非功能性需求

舉例來說

功能性需求

指的是一件衣服可以讓你穿得暖,一塊牛排可以讓你吃得飽,汽車會動,車門關得起來!

非功能性需求

則是一件衣服的版型美不美,有沒有辦法襯托出你的品味?你的身型?

一塊牛排幾分熟?香氣?味道?吃下去有沒有幸福的感覺?

汽車車門關起來的時候,聲音聽起來沉不沉?穩不穩?

簡單來說

功能性需求就是滿足能用就好的需求,非功能性需求,就是滿足精神層面的爽感!

這個人類社會,一個人有了基礎的經濟能力後,就會開始追求精神層面的滿足

X-PRO2 在 X 系列相機裏面,就是用來滿足攝影師非功能性需求的佼佼者!

快門按下去就會拍出一張照片,這是基本的功能

可是快門按下去那Q彈沉穩的回饋感,讓你有衝動想再按下一張,再感受一次那種反饋

就是 X-PRO2 厲害的地方

連拍功能開啟,按著就會拍出一堆照片,這是基本的功能

可是連拍時那種像機關槍掃射類似扣板機一樣,那種痛快回饋~搭搭搭搭~的爽感

就是 X-PRO2 厲害的地方

這是其他 X 系列相機所沒辦法提供的!

各廠牌的高級相機我用很多

頂級職業機,例如D4S,準專業機,例如D810,差異在哪?

除了規格上的差異外,我覺得差最多的,就是拍攝的流暢度了

這由機身的反應速度,各種細部調教分出高下的

用得到的人,就會很清楚之間的差異,用不到那種地步的,就會覺得都一樣

如果感受不出差異,那~恭喜你~省下一筆錢!

可是如果感受得出之間的不同,那可能就回不去了!

X-Pro2就是一台這樣的相機,如果你感受得出他跟其他相機的差異

那........也只能努力拼經濟啦!!!

以上

規格的比較我懶得比了,大家看圖吧~~~XD

這次試拍首先就是開啟新加的顆粒效果功能

我很多都開了輕微,所以看起來會有點顆粒感,不過整體的質感我覺得很好

可以稍微減輕數位相片太過乾淨的數位感(現在流行復古是吧........XD)

顏色大部分都是用V,很沉穩飽和的顏色,跟之前的V比起來,我覺得是更上一層樓的!

DSCF0034 DSCF0002 DSCF0020 DSCF0027 DSCF0044 DSCF0090 DSCF0093 DSCF0095 DSCF0100 DSCF0103 DSCF0115 DSCF0123 DSCF0147 DSCF0175 DSCF0196 DSCF0239 DSCF0248 DSCF0259 DSCF0164

以下是 iso6400 拍的照片,JPG原圖直接傳 FLICKR 的,須要看大圖的可以點進去看囉!

能不能用?堪不堪用?自由心證囉!

當然拍攝的場景我是找真的光線不足的地方,所以看圖片的數據,快門跟光圈都開蠻大的

我不想找光線充足的地方再開高 iso 來拍,那沒意義的......XD

在高iso純淨度之外,值得注意的還有色彩的還原度,這點也請各位看一下囉~

DSCF0291 DSCF0298 DSCF0311 DSCF0444 DSCF0416 DSCF0401 DSCF0348 DSCF2194 DSCF2155 DSCF2190

以下是 iso3200 拍的照片,JPG原圖直接傳FLICKR的,須要看大圖的可以點進去看囉!

能不能用?堪不堪用?自由心證囉!

DSCF0314 DSCF0333

棚拍

其實外拍拍很多了,只是因為都有簽約,出版品出來之前沒辦法貼

所以只好請大家先看看棚拍的囉.........XD

拍模特兒最大的差異,就是 X-Pro2 可以穩穩跟上我跟模特兒的拍攝節奏了!

這點是比 X-T1 更強的

當然~那膚色,那粉紅唇色呈現,我很滿意就是了~!!!

DSCF0604 DSCF0583 DSCF0630 DSCF0760 DSCF0900 DSCF0909 DSCF0920 DSCF0944

活動紀錄 臉部對焦開下去,一直拍就對了,X-PRO2現在連側臉都可以自動對了

而且在這種LED環境光變來變去的狀況,膚色的呈現還是很順眼的喔!

DSCF2054 DSCF2072 DSCF2088 DSCF1952 DSCF2033

以上 其實結完婚,當爸爸後,我的想法改變很多

就拿相機的文章來說

我當然可以擺拍出很美的照片來給大家看

但我覺得那沒意義了,因為看照片很美

可是相機買回去,一般的消費者根本沒那種環境跟條件可以拍

那看來何用?只是在推銷夢想而已!

現在的我不想這樣做了,實際一點吧!

所以我盡量多貼點只要設定好,相機拿出來就拍得出來的照片

我可以,你一定也可以拍得出來的照片

我想這才有參考的價值囉!

當然~千言萬語,還是比不過自己親身體驗過

今年FUJI每個月都會舉辦體驗會,自己來試試看最準囉!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gmanchenzero&aid=45593628

 回應文章

呵呵
2016/11/06 00:03
這位妹妹好可愛啊>///<(wuucat@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