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Flickr 使用心得分享
2013/07/30 16:39:00瀏覽4348|回應1|推薦0
Flickr05

前一陣子大改版並改變收費與免費帳號遊戲規則的Flickr不知道大家申請了沒?

我個人是蠻喜歡使用這個服務的,也用Flickr來備份與儲存照片

所以利用這個機會,再跟大家重新介紹一次

Flickr01

登入帳號後,第一個印入眼簾的,就會是這個畫面

左邊是朋友上傳圖片的消息與自己圖片的近期活動,右邊是群組與Flickr本身BLOG的公告

左邊的畫面改的蠻賞心悅目的

尤其是每則消息的圖片下面,還有漸暗的縮圖,一整排一起看的時候,還蠻美觀的

Flickr02

點選近期活動後,可以進入這個更詳細的頁面

可以看到大家對圖片的反應與回饋,或者是有加你的圖片進他的最愛

Flickr03

點選在畫面右邊的統計資料以後,有更詳細的分析可以看

當然,這個功能要之前的付費使用者才有,免費的就沒有了

這功能蠻讚的,統計的資料很詳盡,而且連看你圖的人從哪邊來的都會顯示

對於統計狂來說,真的是很棒的一項~

Flickr05

點進去照片流後,看照片時也更賞心悅目了

而且螢幕越大,看起來越爽

這種瀑布式的排列方式,還蠻跟得上潮流的

網路速度夠快的話,一次可以大量瀏覽很多的圖片~

Flickr04

相簿的排列方式改得也很美觀

也是相本越多本,看起來越熱鬧,越有成就感

Flickr07

點進單張圖片以後,看起來就很像是燈箱的觀看方式

在圖片上點滑鼠右鍵,就可以選擇要觀看的尺寸

如果是要抓圖片,等點出原圖後,就可以直接下載了

Flickr11

分享的方式也多了很多樣

可以直接分享到社群媒體上

Flickr06

也可以直接外連到自己的網誌上面

(當然,要外連要注意Flickr的外連分享規則,免得踩到地雷~XD)

Flickr08

對於數據狂,也提供了超詳細的EXIF資料可以參考

注意看上面那張圖的選單,選EXIF之後

Flickr09

就可以看到這麼多資訊啦~

雖然沒有實際上的用途,不過看看也是不錯啦~XD

Flickr10

上傳圖片的方式在改版前也有了改變

改版後還是一樣的,不過這邊的限制是一次只能上傳兩百張圖

超過兩百張的上傳,就必須使用專用的軟體上傳

上傳時也可以把圖片的相本,屬性,要不要隱藏,TAG都編輯好

等傳完就可以了帳,方便很多~


IMG_5440


【 FLICKR IOS APP 下載 】


當然,對於最新的手機媒體,也有APP的支援

IMG_5442

IMG_5444

IMG_5443

跟電腦版的比起來,我覺得官方APP的趨勢是比較傾向於分享交流用的

所以再回覆觀眾與交流的功能著墨比較多

IMG_5441


【 FLICKSTACKR IOS APP 下載 】


相較於官方的軟體,我想再另外介紹這套給大家

這套我覺得也蠻好用的

IMG_5445

IMG_5447

IMG_5446

IMG_5449

IMG_5450

像我出門在外,萬一在搭車時沒有電腦可以用

那我就會用這軟體上去Flickr把我要用的圖片抓下來

然後再把他貼去FB跟大家說早安~XD

Flickr12

另外,對於大家關心的Flickr Explore

其實網路上面也有網站可以幫大家查詢你的圖片有沒有上

大家可以參考我上面那張圖的網址,進去再打自己的暱稱進去

就可以幫你查詢囉~

Flickr13

其實,很多東西都是要累積,才看得出他的威力

網路相本也是

就像陳小麵的,我是一個月幫他建一本相本

然後再用珍藏輯這個功能把他歸類統整起來

到現在陳小麵三歲多了

看起來一整面的相本就讓我很有成就感

(不過這裏面太多陳小麵的露點照了,所以不能跟大家分享~XD)

等將來陳小麵懂事了,再來給他看

相信也會有另一番感受吧?


其實,現在網路相簿的服務是不算少的

我一路走來,始終如一的使用Flickr

一方面是因為付費以後容量沒有限制,我可以盡情的上傳備份圖片

而且圖片的縮圖品質也很好,單一圖檔的上傳容量還高達50MB

另一方面也是因為他的功能多,速度夠快,也很穩定

甚至有很多網路沖印相簿與寫真集的服務可以直接連Flickr抓圖片印刷

這都是他很大的優勢


所以啦~還沒有申請網路相簿服務的朋友,是可以參考一下囉!


【 按這邊進入FLICKR 】





而且免費帳號就有1TB的容量可以用,如果不是像我這樣一次傳一堆的

還真的不知道要到哪時候才能把這免費空間給用完呢~^_*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guest
Re: Flickr 使用心得分享
2013/07/23 19:06
可惜不能傳原始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