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ynology DS1515 使用分享
2015/06/13 13:30:27瀏覽9183|回應0|推薦5

記得幾個月前,很幸運的收到邀請

可以去參加 Synology 群暉科技 DS1515 的體驗分享會

這麼好康的事情,當然就是要去囉

更何況還有慕名已久的動感小帆當主講呢!

DSCF0136

活動舉辦的地點是在台北的蛙咖啡

印象中,很多發表會,分享會都很喜歡辦在這邊

不過~老實說,以我到處租場地來拍照的經驗

如果可以來台中租的話,會有更多可以參考的場地可以挑喔~

(其實是有點不太愛去台北啦~尤其是下雨天的時候.....XD)

DSCF0138

參與體驗的人數有五個,可以看到每張椅子上都有個袋子

個人是最好奇這種東西了,每次都很想看裡面塞了甚麼~XD

DSCF0188

活動開始先由專業的 Andrew 來講解一下DS1515的特色跟能做到哪些事

並且示範了簡單的安裝

看這充滿親和力的笑容,讓人對這產品的第一印象就蠻好的~XD

DSCF0178 DSCF0184

接著呢~就由我們的小帆哥上台跟大家分享在他的攝影旅程中

DS1515可以為他做到哪些事情?讓他哪些工作上可以更有效率?

小帆哥的笑容太HIGH了,所以我這段放了兩張他的玉照~~~XD

連續聽兩個高手講,資訊太多,大家也有點累了

所以轉換一下心情,主辦單位很有心,請了模特兒來給大家拍拍照 以下就先上福利社啦~

DSCF0152 DSCF0157 DSCF0166 DSCF0173 DSCF0149

然後~ 接著大家就現場實地體驗,旁邊還有專人幫忙做電腦上的設定,很是方便!

趁這個機會,也找了主辦單位請來的模特兒順便就拍個開箱吧~回家就不用再拍了~XD

DSCF0195 DSCF0197

打開就可以看到,保護的措施的得很好

應該買了就可以直接送宅配寄回家

花一百多塊台幣就可以讓自己不用那麼累的手提回家,我覺得是OK的~XD

DSCF0198

最上層放的是配件組,有電源線,網路線跟其他的配件

DSCF0204

有附一張簡易的安裝說明

DSCF0203 DSCF0210 DSCF0216

拿出來的正反面照就是這樣囉

ㄟ........真的就是這麼簡單

拿回家硬碟無腦插進去,電源線網路線無腦接一接就搞定了

安裝上真的沒啥好寫的.........XD

然後體驗會.........就這麼的給他結束了.......

重點還是回家以後用得順不順囉~XD

裝好以後,第一件事情就是去官網抓DS1515的軟體回來安裝

https://www.synology.com/zh-tw/support/download/DS1515+

跟是使用瀏覽器的介面,很簡單,滑鼠按一按就好了

安裝跟設定的教學在 Synology 的官網上就有影片可以看

https://www.synology.com/zh-tw/knowledgebase/tutorials#video

網址在上面,喜歡DIY的可以自己點來看

不過我到了這個年紀,實在是沒那個耐心再慢慢看了

所以都是透過朋友LINE群Q&A跟電話解決,也是順利處理好囉~XD

DS15151

安裝跟設定的畫面請容我跳過~

安裝以後,還可以進去Synology的網站繼續去下載擴充功能

我自己是又抓了圖片,檔案,影片跟雲端同步的服務

ds15152

照片的服務是我最常用的,所以我先講一下他的 Photo Station 服務

最簡單的就是把照片從電腦COPY過去DS1515以後

然後設定自己喜歡的版型,就變成上面這樣

值得一提的是,可以直接看RAW檔喔!只是要給他時間轉一下圖出來.....XD

ds15157

如果要把相簿分享給朋友,那只要在設定時把 QuickconnectID 設定好

系統就會給你網址,到時候給朋友網址,朋友就可以直接進來看囉

或者是也可以分開設權限,讓每個朋友都只能看到你想讓他看到的部分

如果是交件用的

那也可以直接幫忙整本打包成壓縮檔,下載回家

(下載的速度取決於伺服器的網路上傳頻寬)

ds15154

就像這樣,直接給朋友連結,讓他自己進來看

ds15153

也可以把相片上傳到 Flickr Facebook 等常用的分享媒介

ds15156

看到照片的朋友,或是客戶

對於照片有意見的話,也可以在照片上留言 當作雙向溝通的工具

ds15155

另外一個好用的功用

是可以直接用DS1515同步Dropbox跟Google Driver的檔案回來

(當然還有其他的網路空間同部服務可以選,不過我只用這兩個~)

當作另一個備份

對於第三方網路服務覺得不安心的,也可以再作一次備份的備份

無標題

當然,現代人對於行動裝置的依賴已經到了成癮的地步

所以 Synology 的行動裝備APP支援也很豐富

照片,影片,檔案專用的APP都有對應到各行動裝置

無標題

像這個是iPad用的 DS photo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用他來觀賞照片很方便,也有各種縮圖模式,看起來也蠻爽的

無標題

也可以 Airplay 到 AppleTV,再用電視欣賞

如果攝影棚有裝電視牆,就可以這樣展示自己的作品~

無標題

然後另一個 APP DS file

他可以直接用行動裝置檢視放在DS1515上的檔案

不管是照片還是影片或是各種檔案都行

無標題

像我就會把平常上課用的講義放一份在上面

萬一臨時電腦掛點,可以直接從上面抓一份回來使用 (當然前提是要有網路........XD)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照片跟影片都可以直接用這APP瀏覽

只是介面就沒那麼美觀了~XD

以上

其實,因為我科技界的朋友還蠻多的,所以很多人一直勸敗我用NAS

但我一直沒有興趣

之前的備分方式都是一次買兩顆外接硬碟,就COPY一樣的檔案,一式兩份

然後 Flickr 再備一份JPG這樣

用了好幾年,也沒出問題

這次有機會實際使用體驗,是覺得真的有比較方便

尤其是在雲端分享,直接交件給客戶上,是比之前的方式好的

對攝影師來說,我覺得會大家會比較有興趣的

是NAS這裝置,跟Dropbox還有Flickr比起來如何?

如果以我的觀點來看

Flickr每個人有1TB的容量,在分享上的功能也做得蠻完備的

對一般人來說,是很夠用的了

Dropbox如果不付錢,十幾GB的容量一般來說是有點抓襟見胄

不過如果一年付3600台幣,那1000GB的容量對一般人來說也算夠用了

分享,電腦之間的同步也都是很好用的

這樣付十年36000,你的NAS能不能陪你十年?這還是未知數!

那~為什麼還要使用DS1515這類的NAS?

最主要,還是一切操之在我的安心感吧!

還記得之前無名小站停止服務的事情嗎?

明日的GOOGLE,YAHOO,FLICKR,DROPBOX,或許有天會跟昨日的無名小站一樣

說停就停

現在的公司只要沒錢賺,嘴巴講的好聽,骨子裡是不會跟你講道義的,說翻臉就翻臉

那當初放在上面的檔案,照片怎麼辦?

光被無名小站搞一次就讓我頭很痛了,我可不想再被搞第二次!

所以再來一組DS1515是剛剛好而已

相較於FLICKR跟DROPBOX

DS1515還有其他的優勢

第一是空間,有錢就是任性,預算無限的話,你的私人雲空間就可以無上限的擴充

頻寬也是,你可以申請四條100/100的線路併成一條頻寬,那速度就快到不行!

第二是私密,你永遠都不知道你傳到網路服務上的檔案跟照片有多少人看得到

私人伺服器只要自己管理的好,就只有自己跟目標客群看得到

當然,缺點就是成本了

無標題 無標題

為了DS1515我又買了一些器材

無標題

然又換掉了一些器材

為了讓他發揮全開戰力,必備一些進階的網路知識是必需的

如果沒這些知識怎麼辦?

沒關係~有錢一樣可以任性,花錢請專業來幫忙處理一樣搞定

當然,多交些朋友也是可以的

有人說一個人的一生一定要認識醫生,律師 我想工程師也是一定要多認識幾個的!

無標題

換完以後,我試了一下,COPY 350GB的檔案到DS1515上,大概要一個小時

這速度我總算可以接受了~

對於玩家,假日攝影師,可能就要考慮清楚適不適合自己的需求囉

畢竟沒有到那商業規模,為了吃一條魚去買台漁船自己出海捕魚,是有點小題大作了

可是對於個人工作室,這筆投資我想應該是划算的,有他的必要性

畢竟搞起來以後,備份,交件給客戶,或者是出外的檔案存取,都有一個完整的解決方案

我覺得是不錯的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gmanchenzero&aid=24412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