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方向 》
2012/08/05 12:29:26瀏覽388|回應0|推薦0

   

  要做一個為後來者開門的人,不要試圖使世界成為死巷。

------愛默生

  

  一個人惟有當他拋棄一切虛偽自負,並且求之於非矯飾的、赤裸裸的存在時,方可達到心靈的寧靜。而這種心靈的寧靜,正是人類幸福的根基。

------叔本華

  

  我們的文化讓人無法自知自適;你得要十分堅強,才有辦法拒絕這錯誤的文化。

------墨瑞‧史瓦茲

  

  沒有衝破一切傳統思想和手法的闖將,中國是不會有真的新文藝的。

------魯迅

  

  狀難寫之景如在眼前,含不盡之意見於言外。

------歐陽修

  

  不著一字,盡得風流。

------司空圖

  

  意不淺露,詞不窮盡,句中有餘味,篇中有餘意。

------沈祥龍

  

  詩之至處,妙在含蓄無垠。

------葉燮

  

  人心最崇高的勞力,是賦予感覺和情緒於本無感覺的事物。

------朱光潛

  

   凡起句當如爆竹,驟響易徹;結句當如撞鐘,清音有餘。

------謝榛

  

  若你呼喚那山,而山不來;你就該走向他。

------《可蘭經》

  

  夫天地者,萬物之逆旅;光陰者,百代之過客。

------李白

  

  亢龍有悔,盈不可久也。

------《易經‧乾卦‧上九‧象》

  

  海不辭水,故能成其大;山不辭土石,故能成其高;明主不厭人,故能成其眾;士不厭學,故能成其聖。

------《管子‧形勢解》

  

  惟德動天,無遠弗屆,滿招損,謙受益,時乃天道。

------《書經‧大禹謨》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至匱乏。他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他使我的靈魂甦醒,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我敵人面前,你為我擺設筵席。你用油膏了我的頭,使我的福杯滿溢。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我。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

------〈詩 23:1 - 6〉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g57&aid=6691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