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Diana Mini ✿
2018/07/17 00:05:00瀏覽518|回應0|推薦8

人生中的第一台 LOMO 相機就獻給 Diana Mini ]

 

還在念高職的時候一直很嚮往LOMO 獨特的夢幻感

當時還沒有智慧型手機或是社群網站

身邊就只有一本寫滿行程跟今日趣事的小手帳 

很想把生活上經過看過的任何事情拍下來

 

無意中被我發現到 Diana Mini

一眼看到我就愛上了!!!!

為了她我還為此省吃儉用存了很久的錢

拿到的一段時間就是狂拍特拍哈哈哈

每一次洗照片就是期待又驚喜

( 我想這就是底片機讓人欲罷不能的一拍再拍吧! )

             

▲首先是正面照。Diana Mini是用估焦的方式拍照,鏡頭正下方有四組數字,

分別是0.6m、1-2m、2-4m、4-無限遠。

每次拍照前,要記得視被攝物體距離去調整鏡頭上黑色的框框(可以轉動喔)

讓下面的箭頭指向現在離被攝物體的距離,拍出來才不會糊糊的。


左邊的小撥桿就是快門了,雖然照片中看不清楚,但鏡頭右上方還有個撥桿,

可以調整B快門或普通快門。


▲背面圖。中間為景窗,右邊是底片計數器,

左邊則為調整正方形模式或半格模式的撥桿。

▲機頂。下方轉盤為過片,上方為閃光燈的熱靴。




▲雲林科技大學校區人行道

▲台中 大雅

▲台中 大雅

▲台中科技大學校園小花

▲澎湖海灘

▲澎湖海灘

▲台中 20號倉庫

▲開往澎湖的小飛機上

▲忘了在哪裡,只知道天空實在太美

▲ 鹿港老街的柑仔店

▲雲林某一處


真的很喜歡自由度很高又很獨特的底片機
平常身邊經過的小小事物
Diana Mini 一拍出來就覺得原來回憶這麼美阿~~
不用修圖不用濾鏡就可以自然地呈現出來

正方形與半格兩個模式,增加了構圖上的樂趣
Diana Mini 非常陽春不需要使用電池,可以很放心的使用
只是真的不太好駕馭


隨著年齡增長都忘了當初常帶她出去玩是什麼時候的事情
也都忘了年輕時對於攝影的熱情

不管拍了什麼拍得好不好只要我認為是美的就把它紀錄下來
成為自己美好的一部份


期許自己可以再像攝影狂一樣拿著 Diana 瘋狂拍照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dy87221&aid=11330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