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兒、女的學期新開始
2014/03/06 16:21:04瀏覽51|回應0|推薦0

兒子上了高中後,雖然課業壓力依舊,成績依然落後,可是他仍然宜然自得,依舊依著自己的步調只投注在他有興趣的科目。學校社團很多,他依著自己的想法參加自己想要的。只見他只要社團有活動他一律熱心投入,想著平時害羞少話的他,參加一個必須盡情展現自我,介紹自我的康輔社,抱著初生之犢不畏虎的精神,在參與的過程中也結交到不少校內、外的朋友,為了他的一大步,做媽的心中歡喜無限。這學期他更發下豪語,想爭取二年級社長一職呢!雖然我知道這個職位對他而言,有點過頭了,但是仍然很高興他對自己愈來愈有想法了。最近的他正忙於參加四月底學校的日本教育旅行團的準備工作,看著專注的投入,準備自己的工作,這一切都不是高課業成就所能得到的經驗。套句侏羅紀公園中所說:生命自會找到出路的。

而女兒呢?上了國一就叛逆到不行的孩子,甚至有一段時間,我都以為自己已經要失去她了。今年生日時送給我的卡片上如此寫到:嗨嗨媽咪,叛逆期的我一定很不乖,謝謝你和爸願意包容任性的我。長越大我越愛玩,但我還是很愛家喇....。一年多的謀合,我想我們找到了一個和平共處的平衡點,我親愛的小寶貝又回到了身邊。這學期本來有機會當上排球校隊隊長的她,為了課業剛毅然決然的退出了她喜愛的球隊,我問她這轉折何來?她說表姊告訴她12年國教課業比序的順序,她一聽都是她較弱的主科,一年半的球隊生活,己讓她有所收獲,她的國中生涯不是空白的,所以她心干情願的退出了球隊。我想真是同儕一席話,勝過父母萬句的嘮叨。

新年新希望,願我的寶貝們都能找到心中所想的,並努力實現它。

Wisdom  2014-03-06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dtownmidny&aid=11546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