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假髮
2011/04/23 22:49:08瀏覽471|回應0|推薦29

 

  在這聖誕氣氛濃厚的街道上,夜晚被點綴的有如粼粼的波光,閃熠動人且璀璨。

  「阿凱你看!那頂假髮好漂亮喔!」小彤像個孩子似的,指著那假髮興奮地貼在玻璃櫥窗上。

  看小彤似乎對那頂假髮一見鍾情,今天又是她的生日……好吧!買了!

  「妳戴起來一定很美。」我寵溺的搔搔她的頭,牽起她的手走進這家假髮店。

  

  

  「歡迎光臨。」女店員一看到我們進門,立刻掛上微笑站起招呼。

  「請問那頂假髮能夠試戴嗎?」我指著陳列在櫥窗內最耀眼的那頂。

  「可以,請稍等。」

  在等待的時間裡,好奇心驅使之下我觀察了下這家店。

  牆上釘著層層玻璃架,而架上擺放的是一堆排列整齊戴著假髮的半身模型,在假髮的點綴之下,半身模型也成了耀眼的模特兒。

  「請問是這位小姐要戴的嗎?」女店員領著假髮走到我身旁指指小彤問道。

  「不然會是我要戴嗎?哈哈。」

  「抱歉抱歉!我馬上為小姐戴上。」

  女店員羞紅了臉,帶著小彤到一大片鏡子前試戴,而我繼續研究店內的商品。

  「阿凱,你覺得我這樣……好看嗎?」小彤已經戴好假髮,走到我面前羞澀的看著我。

  驚!小彤戴上假髮的模樣真的很動人,但那假髮似乎更迷人……我忍不住伸手去觸摸那假髮。

  「阿凱!阿凱!」

  「嗯?怎麼了?」

  「你還沒回答我呢。」小彤因我無反應而有點失望的低下頭。

  「剛剛只是被妳的美驚艷到有點失神,別想太多,乖!小姐,就這頂。」我寵溺的摸摸小彤的臉,不忘提醒店員要結帳。

  「是!請問小姐要直接戴著嗎?」

  小彤點點頭,我們一同至櫃檯結帳。

  「謝謝光臨,歡迎下次再來!」女店員微笑並鞠躬的送我們出門。

  

  

  接連好幾天在沒課的時候我們都去約會,而小彤連上課也都戴著那頂假髮去。

  「妳好像很保護這頂假髮。」不是疑問句是肯定句,我看著小彤又小心翼翼的梳理假髮。

  嘴角綻放一抹笑,小彤轉過頭:「因為是你送我的,當然要很寶貝它!」

  但說實在的,不曉得是小彤沒戴好還是假髮會「脫線」,總覺得好像變長了些。

  「妳不要照顧假髮照顧到忘了照顧自己啊,瞧妳似乎瘦了點。」我捏捏她的臉。

  「瘦一點才讓你抱的更輕鬆嘛!」小彤吐吐舌頭、扮個鬼臉,開始跟我在這海邊堤防上玩起你追我跑。

  「小彤!小心!」眼見小彤踩空了腳快要摔到下面又硬又大塊的防波堤上,我著急的衝向她要抓住她的手。

  「啊--」小彤尖叫了,因為她正在墜落,也因為假髮……

  我無法相信我看到了什麼,假髮正拉著堤防上的公告欄而增長,小彤就這樣子被假髮拉了上來。

  「小彤!」小彤被拉上來躺在堤防上,假髮……回到了原本的長度,我趕緊衝到小彤身邊,只見她因剛才的驚嚇不停顫抖。

  我抱著她,拍著她的背鎮定的安撫她:「乖!沒事了,沒事了。」

  「假、假髮……它好像有生命一樣……」小彤哭著道。

  其實我也因剛才的畫面而嚇到,但我必須鎮定才能保護我的女人!

  「雖然……咳,但它也救了妳一命,不然妳把假髮拿下來吧。」

  小彤慢慢的將假髮卸下放在地上,但這假髮動了起來,其中一戳頭髮滴著血在地板上寫著字。

  「謝謝你們的照顧,請將我燒毀。」

  我和小彤抱在一起驚訝的說不出話,而從假髮內有個聲音傳了出來。

  「我們假髮有義務點綴主人的美,但也有義務保護主人,一旦被發現有生命就必須燒毀。」這個聲音……是那個女店員!

  「阿凱……怎麼辦?」小彤小小聲的問我。

  「也只能照它說的做了,我們一起謝謝它吧。」

  我們倆一同向假髮道謝,我拿出打火機,小心的點燃這假髮。

  燒毀了,沒有任何灰,也沒有任何煙,就這麼消失在我們眼前。

  

  

  隔日,我們去找當初買假髮的那家店。

  卻發現……是個空地。

  或許,他們去了某個地方等待需要他們的主人吧!

---

閒話家常

有首歌說,不是每個戀曲都有美好回憶;

而我想說,不是每個鬼故事都有悲慘結局。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ds22421&aid=5128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