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鏡面窗 /4
2007/09/23 23:29:13瀏覽280|回應0|推薦3

說不出話,窗和我都沒有辦法說話了。

因為眼前,Ava與十六夜兩人站在白色的沙灘上。



這裡不屬於我和窗,沒有我們可以改變的任何事物。

我們的存在薄弱,對這裡來說是什麼影響都極其微弱的。







我們,只能靜靜看著。













「Ava,傳說中的魔法師......!你明明可以結束這一切的,你明明可以救出那些人,你有這個能力,你擁有
這樣的力量!我的父母親並沒有錯,為什麼要死?絲蘭達她們也都是無辜的,為什麼結局還是一樣?能夠救他們的你,卻始終袖手旁觀......這就是你的信念
嗎?這樣下去究竟會得到什麼?為什麼你要這樣子做?我不懂......我不能理解!這樣固執地脫離世界究竟會讓你得到什麼?」十六夜含淚大吼。




「......是啊?為什麼呢?」Ava抬頭,他的眼神失焦,嘴邊的煙仍不停燒出細白的氣體。







「為什麼會這樣呢?究竟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呢?」

「是從我誕生為人的那一刻嗎?是從我目睹了世界的那一刻嗎?還是從我接觸了阿克夏紀錄之後呢?這樣逃避人
類......逃避擁有人類紀錄的這些世界...逃避身為人類的自己...。否認世界、否認人類、否認自己,這樣的確對我沒有任何好處,而我還是做
了......究竟為了什麼呢?」




Ava的疑惑由他自己發了出來,十六夜對這樣的情形感到訝異。



「什麼樣的理由會讓一個人這樣子,你知道嗎?」



十六夜搖頭。



「很簡單,當一個人不能理解『存在』的意義的時候,人就會出現這種情形──」

「世界啊......是為了什麼而存在呢?而人類呢?包含著所有紀錄的阿克夏紀錄呢?我曾經對於這些事物有著很
深很深的疑惑,所以我才選擇走進了核心,走進了世界的中點。但是就算是透盡了所有的真理,卻還是一樣無解......因為絕對的真理,到了最後也是無
知......並不是不存在而不去探討它,而是你連『存在』這樣的詞都無法在心中浮現,連能夠形容的意象都消失了,那你呢?這個世界呢?這一切到底又算是
什麼?」




Ava的雙眼注視著十六夜,她感到一股緊縮的恐懼,好像連自己的靈魂深處都被這個男人給看穿了,

只是這樣靜靜地看著,就讓十六夜呼吸困難。



......這就是,如同神存在一般的最強魔法師......



十六夜含淚瞪著Ava,她不願意認輸。

她不想,就這樣接受她所無法理解的答案。







「......我所誕生的次元就是這裡,從遙遠的某個古老王國誕生的,從那時候開始學習魔法到現在,早已不知過了多久。」



Ava移開他的目光,然後轉身,開始在沙灘上類似散步般走著,而十六夜搖搖頭,剛從那股壓迫感解脫的她則是在後面跟著。

而Ava,彷彿是在喃喃自語般,看著天空緩緩說著許久的過去。



「在花了不算長的時間取得了王の祕法的我,搖身一變成為了當時最強大的魔法師......然後,這個世界開始四
處都遍佈我的足跡......隨著歷史興衰而起起落落的各個帝國,在他們的侵略史中,都有著我的影子......。這個世界是不公平的,你所認為的那些欺
騙、淫亂、殘暴、血腥和罪惡......早已是這個世界的常客。這就是人類,人類的歷史和習性。......而我,在不斷地遭到背叛之後,也終於省悟了這
一點,於是決定出發到各個次元去旅行,尋找屬於我們真正可以安居的角落......但是,終究是趟沒有收穫的旅途。」








「所有次元,就像不停旋轉著的萬花筒......再怎樣轉,依舊是呈現一樣的光紋,這趟漫長的旅行,我卻看不到任何意義。」



「然後,我終於知道──」

「這個世界,沒有開始,也沒有結束。就像是打轉的螺旋,一直不停地進行無意義的輪迴......充滿了正義和惡意,有著正反面的一切,而毀滅殆盡之後,又是一個新的端點演化,換成一個新的,然後繼續創造紀錄,或是繼承紀錄。」



Ava將燒盡的煙拿在手上,然後在一陣藍色的火焰中消逝。

接著,又點了一根。







「一切都與世界脫離不了關係......然而,世界卻是中立的,你無法責怪它,也無法怨恨它。中立的它無法選擇要維護光明或是黑暗,因為對它而言,一切都沒有差別。真正能辨別的,只有人類。」







「──我的旅程早已結束了,而答案,就是現在這樣。但是,十六夜,你卻不一樣,你還有機會用你的雙眼去驗證這一切。」

「......如果,選擇冷酷的我是光明中的惡意,那你就努力讓自己成為光明中的正義吧......!用你的靈魂自己去體會......體會這個世界的真實面貌。」













十六夜說不出話來,Ava用手掌貼住了她的額頭。那個感覺,好溫柔,卻也很令人悲傷......

就像是明明體會到了什麼,卻無法用言語說出;明明可以讓自己做些什麼,卻還是無法作下違背自己的決定。



窗說,那樣的感受才是真正的悲哀。







世界,在快速地打轉。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dowsill&aid=1252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