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鏡面窗 /1
2007/08/06 15:21:49瀏覽247|回應1|推薦5

1.

夢境予心予遠方

蒼藍的天空在頂部,伴著自由等待

唯一的,剩下的邊陲淚水,悄悄落在未來

孩子們在說,我們的伊邦,消失何處?

剩下的一丁點古世紀風俗

也在虛幻的火車列尾

被拉進熟睡的人心之中

夢境予心予遠方

月亮在某處閃耀著鮮紅光芒,危險的利刃

卻是另一扇玻璃窗的短鑰

唯一的,不朽的身邊話

會在夢醒之時

安然墜入深處

……

Give the dream

For you

……

那天下雨,我自然而然地躺在窗旁睡了。

夢中,幾個人在呼喊著不甚熟悉的名字。

他們在追趕,或嘻笑。

好遠,像在看著電視裡面的大草原上有人追逐著。

接著,是一個模糊的香味接近。

「貴安,請問父親您在休息了嗎?」

開不了口,眼前是一個美麗女孩站立著。

她的身邊,微微圍著細雨飄落。

「是的,我正在休息呢。」我很累的樣子,連睜開眼皮的力氣好像都沒有了。

女孩在笑,她低頭看著我,彷彿在確認我是不是真的累了,感覺就像是我會跟她鬧著玩的說,『以為我會騙她嗎?』,然而垂長的髮絲卻隨風玩鬧著我臉上的每一吋皮膚。

「這樣啊,那──先告退了。」

「等一下,你的身邊為什麼有著一圍細雨呢?」

「這是為了什麼,父親您是最應該知道。」

「你好耳熟,感覺就像我的──」

女孩開心了起來,她的笑容讓我知道的一清二楚。

但是我連我最後說出的兩個字是什麼都不知道。

「請您打開窗戶,我們正等著即將到來的旅行呢。」

睜開眼,女孩不見蹤影。

我真的躺在草原上,背後倚著塊石頭。

眼前一扇飄在空氣中的窗,外框湛藍,鏡面如同玻璃一樣。

映著許多人的臉。

熟悉的感覺……

我伸手打開了窗。

然後看見了東京。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dowsill&aid=1140133

 回應文章

menas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喜歡這篇~
2007/08/07 11:04

好棒的感覺喔!

浮在半空的窗、原野的芬芳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