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髮之章 /22
2007/08/04 22:23:22瀏覽84|回應0|推薦0
「那小池先生要去哪裡呢?」秋澤茜端給我一杯高級茶葉沖泡的紅茶,器皿是我從沒看過的高級茶具。

「他要去看個老朋友。」我說,並且喝了一口紅茶。

我正坐在一點都不適合我的空間之中,這裡充滿了我不認識的香味,而且味道的成分很雜,讓我的鼻子非常不舒服。這間店不大,除了待客桌和收銀台之外,其餘都被做好的西裝或是布料給佔滿空間。

「這樣啊,身為警察的愛小姐你們也很辛苦呢,連假日都要忙東忙西。」

我看著紅茶底飄盪著的細碎葉片說:「茜…雖然這樣跟你說有點唐突,但是我今天來找你是有很重要的事情。」

「…關於我父親的事嗎?」

我看著她,先是有點訝異。

「沒錯,你父親今天早上…在連續殺人之後跳樓身亡。」

她沒有說話,只是拿著杯子面對玻璃櫥窗。

「請節哀。」

「我父親…他最後有說些什麼嗎?」



「…沒有。」

「是嗎?什麼都沒講啊…?」茜轉身,笑著。

我突然一陣惡寒。



在問過洗手間的位置之後,我趕緊進去用清水沖臉。看著鏡子,發現這裡給我的感覺越來越不對勁,好像有什麼東西一直卡在我的腦中,從在店門外看見那些燕尾服時…就緊緊卡住了,胸口有著強烈的壓迫感。手…有著莫名的悸動感,雙手撐著陶瓷臉盆顫抖著,呼吸變的急促。

剛剛的惡寒反倒被現在的感覺壓了過去。

鏡子裡的灰色雙瞳緊盯著自己,我看見一滴汗從額頭流下,緩緩滑過臉頰,從下巴滴落。

但就在滴落那刻,水滴,慢慢地、慢慢地,落下。
好慢,我的眼睛可以緊緊盯著,那種軌跡…

沒有聲響的破碎,水滴提前在我的手指上裂開。

我在興奮…
我在笑!

不是為了茜的笑容所以感覺到些許的情緒變動。
而是為了,來到這裡,得到了某個暗示,心裡有東西被打開了。



被打開了。



這樣的情緒突然被外面的鈴聲打斷,是我的手機。
但是只響了一會就停了。
…茜。



走出洗手間。
茜站在面前,隔在我和桌子之間。

「為什麼要按掉我的手機?」我問,拿著手機的茜背對我。

「因為沒有必要。」

「你跟這些事件都有關,對吧?」

「為什麼這樣想呢?」茜把我的手機輕輕放在桌上。

「…直覺。」

「騙人!」茜笑嘻嘻地轉過來看我「如果你沒來到這裡,你還會這樣說嗎?這跟你的直覺沒有關係,因為不是“你”讓你知道的,是“某個東西”間接開啟了你的感官,你和魂聯繫上了…所以你才可以咬定我跟這件事有關,甚至認為我就是兇手,這種想法激烈到想殺了我…殺了我再把我身上的力量給奪走。」

「或許你說的沒錯。」我抽出腰側的短刀「放棄吧,不然會受到怎樣的傷害我不能保證。」

茜笑的很開心。

「戲碼,總是要在明亮的地方廝殺才有繼續演下去的動力呢。」

說著意義不明的話的茜,慢慢地從玻璃櫥窗的窗簾內側拿出一把約有六十公分的短武士刀。

太陽,正悄悄落下。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dowsill&aid=1136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