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髮之章 /11
2007/08/04 22:15:09瀏覽60|回應0|推薦0
「小姐,這是你們的餐點。」服務生微笑走了過來。

我們的對話,因此停暫了幾秒鐘。
眼前這位女孩叫做秋澤茜,是二年級生,她喝了一口手邊的甜菊葉Stevia,而我還是一樣,改不了的咖啡嗜好。一等服務生離開,我看著她問:「你知道嗎?」

「啊?」茜很訝異地看著我。

「京子遇到的狀況,你知道嗎?」我看著她。

「不清楚…我只知道京子她…很痛苦。」

「只用痛苦來形容可能還不夠。」我想起那些慘狀「說實話,我也不知道該用什麼字眼才能描述,那樣的狀況。」

「京子…」茜抹去眼角的淚。

「……」
「你想知道嗎?」

「知道…什麼?」茜拿著杯子的手,微微顫抖。

「知道所有的一切,京子所遇到的一切。」

茜流下眼淚,輕輕搖頭。

「我不想…而且…」

「京子也不會想讓你知道?」我喝完杯子裡的咖啡,只剩些許奶精殘餘在杯口邊緣。

茜沒說話,只是沉默地看著花果茶內所映射出來的街景。

「那回歸正題。」我拿出記事用的手冊「說說你所認識的京子吧。」

「…京子她人很好,平常的時候總是很外向,一點都不會怕生,剛進校之後很快就跟我們打成一片,完全沒有大小姐的樣子…但是…」茜將雙手四指交疊在一起,然後兩邊的拇指開始互相磨蹭,我看著她這種舉動,感到不是很舒服「我知道她一直都很寂寞,她不敢把心裡面的事跟別人講,她不敢對人敞開心胸,除了我。」

「寂寞啊…」我點點頭,這是很常見的說法。

「…因為京子從小就生長在名家世族,一懂事就是讓私人家庭教師來負責教學,根本就沒有上過小學和初中,對她而言,她的童年永遠只有沉重的菁英壓力和寂寞而已。後來,到了高中,她才開始認識我們這些普通人家的孩子,也只有那時候開始,她才知道外面的世界究竟是怎樣的風景。」

「嗯。」如果沒有看見這外面的世界,或許今天就不會如此了,我心想。

「還要再來一杯嗎?」我指指剛被茜喝空的杯子。

「不用麻煩了,謝謝。」她的拇指還在不停磨蹭著。

「還有嗎?例如京子最近有沒有什麼怪異的行為之類的?」

「…沒有。」茜低著頭,看來她應該還是很難過。

打住話題,我看著逐漸昏黃的街道,路燈閃爍。入夜了,總是會感覺到,每個暗處似乎都有著殺人魔的蹤影,在舞動著、竊笑著,與黑暗一同分食受害者的靈魂。或許,明天又會出現一個澤近京子。

我招呼服務生過來結帳。

我站起來說:「那今天就這樣了,謝謝你的配合,茜。」

「那個…愛小姐你只需要問這些就好了嗎?」

「其他的由我的同事負責,其實我不過是想聽聽你對澤近京子的看法而已。」

茜沒有起身,只是繼續磨蹭著自己的兩支拇指。
然後抬頭看我。

「愛小姐,你的瞳孔果然很漂亮。」茜笑的很開心。

茜的眼神滿是羨慕,這讓我感到很不習慣。

「謝謝。」我準備轉身。

「…灰色在愛小姐眼裡閃耀著,那些晶狀的條紋讓人看的入迷…好漂亮的瞳孔,感覺上就不像是這個世界的美麗,彷彿在夢境裡才會出現。看久了,連靈魂都會被這雙瞳孔所囚禁…」

茜說出這些話的時候,臉上的笑容讓我感到一絲寒意。我看著她,而且臉色一定很難看,所以茜才會停止說下去。她笑了笑,拿起缝著迷你黑色領結的書包,向我點頭說過再見之後,就跑去牽她的腳踏車。

我往Quest的方向走去,在打開車門前,我聽見了一股很哀傷的旋律。

很哀傷,卻如此地熟悉。
甚至有一種,想要跟著唱的感覺。



“...Trauriger Sonntag, dein Abend ist nicht mehr weit
Mit schwarzen Schatten teile ich meine Einsamkeit
Schließe ich die Augen, dann sehe ich sie hundertfach...”



聽起來像是茜的聲音,我往茜離開的方向看去,但是那裡早已什麼都沒有。
只剩下逐漸被黑夜吞食的殘餘昏黃。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dowsill&aid=1136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