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髮之章 /9
2007/08/04 22:13:32瀏覽70|回應0|推薦0
「小愛早啊。」李老頭笑著。

「老頭你早,麻煩給我一份蛋餅。」我走了進去。

四個人都到齊了,聽見李老頭聲音的山崎他們,都轉頭給我暗示我遟到的笑容。桌上除了一盤盤還沒吃完的蛋餅和飲料,其餘的都是澤近京子相關的資料文件。我坐了下來。

「喔,小愛你都沒有好好聽我的話,連最普通的底妝都沒畫,看起來好糟糕喔!」

「算了啦,愛她比較適合素顏。」

「對啊,而且我也很少看見愛前輩化妝的樣子,這樣的感覺比較適合愛前輩呢。」

「山崎你這樣說是褒還是貶啊?」我有一點點不高興,山崎馬上很尷尬地不知要笑還是不笑,小池則是在一旁揶揄山崎。

「…先談正經事吧,小池前輩。」山崎清清喉嚨,然後翻開了桌上其中一本檔案冊,是鑑識課的文件「在昨天接收所有文件之後,小池前輩和我發現裡面有很多的遺漏處,不只是我們自己人的缺失,而且兇手的手法方面也有很多疑點。」

「嗯,關於這一點,我們先不要把他當作月夜。就當他是初出茅廬的殺人魔吧。」

小池點點頭,看起來他早就知道我會這麼說一樣。但山崎和由佳里的表情很是複雜。

「小愛…。」

「我知道,現在是保安二課,不是特刑組。」由佳里點點頭。

「是嗎,既然愛前輩這麼說,那我就先不跟月夜作比較,但是還是有很多地方必須先跟愛前輩你說明一下。」

嗯,李老伯笑著端給我一盤蛋餅,還有額外一杯咖啡。雖然剛剛喝過一杯Latte,但是李老伯的手藝比咖啡機好多了,沒理由拒絕。

「首先,有關於屍體的擺放處,鑑識課雖然認定那是第一作案現場,但是我和小池前輩認為那裡只是棄屍地點,或者,其實兇手根本就沒打算棄屍,只是在中途遇上某些突發狀況,才不得已丟棄屍體。」

「因為那裡的血液殘量不正常,被全身剝皮的現場怎麼會只有一灘血?」小池指著文件裡面註記的地方,然後還拿出一張照片,是澤近京子被割下的皮膚的物證照片。

「愛,你認為全身上下的皮膚被割下來,照這樣的大小應該會有幾片?」

「你直接說重點吧,我不會無聊到計算這種事情。」

「雖然這只是我個人的無聊舉動啦…但是鑑識課也沒有好好觀察這些皮膚,其實裡面有很重要的證據呢。大約會割成幾張我就不說了,但是很重要的是,手掌、手背、關節、腳背、腳底的皮膚都不在裡面,割下的都是光滑且完整的皮膚,而且兇手從真皮的部位削下,讓它保持一定厚度,這樣子當水分跟體液流失之後也不會產生凹凸,還會縮成很漂亮的比例。」

「裝好的大腦、特地挑選並以完美尺寸割下的皮膚,所以你不會要跟我說其實澤近京子本來是要被擺在客廳的嘍?」

「還不只,在澤近京子的屍體上面只有兩道刀痕,一道頭部、一道腹部。完美無暇,其餘的部位幾乎沒有切割皮膚以外的傷口,整個屍體就像是一具精美的藝術品。」

「所以小池前輩才會研判應該是連屍體都要被帶走才對,但是途中遇到了一些不得不放棄屍體的額外狀況。」

「能推斷出是發生了什麼狀況嗎?」由佳里問道。

「我問過了,哪,這是當天棄屍現場那塊區域的警員巡值表,很巧妙的,那個巷道內剛好是死角,固定巡查路線沒有包括這一段,而自由巡查也不會有人挑這麼難走的小路來做巡查。」山崎指著另一份文件,無奈地說:「因為就算是警察也會怕殺人魔啊!」

「警察狀況排除,一般人見到應該也會來報警,或是被幹掉。」小池補上一句。

「嗯,由佳里,麻煩你調查一下這兩天有沒有失蹤的案件。」

「好的,小愛。」由佳里在自己的手冊裡做下紀錄。

小池看著我說:「其實從拿到這些資料之後,我就認為他不是月夜…或者說,經歷過月夜事件之後,只要憑感覺我就知道是不是他了。」

「或許我們要先從犯人的動機來下手…」山崎的聲音。




……
不是月夜,那會是誰?
這樣的手法不是每個人都模仿的來的,尤其是那可怕的精密刀工…

夢境。
夢境…

彷彿從腦海中慢慢浮起,那天遇見月夜時說的話。
殺人…殺人…需要考慮動機嗎?
值得我們考慮嗎?



「小愛!」

「喔…怎樣?」我被由佳里的聲音嚇到了,身體不禁一震。

「叫了你三聲都不理我!山崎跟小池前輩要先去局裡一趟,他們想再去看看遺體的情形。而我要去調查一下京子的交際情形,還有去拜訪京子的父母親喔。」

「嗯。」我喝完手中的咖啡。

「那先走嘍,小愛。」由佳里帶走山崎,山崎走之前跟我微微點頭致意。



「愛,你呢?」

小池點了根bevel,李老伯朝這裡看了一眼,他不喜歡人家在店裡抽煙。小池向他比個手勢,示意他馬上就會出去。

「我…我想去現場看看。」

「嗯,那我先走了。晚上局裡見。」小池走沒幾步,又停了下來背對著我說:「你知道澤近京子遇害那一天是什麼日子嗎?」

「昨天…的凌晨三點多,所以是十三號?」

「嗯,黒?金曜日。」

小池說完就走了,我沒有回話。
沒有別的意思,他要表達的全東京都知道。



月夜,這個塗滿鮮血的名字。
第一次出現在東京的那天,正是黒?金曜日。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dowsill&aid=1136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