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雜論:天下圍攻觀後感
2006/10/12 11:19:26瀏覽494|回應1|推薦4
這次雙十圍攻,還算成功,只是收尾時段因為中產階級第二天要上班,當然人數瞬間劇減,造成深夜以後人潮不足,只好輸給警察被抬走。被抬走也沒啥大不了,本來就是反扁運動,走在法律邊緣的行動,應該跟警察好好加油,製造溫馨抗爭畫面。各盡其職就是好公民不是?

要這次天下圍攻,要求紅衫軍在10/9晚上集結,八點左右開始遊行(散步),然後夜宿忠孝西路火車站,第二天早上圍攻再度遊行(散步),下午三點結束,或許可劃下更不一樣的魄力與壯觀畫面。想想,數十萬眾躺在忠孝西路畫面,就知道跟915圍城有不同效果。

紅衫軍裡面太多中產階級,都以上班為主要收入,已經放五天假,當然不會再請假,要希望人數能夠多夠久,真要考慮到時間拿捏與紅衫軍主要來自哪裡。

下次總部要打算有動員過夜計畫,記得一定要第二天是放假。因為中產階級上班族才是這票紅衫軍主力,大家都還得上班養家活口,在台北躺一晚不是問題,要第二天需要上班,就會讓中產階級放不下工作責任。^_^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dflower123&aid=48761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你部分訊息有錯誤
2006/10/13 01:52

群眾的挫折是來自戰士在戰場上遭自己的戰友出賣跟遺棄的痛,絕對不是因為被抬離現場然後全身而退什麼事也沒就受到挫折。

被抬走的棋子
 【聯合報/孫紅/研究生(桃縣八德)】 2006.10.12 03:18 am
  
我是昨天被鎮暴警察帶走的紅衫軍之一,我在國父紀念館從警備車中出來時徹底覺悟了,我也把身上的紅絲帶丟到垃圾桶,因為我發現那些所謂總召副總召的眼中,我們只是棋子,我們只是任他們隨意擺布的棋子。
他們要我們從台北車站廣場到忠孝西路靜坐,又要我們坐到十三日立法院罷免表決,又說長痛不如短痛,又說要我們癱瘓忠孝西路,又說癱瘓交通後阿扁就會有壓力,又說我們不退才不會讓阿扁看扁,結果沒有多久,他們又要我們退到台北車站廣場。

這不就代表我們還是長痛吧,阿扁又沒壓力了,我們也被扁看扁了。如此出爾反爾,我只能說,我不當你們的棋子了,我也不陪你們玩了,在我心中的紅花,也枯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