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謝‧存在‧意義~
2009/10/06 11:09:16瀏覽288|回應0|推薦4

        清晨的夕陽,緩緩的升上藍天,光線透過窗簾一絲ㄧ絲照進房間的地板,眼睛睜開看了一眼時鐘,閉上眼再睜開,時間又過了一秒,流逝的感覺總是時時刻刻,上一秒已成了過去,下一秒馬上從未來成為過去,人總是會不捨,所以才會在當下回憶,用過去呼喚更多的過去,於是過去的情緒變成當下的情緒,結果永遠成了當下的痛。

         現在生活很愜意,在仙靈廟宇,白天望著遠山翠綠蒼松的樹,晚上看著城市用眩爛綺霓勾勒出的銀河,遼闊的視野和景致,心不知不覺也跟著闊達了起來,這麼好的學習環境和有趣的同學,該感謝的人太多太多了,不知不覺似乎與大自然融合在一起,感受著樹感受的風,滋潤著小草被滋潤的雨,生命的穢污一點一點被濾淨,渺渺的人生在滄海中不過一粟,每個人的今生,所做所為不是在發現自己是誰,而是在創造來生能做誰,也許現在我也跟普羅大眾一般在摸索著,但在不斷尋找的過程中,我找到了那一點明光,以前是怎樣的自己都已過去,當下該想的是要作一個怎樣的自己,有錢也許吧、有名或許是,更確切的說想要被愛吧。

 

        少了一個可以愛的人,也少了一個愛我的人,這樣對愛的執著和堅持讓傷口一直隱隱作痛著,我無法告訴別人想做怎樣的自己,或是透徹的說別人是怎樣的自己,母親童年時說:每個人才能決定他想做怎樣的人,那時覺得生命若沒有自己,存在本身是否多餘,亦或是存在根本沒有意義,現在知道,那時自己什麼都不知道,於是把過去那個鮮明的自己模糊,狠狠的讓他遺留在過去,這刻看到了未來,看到那個永遠會更好的自己,每一天多一點反省,每一日多一點明白,感謝上天賜予的一切,感謝這一段路的人能和我一起成長,感謝神明佛祖用慈悲心度化我們,感謝他們從不捨棄每個有佛性的泱泱世人,感謝失落時那無上救贖的力量。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lliam630&aid=3381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