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身無分文的大富翁
2016/06/28 11:20:18瀏覽19|回應0|推薦0
Purple Frog 爆蚊 精油膠囊貼片-驅蚊蟲內衣胸罩洗衣袋 晾衣架 護洗袋 晾曬袋 分隔袋 不挑款【優生】超厚型嬰兒柔濕巾80抽9包

這篇文字源於一個發人深省的小故事。

有一個農夫,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辛勤耕作於田間,日子過得雖說不上富裕,倒也和美快樂。

一天晚上,農夫做瞭個夢,夢見自己得到瞭18個金羅漢。說來也巧,第二天,農夫在田野裡竟然真的挖到瞭一個價值連城的金羅漢,他的傢人和親友都為此感到高興。可農夫卻悶悶不樂,整天心事重重,別人問他:“你已經成瞭百萬富翁,還有什麼不滿意的呢?”

農夫卻這樣回答說:“我整天都在想,另外17個金羅漢到哪裡去瞭?時刻都在擔心別別人偷走,每天都提心吊膽著,我雖然得到瞭財富,卻失去瞭生活的快樂,還不如過以前的生活呢!”。

有時候,真正的財富是和金錢無關。我們常常會以為隻有獲得瞭財富才會擁有快樂,正因為有瞭這種想法,我們忘記初心、心為物役。可是,當我們如願以償地掙足瞭錢財時才發現,其實自己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快樂。

我們是無法從掙錢、花錢的過程中體會到幸福的,因為快樂是無法用金錢而購得。快樂不是玩物,而是一個人所特有的屬於人本身的人生體驗,它也是無法用金錢去衡量的。而這個世界上比掙錢更快樂的事情,那就是去經歷、去感受我們精彩的人生。

2014年5月份,我開始做起瞭職業培訓,開始瞭我的教育事業。這個培訓學校幾乎成為瞭我生活的全。整整兩個月的時間裡,腦海裡時刻被辦公室的佈置、招收學員、宣傳策劃和處理不完的日常瑣事充斥著。有時候忙完後回到學校都將近12點瞭,有時候甚至累得直接在辦公室的沙發上倒頭就睡,幾乎忘記瞭在我的背後還有一個傢,一個無時無刻牽掛著我的一個傢。

直到有一天,我接到瞭父親的電話,我才發現我已經好久沒往傢裡打電話瞭。父親問過我最近的情況之後,突然嚴肅起來:“剛才你媽有事出去瞭,一會她回來瞭,要不要再通一次電話,跟你媽也聊聊?”

我卻說:“不打瞭吧,這邊還有事呢。”話音剛落,很少對我發火的父親在那一刻仿佛被點燃瞭一般對我吼瞭一句:“白疼你瞭!”。

我驚醒瞭。

原來,母親並沒有出去,一直靜靜地站在旁邊,悄悄地聽著兒子的聲音。

母親忍不住哭瞭,接過電話說:“川啊,你可知道這麼多天,媽可想你瞭,天天都在盼著你的電話,剛才是我讓你爸故意那樣說的,其實我一直在旁邊,就想知道你心裡還有沒有想著媽......”

我定在風中,久久不能平靜。

父母的心中始終住著一個我們,無時無刻地牽掛著我們,可我們卻在忙於奔波、追求物質生活的時候忽略瞭他們。財富、地位和虛榮並不是生活的全部,當我們費盡心機、廢寢忘食的追求所謂的“生活”時,是否仔細想過你想要的生活可能隻是漂浮在水面上的泡沫,轉瞬即逝。你花去的青春有時也隻是漫無目的的虛度和身心上的疲憊。

在現實生活中,很多人以為金錢第一,有瞭錢什麼都行得通。其實當人剛生下來的時候,小拳頭總是攥著的,當生命結束的時候,手卻是張開的,要不怎麼說撒手歸西呢!從降生到死亡,細想一下,無非是一雙手張張合合,攥緊又松開這點事,所以何必為瞭錢而去把自己弄得心情沉重,去為錢而累甚至成為錢的奴隸,如果真的這樣過瞭一生,那麼這一生中還有什麼幸福可言。

在商業社會裡,金錢在人們的眼中似乎變得格外重要瞭,當人們從窮怕瞭的時代剛剛開始向小康社會邁進的時候,有些人很容易地就錢所俘虜,成瞭一名拜金者,在他們看來別的什麼東西都是瞎掰,隻有錢才是好東西,再多也不怕被壓趴下。因此為瞭錢,有的人可以不擇手段,有的人甚至不惜犯法,鋌而走險。

放不下金錢,就容易成為金錢的奴隸,放不下名利,就容易成為名利的囚徒,而學會給物質做減法,給精神做加法的人往往更容易獲得幸福。

其實,比金錢還要寶貴的財富,那就是愉悅、寧靜、安詳的生活。
輕描淡寫淺秋
怎樣來祭奠那早已逝去的青春
在夢裡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7o0m1q0&aid=63848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