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菜場驚艷
2006/06/23 09:13:29瀏覽1176|回應0|推薦6

沒事去菜場逛逛

發現了這麼一個賣花的攤子

那一大坨的紫豆吸引了我的目光

馬上拿出我的z6

對著紫豆拍了起來

老闆還以為有生意上門

過來關心一下

順便就問了他一些不知植物的名稱

這就是天珠

是可食的植物


未成熟的樣子

已經成熟的果實

看起來好像是不錯吃的感覺


它的葉子跟果實

可惜開花時節過了

上次在籮筐會上賣花的地方

剛好就是它開花的季節

可惜技術不好

沒照出來

現在看到的

都是它已經結果的樣子了


旁邊這三朵小白花將我的目光吸引過去

好奇特的花

好奇特的果


問了年輕的老闆

他告訴我它的名稱

當時記得

回家上傳了照片後

居然忘了它的芳名


好在

學校的自然老師這幾天介紹我一個網站

教我對於不認識植物的東西

都可以上網去請教

說是那裡有許多生物高手

現在

我很多不知道名稱的植物

都會上網去請教


那個網站叫做〝塔內〞

也介紹給你

在那

高手告訴我

它叫

~~~~檄樹~~~~

是一種有醫療作用的植物

想知道它的效果

建議大家上網去查

現在我覺得

網路真的很厲害

我只要將〝檄樹〞兩字打上

再按搜尋

就會出來它好幾筆的資料ㄟ

真棒

也介紹給跟我以前還不會上網去查的朋友

〈或許只有我不會啦〉


同樣的花型

卻有著不同的葉子

這朵有點像黃蟬


好可愛的小紅花

〈99.05.26補述:日日櫻〉


這是印度櫻桃

怎麼跟我們平日吃的那種櫻桃樣子差好多


這個小紅椒

表面看不出有什麼特別的

翻起來看

下面還有花樣呢

老闆跟我說

這一棵變色辣椒樹〈風鈴辣椒〉

它的果實小時候會出現很多種的顏色

很漂亮

等成熟後

全都會變成紅色

真是奇特啊

可惜

巾幗家今年要搬家了

目前東西能少買就不要亂買

一切等搬進新房子後

看有空間再斟酌的添購吧

所以

抱歉囉老闆!

今天跟你問了一大堆的東西

卻沒跟你消費一些

希望能有機會跟你再連絡


95.06.23巾幗發表於奇摩部落格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oismyluck&aid=323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