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家考試-侵略如火
2009/12/17 14:45:24瀏覽435|回應0|推薦9

        放榜前一天除了忐恪不安外特別交代家人於放榜後如果有考上立即打電話給我,大約是10點左右,如果沒打來,我就知道落榜了。當天上午一直到了十點十分都沒有接到電話,說真的心理是滿沮喪的,但轉念一想,畢竟準備的時間短,期盼太高本來就不切實際。況且考生沒有難過的權利,每一分每一秒都非常珍貴。十點半的時候接到家人打來的電話,本以為是安慰的電話,沒想到電話中只聽到〝你考上了,你知道嗎?而且名次還滿前面的。〞只記得當下自己腦海中一片空白,良久後,才發出很大一聲,我考上了。圖書館所有人都側目以對,之後,我坐在圖書館大門口快半小時,一直不敢相信這個結果。整理一下心情,又再度回到座位繼續看預訂的進度。

        放榜後,最大的問題產生到底要不要繼續準備之後的考試?或者就算了。經過思考後,覺得放棄考完後準備了將近兩個月的課業實在滿可惜的,而且因為這次上榜的肯定,讓自己對自己的方法更有信心,於是決定繼續考下去。但目標應該是什麼呢?高考三級或是高考二級,若是高考三級因為名額比較多,上榜的機率相對也會比較高,但是高考三級跟地方政府三等考試是同一個等級的考試,考上之後職等都一樣,等於占了別人一個名額,想想非常過意不去,於是決定開始準備高考二級。

        由於有成功的經驗,因此這次準備起來更有信心。我決定繼續整理筆記,畢竟考前總不可能還是帶著一大捆教科書準備吧!我決定把自己認為的重點騰到筆記上,讀了幾次後,大概可以分出哪些是重點,哪些只是描述?但縱使如此,整理起來的筆記仍然太多,沒辦法達到考前快速掃描的目標。況且現在手中的教科書是不是就能涵蓋一切資料,於是我利用到機關報到前幾天,重新翻閱市面教科書,若是有不懂的部分,即摘錄下來成為筆記的一部分。

        開始上班後,每天都盡可能早點趕到圖書館,並充分的利用假日時間準備考試,那一陣子其實是很掙扎的,尤其受訓期間,考上的同學皆在慶祝上榜的喜悅,我卻堅持不浪費每一天。

        那年的夏天很熱,但我覺得自己準備征服的心更為炙熱。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iteteana&aid=3597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