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詩人的眼淚-蘇軾
2009/11/27 10:36:41瀏覽382|回應1|推薦16

大江東去
落寞
看秋月春風

夕陽
斜照又幾重
蕭索處
漁人江堵懷故國

十年
銷得身形悴
死生茫茫
坐看
黃花蝶也愁

回首料峭
歸去
幾番風雨
又無晴

(蘇軾是一個很有趣的人,多才多情.想了半天,他豁達的方式幾乎是自成一格.
他的詞當然是好的,但我最感興趣的其實是他的東坡肉.曾經試做了好幾次.
最後結論是:
材料:蔥,五花肉整塊,香菇,筍乾
蔥切成段.大約三段.去掉葉子.五花肉上面畫幾刀.比較容易爛
香菇,筍乾要泡水.大約一小時,泡久一點無妨.泡過的水不要倒等會用來提味.
熱鍋.等鍋熱了之後(鍋不熱會黏鍋,不好洗).放油.香菇擰乾.放入快炒.炒出香味.先拿起來.
蔥段也是如此.接下來油放適當.因為五花肉會出油.油太多很膩.
肉炸到豬皮變金黃色時加入蔥段,香菇.筍乾
接下來加入醬油膏跟醬油.大約是1:2左右.冰糖塊.胡椒,加入紅酒(這是從紅燒牛肉中體會的紅肉加紅酒
味道很獨特.)接下來加入泡香菇水.放一粒八角.放太多味道太濃郁.會搶走味道.將湯汁淋到五花肉上潤色.約數分鐘後.將整鍋五花肉.到入燉鍋(我家是牛頭牌傳統燉鍋)
中火慢慢燉大約20分鐘後.即可試一下味道.如沒把握.一開始醬油少加點.這時再來調味.
注意有些筍乾是鹹的.調味要考慮.其實,紅燒蹄膀也是差不多的作法.這道菜做起來不太費時
人不多可以吃兩三天.花費也不高還滿值得練一下!紅燒類的作法!大概差不多!只是有些不能放燉鍋!
就這樣了!做菜其實滿好玩的!尤其現在外面的東西都太油.自己做比較健康.
)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iteteana&aid=3536035

 回應文章

一家之言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開心
2009/11/27 11:42

我可以推薦了,我開心。

我也喜歡東坡。

我與水共舞(whiteteana) 於 2009-11-28 17:29 回覆:
你是喜歡東坡的詞
還是喜歡東坡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