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我的「管家貓」出擊
2010/10/06 22:35:35瀏覽309|回應0|推薦0

在分組之後,我和小薇同組,就和她討論故事的題材,經過各方面的網羅後,敲定了「管家貓」。

雖然決定了故事主題,在表演之前,還是各忙各的,當中小薇把故事內文逐字敲出,我提供了我錄下的聲音檔,在看完花媽那組的呈現之後,我須要準備準備了。

每晚都由故事陪我入睡,在重複聽當中,讓我想出了一些點子,可放在故事行進中增加趣味性的橋段,或用些道具來連結故事的流暢性。

前一個禮拜才來練習彼此的默契,時間很緊湊,用了兩個下午的時間,從頭到尾跑過四次,效果是一次比一次順暢。

當天在芊的家來享受這場盛宴,覺得從一開始成立讀書會,這種五、六星級的下午茶方式,好像成為我們啄木鳥童書會的特色之一,大家輕鬆愉快的聚在一起聊天、喝茶、邊聽邊看故事,真的是人生的一大享受。

小薇可說是經驗老道,她有些想法在我們協調後也融入在故事中,桌上大部分是她準備的道具,讓我們的演出大放異彩,相信大家都有異想不到的收穫。

                                                 這是小凉的廚藝↑

芊要大家猜,因為味道太熟悉了,可是沒有人第一次就猜出來,有說像圓仔,像水煎包、蘿蔔糕...猜了好多次才猜出來,是椰果加麵粉炸的,還真香、真好吃

有人遲到,還好芊有錄影起來,瞧!大家看得多聚精會神ㄚ

在故事行進當中,我有偷偷注意一下大家的反應,出其不意,因為沒有事先公布要表演的內容,有些橋段是出乎意料的,這次的呈現我個人相當的滿意。

做了簡單的討論:

◎媽媽為何決定雇用什麼事都不會做的管家貓?

因為管家貓的出現,讓媽媽的生活不再單調,不再是一個人忙裡忙外,有人作  伴,吃起東西來才有滋味,事情很快就能完成。

~~~ 藉由這樣的方式來增進感情與學習是不錯的選擇哟 ~~~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ch9906&aid=4476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