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福音隊日記[中]
2010/07/29 21:28:17瀏覽344|回應0|推薦2

7/20

早上九點 搭著順真長老的車回到福音隊

長老給我很多關於選填志願寶貴建議

我到旗山時  已經十點多了

幫忙長老們切著多到誇張的水果

突然被胖姨叫去看管小朋友的鞋

我看到很多小朋友好奇的面孔[因為我昨天沒有出現]

大家都忙的不可開交

突然出現一群無主的小朋友

於是我就帶他們到座位上坐好

這群小孩碰來碰去 一下玩我的戒指 一下玩我的手錶

其中一個叫賴永杰的小朋友 似乎很快和我達成某種默契

2.jpg 

其他老師他都沒有安全感

很奇妙的  就剛好他的小組[三年級]少一個老師

我也莫名其妙成為他的老師

另一個小孩黃冠諭[二年級]他似乎在本來的團體受到排擠

很想來我們小組的感覺

但後來發現永杰很難專注的去聽台上的故事'

畢竟是我第一次帶小孩

一開始我也不太敢管

我們小組的女孩  都蠻有主見的

其中叫凱欣的女孩  一隻腳包著紗布也要來聚會

而且沒有一天缺席

研如是我們小組中最成熟的

采芳和莉媛都是比較安靜的類型

但最讓人頭痛的還是范功昕

真的像脫韁野馬一樣  怎麼也管不動

但他又非常聰明  理解力也很強

另外今天新來的同學張聖賢

完全無法和大家融入

我替他感到擔心

3.jpg 

7/21

開始覺得小孩是一種救贖

他們的靈魂真的是無私而且聖潔的

難怪主耶穌說,你們若不回轉,變成小孩子的樣式,天國

我真的深深的體悟到

今天有個小孩來找我  我不明白

那麼多老師在場  很多人都比我活潑逗趣

我沒和她說過話..但她獨獨就來找我[和她妹妹]

讓我感覺她好像是上帝差來和我說話的天使

她就是林佳妙

CIMG3863.JPG 

在帶動唱時  她的手一直都緊緊的牽著我  好像怕我會跑掉一樣

晚上的禱告會其實很無聊

來的小孩比老師還少

她和她妹妹不知道是因為太閒還是怎樣

搶著玩我的眼鏡  妹妹還很哀怨說[為什麼姐姐可以玩這麼久]

林佳妙看到我在寫小卡  跟我說她要寫小卡給所有老師

這讓我很感動  因為我們有20幾位同工

但我還是只給她五張小卡

跟她說寫給最喜歡的五個老師就好了

7/22

繞城剛結束

因為是和黑暗權勢爭戰  大家全都趴成一團

但休息不了多久

一群小孩就衝進來了

我帶他們到前排去畫畫

佳妙已經寫完三張小卡了  她把第一張交給我[其實是用丟的]

然後他們就跑去玩遊戲了[我幫她把另一張給慧文..還有一張不知道被哪個小孩剪破了]

其實這個遊戲有點危險

就是分兩隊把氣球當成排球玩

氣球對小孩真的有致命的吸引力  大家馬上扭成一團

結果  開始不到五分鐘  佳妙的眼睛就被刺傷了

一直哭個不停  而且馬上就送醫了

我心裡很為她擔心  默默為她帶禱

但氣球的魅力還是絲毫不減  若沒有小辛壓鎮

不知道下一個受傷的又會是誰

不知是不是心情的緣故

之後的大地遊戲很不順利

感覺時間非常緊湊  兩隊的老師和學生都一直催我

我承認我很不會帶氣氛

也沒辦法讓大家都明白規則

但規則早就定下了  李涵一直叫我改規則

我終於控制不住  吼了她一聲

其實我很內疚...我一直很討厭別人干涉我

但我想改變

或許是我的應變能力不夠

大地遊戲結束  我感覺疲累至極

心情和天空一樣灰暗

因為前面的小組都有老師了

所以我在後面休息     突然有個人抱住我

她抬起紅紅的眼睛  又是林佳妙

我差點要和她哭訴心中的不滿..但我沒有

反而是她和我抱怨說  她一定拿不到禮物了

我心中暗暗好笑  那禮物其實沒有很多人珍惜

突然我想到  自己不是也是一直追尋那沒有人要的東西嗎

其實這時我有點快飄淚了

我發現佳妙她其實很獨立

不像永杰一樣需要依賴我..

她的心永遠是打開的面對每個人 

帶給每個人溫暖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atwouldjesusdo&aid=4273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