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4133亞諾法高殖利率股票推薦dcard 》2024新光證券開戶期間
2024/04/21 05:03:04瀏覽7|回應0|推薦0

為何精選投資至關重要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許多挑戰,其中之一就是如何從眾多投資選項中挑選出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精選投資成為一種重要策略,幫助投資者有效應對這些挑戰。

首先,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有價值的投資項目。專業的投資團隊通過深入研究和分析不同的投資標的,包括新興產業、高股息公司、科技前沿等,挑選出具有良好潛力的概念股。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眾多選項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向。

其次,精選投資可以幫助投資者降低風險。分散投資是一個有效的風險管理策略,運用定期定額投資能夠將資金分配到不同的投資標的中,降低單一投資的風險對整體投資組合的影響。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市場波動時保持相對穩定的投資回報。

最後,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節省時間和精力。專業投資團隊進行深入的市場研究和分析,為投資者篩選出最優質的投資選項。

這讓投資者不需要自己花費大量時間去研究市場,只需跟隨專家的建議進行投資,更加輕鬆和便利

總的來說,精選投資在當今金融市場中顯得尤為重要。這不僅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降低風險,培養良好的投資習慣,還節省了時間和精力。

投資者應該重視這一策略,努力在投資中實現穩健的增長和長期的財富累積。

 

推薦新光證券:專業選股,助您把握未來智慧投資趨勢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著眾多挑戰。而在這充滿機遇與風險的投資世界中,選擇一家專業、可靠的證券公司成為投資者的首要任務。

新光證券作為一家深耕市場多年的知名證券公司,憑藉其卓越的專業性和豐富的經驗,為投資者提供了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助您把握未來投資趨勢。

首先,新光證券著重於5G產業的概念股。

隨著5G網路的全球部署,無線通信產業正處於蓬勃發展的階段。

作為投資者,您可能擔憂如何選擇最具潛力的5G投資標的。

而新光證券的專業分析團隊對5G產業進行深入研究,並經過精心篩選,為您提供最優質的5G概念股,讓您抓住通訊科技的主導權。

其次,新光證券關注高股息概念股。這些公司經營穩健,具有良好的盈利能力,並持續分派吸引人的現金股利。

在不確定的市場環境下,高股息投資策略有助於為您帶來穩定的投資回報。新光證券的專業投資團隊將精心選出高股息概念股,為您實現長期資本增值的同時,也帶來定期的現金流入。

再者,新光證券將關注行動支付等全球金融科技的新趨勢。

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行動支付正成為全球金融市場的重要趨勢之一。為了抓住這個龐大的投資機遇,您需要有專業分析團隊的幫助。

新光證券的專家們將精選出行動支付領域中最具潛力的概念股,為您的投資帶來增加投資價值的機會。

此外,全球化概念股也是新光證券的重點。這些公司擁有強大的國際營運網絡,並由於其業務的全球範疇,可大幅度抵抗地區性經濟風險,為投資者提供了一個多元化的投資選項。

當然,新光證券也不會忽視如APPLE等知名科技公司的概念股。這些公司在全球範疇內具有廣大的消費者基礎,並且持續引領科技創新,投資這些概念股可以和這些全球領導者共享其成長的果實。

最後,專家團隊也將著重於分析AI產業的概念股。人工智能正改變我們的生活與工作方式,並且將在未來數十年內繼續提供強大的經濟成長動力。投資AI概念股,就是投資未來。

而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是為了讓我們能夠在金融市場中獲得更好的投資回報。透過精選投資標的與定期定額的投資方式,可以幫助我們實現財富增長目標。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優質精選

新光證券 - 您的投資智慧夥伴

在科技時代的浪潮中,新光證券始終站在前沿,致力於提供最頂尖的投資產品和最專業的理財服務。

了解AI概念股的重要性和潛力,因此在專業分析團隊精選了相關AI概念股,讓您能夠便捷地把握未來投資趨勢,分享AI發展的紅利。

無論您是初學者還是經驗豐富的投資者,新光證券的AI概念股精選都能為您帶來便利。

透過我們的系統,您可以快速了解獲取重要的投資訊息,並且根據您的投資目標和風險承受能力,挑選最適合您的概念股。

我們認為,投資不僅是財富的積累,也是智慧的體現。在新光證券,我們將助您在AI時代的投資之路上,做出明智的選擇,實現財富的增值。立即登入新光證券官網,開啟您的AI概念股投資之旅!

 

 AI/全球化/高股息/5G/ Apple等熱門概念股全新上架

 

最新存股標的https://webapi.sk88.com.tw/DollarCostAveragingPromotionPage/

.定期定額年年送$500 手續費全額折抵

現有客戶、新客戶同享優惠

定期定額第一次扣款送500元手續費抵用金(抵用金可使用1年)。

年年只要扣款1次,年年都享有500元手續費抵用金。等於就是每年都有500元抵用金,可折抵定期定額、零股、所有證券電子下單的手續費(約等於下單125萬元以內都免手續費)

舉例:
定期定額1000元即可投資,手續費每筆1元,若每月扣款3次,手續費只要3元,一年只要36元。500元全部幫你抵光光,剩下的還可抵零股等所有證券電子下單手續費。

新客戶、現有客戶通通享有,只要定期定額首次扣款成功就送500元抵用金,次年續扣再送500元抵用金,而且年年續扣每一年都有喔。

這個抵用金可抵定期定額/零股/整股電子交易手續費,真的非常優惠。

立即申請:https://bit.ly/3NxVlmC

.新光證券-高科技、高感度專業投資夥伴

新光證券一直以來是臺灣金融市場的領導者之一,提供多元且專業的金融服務,讓投資者能夠更加安心、便利地進行投資。作為投資者,我們都希望找到一家信賴的證券公司,而新光證券絕對是值得信賴的首選。

新光證券擁有堅強的金融科技團隊,研發富貴角多元下單系統,交易功能齊全 ,操作簡便,滿足不同客戶需求,讓您可以隨時隨地掌握市場動態,進行快速便捷的交易。

新光證券長期提供低廉的手續費,為投資人節省投資成本。

而且,每位客戶都有專屬營業員服務,客服團隊總是以親切和專業的態度,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投資支援。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最新開戶優惠:https://bit.ly/3BhH9ZH

新開戶送$3000 (證券$2000+期貨$1000) 手續費抵用金,

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

線上開戶最快當日下單:https://bit.ly/3JyqzJj

 

hpc概念股精選美股-美律在新光證券,我們不僅專注於選擇最優質的股票,我們也致力於推動和實踐智慧型投資。對我們而言,投資不單是追求盈利的途徑,它更代表一種促進財富增長與達成財務目標的策略智慧。透過我們推出的定期定額投資計劃,我們鼓勵投資者以時間為盟友,利用複利的力量,穩步地累積財富。2024新手投資組合必讀-辛耘

我們的團隊專家會密切關注市場的動態變化,並適時調整投資組合,以確保您的資金在可控風險的前提下,能夠獲得最佳的投資回報。透過新光證券的專業選股技巧和科學的投資方法,我們幫助您捕捉投資機遇,實現您增加財富的夢想。【2024】醫療ai概念股精選-健策

選擇加入新光證券,意味著您將與一個擁有卓越專業知識和深厚市場理解能力的團隊同行。我們致力於引領並把握智慧投資的未來趨勢,與您一同開啟財富增長的新篇章。在這個旅程中,我們不僅提供工具和服務,更是您在財富管理路上的堅定夥伴。2024如何選擇投資組合標的-華南金

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投資方案是基於一個簡單卻強大的理念:時間和複利效應是財富積累的關鍵。透過長期、穩定的投資,即使是小額的定期投入,也能夠在未來累積成為可觀的資產。我們的目標是幫助您以最低的風險,實現最大的財富增值。2024定期定額投資組合的好處-永豐臺灣ESG

選擇新光證券,就是選擇一個能夠提供專業指導、科學策略並致力於您財務成功的夥伴。讓我們攜手合作,利用智慧型投資策略,共同開創您的財富故事,實現財務自由和夢想。這是一段既刺激又充滿可能的旅程,我們期待與您一起探索未來,開啟屬於您的財富增長之旅。2024新手如何投資組合股市-雙鴻

茶山村,一個很好聽的名字,很久以前就知道廉江有這樣一個地方,在想象中,這里的一切一定與茶有著關聯,果不其然,這是一個與茶一樣清純的地方。 走訪茶山村,路經的青年運河如一條飄動的綠綢,青山疊疊綠水纏繞,我們的車行駛在河岸上,前方的田野隨兩邊河岸鋪開,像一幅綿延無限的山水畫。在這個360度角都是清一色的綠色田野里,你完全可以打開車窗,讓清新的空氣清洗在城市里飽受污濁的肺部,一路上風景目不暇接,可以想像,如此美好的自然環境,茶山村一定如同仙境。 駛過千回百轉的羊腸小道,在山的深處,茶山田園寨,就靜靜地依偎在蒼翠的群山之間。山坡上一座三層樓的小洋樓依山而建,是寨主在園里的臨時小居。我們的車子在房前停下,一轉眼,從汽車鉆出來的我們就如一片片茶葉,淹沒在山中的翠微里。 末曾見到向往的茶園,就已經被在山谷中一間間質樸的小木屋吸引,它們零散分布在一片寂寂山坳的綠野中。此時,一種如茶般禪意的感覺就像晨霧一樣彌漫整個山坳,素來茶與禪是孿生姐妹,在佛教上有著很深的淵源,“當下得真趣,禪茶一味香”,喝茶能夠讓人心平氣和,透過飲茶進入清明的心靈境界可見一斑。 茶山田園寨,這里是一方凈土,遠離市囂,而無車馬喧。 山上清純的泉水,是方圓十幾公里都被綠色屏障過濾而沒有污染的純凈水。這里雖只距離廉城十多公里,但氣溫卻低差二至三度。得天獨厚的天然環境和生態資源,是種植茶類和水果最理想的好場地。 登高俯瞰,田園寨就像一個個變著花樣的千層糕,螺旋狀地分布在廣袤的大地上。來到田園寨,當然要全園飽覽,可是1600多畝的田園寨實在太大,步行不是首選,且烈日當空。只好乘在車上看風景了,算走馬觀花也罷。 汽車在連綿起伏的山巒中爬行,我們坐在車上感到是一種享受,在青翠欲滴的綠林中行走,如進入仙境,讓人忘卻俗世中的煩惱,在山頂上蒼穹之下,跟著白云游蕩。 “給我一點養分,我就長成你要的模樣”,一顆顆嫩綠的茶苗,正在破土而出,欣賞著茶綠,不經意地想起蘇轍的詩句:“細嚼花須味亦長,新芽一粟葉間藏,開落空山誰比數,烝烹來歲最先嘗”。 呵呵,待到春茶開摘,我當然要首先品嘗清香潤口的茶甘露了。 品茶看心境,也看天氣,而恰好你來,恰好我在,便是春和景明。 >>>更多美文:空間美文

你見過靜安凌晨4點鐘的樣子么,也許你偶爾見過,但他每天都見;每天早晨,當大多數人還在睡夢中的時候,他已經悄然起身,穿戴整齊開始一天的工作了,他就是石二保潔隊隊長老張。 老張和他的隊員們負責石門二路街道20個垃圾箱房的保潔,每天早上他都要一個一個巡查,經過一晚上垃圾的裝運總會留下許多污漬,在老張和他的隊員們的努力下這20個箱房很快又干凈了。除了保潔,對于垃圾箱房的損壞等情況他們也是第一時間的發現人,20個箱房在他們的努力下贏得了周邊居民的贊許,也成為他更好工作的動力。 老張不僅負責垃圾箱房的保潔,也是石二垃圾分類的分揀員。他在2014年的綠色賬戶工作中,認真負責,工作中做到勤動腳、勤動手、勤動口,不怕臟不怕累,在居民投放垃圾時進行輔助分揀,針對居民提出的問題積極解答。當碰到不正確分類行為的居民時耐心細心地對其進行勸說和引導,對于在收集點上發現問題及時反饋,保障了此項工作的順利進行。在做好分揀工作的同時,張德勝同志每天對收集容器進行清洗,保持了垃圾分類收集容器的整潔完好,對于發現的缺損問題及時進行上報,為居民投放垃圾創造了良好的環境。 一天下午,居民王阿姨拎著一大袋垃圾又來扔垃圾了,兩大袋垃圾她剛要隨手扔進垃圾桶,老張叫住了她。“王阿姨,這個好像你干濕垃圾沒有分開嘛。”“干濕垃圾分開?分什么分喲,這么麻煩我們年紀大的人就怕麻煩,而且一分類呀又要兩個垃圾袋,那多浪費呀。”“這干垃圾和濕垃圾總歸要分開的呀,這垃圾分類呀不僅能保護我們的環境,還能減少很多不必要的污染呢,如果這些垃圾裝到江橋去焚燒的話,又濕垃圾混在里面會造成燃燒不充分會造成嚴重的環境污染的,而且上次綠化市容局不是來搞活動送過垃圾袋了么,這垃圾分類啊是功在當代、利在千秋的好事啊。”經過一番交流,王阿姨回家將垃圾重新進行了分類,并在老張的指導下正確地進行了投放。就這樣在老張一點一滴的努力下,該處垃圾投放點被評為了垃圾分類示范點,越來越多的居民了解并知道了垃圾分類的重要性,更多地參與到垃圾分類的工作中來了。 老張最大的優點就是責任感,那是一種與生俱來的品性。在做保潔的那么多年的時間里,只要他經手的事,從來沒有讓人挑出過問題來。他總是想在人前,做在人先,他總會盡自己所能讓每件事盡善盡美,不怕苦累,從不抱怨,樂于助人,樸實穩妥。 >>>更多美文:人生故事

冬日的餐桌上,蒲公英總能占有一席之地。我吃得汗流滿面,愜意極了。 早在初秋時節,我便到野外去挖蒲公英。待到筐里裝滿了鮮嫩、碧綠和油亮的蒲公英時,我凱旋而歸。 我今年55歲,家住偏遠閉塞的鄉村,空氣清新,風景宜人。聽老輩人說,上世紀60年代初的“三年困難時期”,一到青黃不接時,家家就都斷炊了。鄉親們硬是依靠蒲公英、苣荬菜和柳蒿芽等野菜充饑,才熬了過來。 孩提時,每逢春暖花開,我就到野外去挖蒲公英,這是對“夠不夠,三百六”的一種補充,擺脫了忍饑挨餓的困境,健康地生活下去。長大后得知,蒲公英不僅是營養豐富的食用野菜,而且還有藥用價值。據《本草綱目》記載:蒲公英具有清熱解毒、消腫和利尿等功能。因此,我對蒲公英充滿了深情厚意。 光陰荏苒。轉眼40多年過去了。 步入老年之后,盡管我行動遲緩,依舊大挖蒲公英,樂此不疲。 不盡人意的是,每逢到了冬天,我吃不到蒲公英了,總覺得索然無味,內心的失落感油然而生,揮之不去。 就在前年初秋的一天,我在路邊挖蒲公英之際,與在外打拼多年的小學同學王大寶邂逅相遇了。他也喜歡吃蒲公英。小時候,王大寶身體矮小瘦弱,臉上呈現出菜色,著實令人可憐。談及這一話題時,我便把內心的郁悶和盤托出。他聽罷微微一笑,隨即向我傳經送寶:用熱水把蒲公英燙一下,再把它裝進塑料袋,密封起來,最后放進冰箱里冷凍。等到冬天再拿出來吃,味道鮮美極啦! 我如獲至寶,立刻效仿起來,果然效果極佳。 到了冬天,我一日三餐都是蒲公英蘸著辣椒醬,吃得津津有味,幸福快樂之極。 如今,我已經積累了制作和冷藏蒲公英的豐富經驗,讓這一美味菜肴變得更加精美,余香繞梁,三日不絕。 我對蒲公英情有獨鐘,一年四季都食用它,晚年生活將會絢麗多彩,夕陽紅得更加燦爛! >>>更多美文:現代散文

一起交通事故中,一孕婦被疾駛的汽車撞飛十幾米,重重地摔在地上,昏迷不醒。大家都說,即使大人有救,孩子肯定保不住了。但醫生檢查后驚異地發現:雖然母親身受重傷,腹中6個月大的胎兒卻安然無恙。原因何在?一名目擊者描述了車禍發生的瞬間不可思議的一幕—— 在空中飛起來的幾秒里,那位孕婦始終用雙手緊護肚子,弓著身子,最后用頭和腿著地,寧愿自己粉身碎骨,也要保護好肚子里的孩子。正常情況下,人摔倒時都是用手腳支撐身體,保護頭和身子不受傷害,但即將做母親的她卻在死神逼近時,將生的希望留給孩子,將死的威脅拉向自己…… 一個陽光燦爛的下午,年輕的媽媽一邊織毛衣一邊逗她僅五個月的女兒。天崩地裂的一剎那,母女一起墜入無邊的黑暗——一場大地震!不知過了多久,母親被女兒的哭聲喚醒,一番摸索之后母親欣喜地發現孩子毫發無損,知道她是餓了,連忙開懷喂奶。幾十個小時后,滴水未進的母親奶水枯竭,孩子的哭聲由強而弱……絕望的母親無意間觸到了毛線針,心里猛地一動,用它刺破手指,塞進孩子嘴里。一周后,人們才救出母女。嬰兒一息尚存,小嘴仍吮吸著母親的手指頭。母親已經氣絕。人們驚異地發現,年輕的母親每個手指頭都破了一個小洞,臉色像雪一樣潔白。為了孩子,她流盡了最后一滴血…… 我的眼眶逐漸充盈了淚水。因為,我也做了母親。 當初,痛了23個小時才生下兒子。剛開始是陣痛,尚可忍受。愈到臨生愈痛,那是生命中最劇烈的疼痛,痛到無法形容,據說相當于20根肋骨同時折斷。痛像是一個瘋狂的魔鬼,咆哮著要把我撕碎,如果說此時的痛是大海,那么過去二十幾年所有的疼痛加起來不過是一粒沙…… 產房里,冰冷得恍如地獄。痛!痛!痛極了!我心里充滿恐懼,擔心自己會這樣痛死過去,孩子卻沒生出來……第一次體會到“咬緊牙關”的含義,真的,我能聽到自己的牙齒被咬得“咯吱咯吱”直響。頭也嗡嗡作響,腦中一片空白,兩只耳朵聽到的都是自己陌生的、變態的、絕望的哭喊聲…… “哇……”一聲嬰兒的啼哭,我一陣狂喜,淚水奔涌。這哭聲真的是世界上最美妙動聽、最精彩絕倫的聲音。此時,我力盡筋疲,卻絲毫沒有考慮自己,只關心孩子是否健康。產后不久,又大出血休克,接上氧氣才搶救過來。在昏迷的那一瞬間,我嗅到了死神的味道。原來生和死,都是一瞬間的事。從鬼門關走了一圈,撿回一條命。俗話說,“兒奔生,娘奔死”,真是啊! 由于缺少人手,我常常獨自在家帶孩子,有時連飯都吃不上,腰酸背痛,累到極點。從兒子出生起,我就沒睡過一夜好覺,哪怕再疲憊,兒子哭第一聲,我就一骨碌爬起來。如果有危險襲來,我一定會像那兩個母親一樣保護自己的“心肝寶貝”,哪怕付出生命也在所不惜。 兒子好不容易大一些了,我才有空翻翻書架上落滿塵埃的書。偶然間翻起《論語》,上面說每個人三歲前都完全依靠別人的照顧才能存活,古人“守孝三年”,就是要報答雙親對自己嬰幼兒時期無微不至的照顧。 我不知母親當初是怎樣照顧嬰兒時期的我,但可以想象有多辛苦。她腹痛三天才生下我,為了多掙一些錢養家,產假沒結束就上班了。母親常說我小時候特別怕熱,又沒有電扇和空調,她只好整夜不停地搖芭蕉扇,扇子一停,我就小腿直蹬,大哭不止。母親在工廠白天工作,晚上睡不好覺,又營養不良,以致有天上班時眼前一黑,竟然暈了過去…… 母親說起這些事的時候,語氣平和,沒有一絲埋怨的味道,仿佛是女人天經地義的事情。 >>>更多美文:親情文章

期盼了一年終于迎來了過年,轉眼年就這么過了,幾乎沒有感覺,留下的只是老家湖州兩頭跑的累,和天天走親戚的煩。越來越多的人會覺得一年比一年沒有年味,越來越多的人懷念小時候的過年。現在喜歡過年的大概有兩種人,一種是小孩子,可以不要上學天天玩,還有壓歲錢,另一種就是老人,可以有機會跟孩子孫子等一起聚會,享受難得的天倫之樂。我對過年也充滿著期待,期待著能勾起以前過年時候的美好回憶。 小時候在農村,每到過年大家都很忙碌也很開心,忙碌在不停的忙著這個干著那個,開心可以說蕩漾在每個臉上,小孩子更是扳著手指頭,倒計時的計算著哪一天過年。每年臘月25日開始,農村已經進入了過年的倒計時,從這一天開始,每天都有相對固定的事情要做。 臘月25日,家家戶戶大掃除,家里凡是能搬的動的物品,什么大衣柜啊、床啊、八仙桌啊,統統搬到池塘邊和河邊。大人在家里大掃除,每一個角落,每一個房間都認真的清理。小孩子就在池塘邊清洗家具,整個池塘和河里全是家家戶戶的家具漂浮著,池塘邊到處是人,清洗的、搬運的、玩耍的,吵架的。家里打掃好了,家具清洗晾干再熱熱鬧鬧的搬回原位。 臘月26日,基本上是家家戶戶打年糕的日子。幾戶人家拼在一起,你家燒水蒸米粉,我家負責打米粉、揉米粉,他家則是做年糕,陰干。多少濡米,多少粳米,蒸多少時間,打成什么樣子,專門有老人指導。我們小孩子則在一邊湊熱鬧,圍著剛出鍋的米粉,一會拿團米粉吃,一會兒弄點米粉捏各種動物。 臘月27日,基本上家家戶戶做凍米糖的時間。也是幾家合在一起做,也有老人指導,紅糖放多少、白糖放多少、麥芽糖放多少,熬制幾分鐘,熬到什么樣子為止等。如果每戶人家按照泡泡類、炒米類、小米類、芝麻類等,一鍋一鍋的開始。聞著那個熬糖的香味,我就直流口水,用筷子去粘點糖,趁大人不注意趕緊吃一點。 臘月28日,開始家家戶戶做豆腐和豆制品。我們那邊對豆腐的需求量比較大,有無豆不成席的說法,有很多菜需要豆制品。所以每戶人家都自己磨豆做豆腐,做好豆腐再做香干、油泡、千張等,為過年和春節早早就準備好了。我最喜歡吃那個剛出鍋的油泡,總是忍不住抓幾個再抓幾個,脆脆的香香的,感覺那個油泡沾點醬油真是人間美味。 臘月29日,開始為過年準備好所有東西了。殺雞殺鴨殺豬殺魚,也有人家殺牛殺羊的,清洗各種蔬菜。小時候我就喜歡看殺牛的,一群小朋友在一邊基本從頭看到尾,看著一頭牛最后變成一塊塊牛肉。當然有牛肉湯可以吃更是幸福的事情。殺牛人家會把牛內臟牛血牛骨等牛雜,放到祠堂門口那口大鍋里燒,燒熟了每個人都可以自己拿碗隨便吃。村里面一直這個習慣,對于平時基本沒肉吃的年代,那真是美味啊。以至于現在每次回家,我都要去找這個牛雜湯吃上一碗。 年三十就忙了哦。 早上就開始寫春聯貼春聯年畫,把貼在門上去年的春聯認真的刮干凈,再貼上今年的春聯,凡是門上、窗戶上、床上、大件家具上都要貼,這可是一個累活。 中午就開始忙著燒水準備洗澡,基本上我們嫌麻煩,小孩子就直接在井邊用冷水一洗了事,也沒見的哪個人感冒了凍壞了。洗好了就開開心心的穿上新衣服新褲子新鞋子,那感覺真神氣哦。 下午陸陸續續開始有放鞭炮了,到了4點左右,鞭炮就開始密集了。父母把該準備好的都準備好了,我們家也開始了。一個豬頭一只雞還有其他酒什么的,先祭天再拜土地公,然后拜灶王爺,最后拜五谷神和六畜神。祈禱上天保佑,家人平安健康、萬事如意、五谷豐登、六畜興旺等。每個環節都有規定的程序和規范詞,我記得拜灶王爺一定要說:上天呈好事,下地保平安。拜六畜神肯定要說:日日長千斤,夜夜重萬兩。 終于吃年夜飯了,每年基本上就是那幾個菜,而且還必須按照秩序上。幾千年下來,根據習慣和習俗,已經把年夜飯的菜和點心都已經固定化和寓意化了。每到菜上來了,老媽總要說這個菜是什么寓意,有什么好彩頭的。如排骨燒藕,就是吃了什么都有(“藕”和“有”在土話中同音),吃魚當然是年年有余,吃年糕是一年比一年高,吃饅頭寓意會很發,最后一道菜肯定是青菜燒豆腐湯,寓意清清白白做人。魚我們那邊都吃鯉魚,而且我和老哥是必須狠吃的,鯉魚跳龍(農)門的寓意吧,吃雞鴨我們兄弟倆個只能吃翅膀,希望以后有機會飛上云霄吧。年夜飯任何一個菜和點心不能全吃完,多少總要留一點,應該也是樣樣有余的意思吧。 在吃飯之前是全部關門的,實際上就是告訴其他人,我們家還沒吃好。吃好年夜飯,就打開門,恭迎村人到我家的賀喜。我老爸或者老姐就帶著我們先去族長家,給族長行禮。族長也早已穿著整齊,坐在太師椅上等我們去了,有壓歲錢哦。反正我們從小就知道,只要姓邵的,吃好年夜飯的第一件事就是去給族長行禮。然后就開始家家戶戶串門閑聊,開始打牌麻將看電視的。 初月初一,早上早早起床,老媽會把年夜飯吃剩下的所有菜跟飯混在一起燒,菜泡飯。可能很多人會覺得不可思議,怎么新一年第一天吃這個啊。沒辦法啊,也是老祖宗留下的規矩,就當吃火鍋唄,也肯定是有寓意的呀。這個跟吃年夜飯所有菜不能全吃光是連在一起的,說明年年有余,樣樣有余,新年什么都有的吃。在以前,能吃飽肚子,能什么都有的吃,能年年有余樣樣有余,是很幸福的事情了。 然后幾個堂兄弟開始約時間去上山上墳。新年第一天就去拜祖宗,說明孝敬祖宗是一年中最重要的事情。這一天幾乎是整個縣城全部出動,路上到處是人是車,可以說是老家最擁擠的一天。我們就留下老媽看家,其他的男女老幼齊出動,按照一直以來的慣例先拜哪個再拜哪個,燒紙點香放鞭炮行禮跪拜,按照輩分排隊輪流行禮。其實那些祖墳沒人指引說明,誰也不知道那是墳墓。從小老爸指著這個墳墓說,這是我的太太太公,邊上是他兒子,前面的是他兄弟,后面那個是他孫子……我就到每個墳前太太公、太太太公的很虔誠的叫著跪拜。只要我們稍微有點不認真,老爸就狠罵我們:沒有他就沒有我,沒有我哪里來你,對祖宗不認真對待,你還能對誰認真。女兒去上墳了,我就教女兒,這個你應該叫太太太太太公,女兒一臉茫然,但在我強迫和言傳身教下,還是跪著行禮了,現在再上墳也不需要多說,很自覺的去給每個祖宗行禮。我們村前面就是三座公墓山,這一天鞭炮放的,大白天也看不見,能見度不足20米,而且要好幾天才能散掉,空氣中一股濃烈的硫磺味。 下午,大家又一起去拜祠堂。我們邵氏宗祠離我們有幾里路,只要是姓邵的不管男女,都要去,全村人浩浩蕩蕩的,一路說著笑著。到了祠堂先稍微打掃一下衛生,再燒紙點香放鞭炮行禮跪拜,立馬祠堂里香火旺盛,煙氣籠罩。然后大家沿著走廊走上一圈,走廊上有我們邵氏家族歷史上比較有名的人物介紹和畫像。每年去祠堂,只要老爸在,老爸就一個個指著對我們說:這個是某某家的太公,以前做過什么官,干過什么事情。這個是當過幾品官,那個是進士、這個是什么將軍、那個跟著哪個皇帝打天下。最后基本訓話:你們都要光大門楣、光宗耀祖、留待后人做榜樣。小時候不以為然,長大了想當回事卻永遠沒機會了。現在拜祠堂我也帶著女兒跟她重復了老爸曾經跟我講的那些話,也希望女兒好好努力,爭取在祠堂走廊上有她的名字和畫像,但女兒很輕描淡寫的說了一句:那還不容易,我自己畫一個上去就行了。 出了祠堂多了2個饅頭,祖宗保佑你新年大發啊。然后再去祖墳繞一圈,每人添一鍬土到祖墳。 正月初二,開始走親戚拜年了。農村親戚就是多,基本上一天要走好幾處親戚,全靠走路,到后來有了自行車不知道多少開心啊,走路走的累死,吃飯又吃的撐死。小時候因為我奶奶還健在,我們家是爺爺的舅舅家要去,奶奶的舅舅要去,老爸的舅舅要去,老媽的舅舅家要去,還有七大姑八大姨的,表兄弟表姐妹的,幾天下來,基本上把浦江所有村路走了一圈。其實我只想去自己舅舅家和阿姨家,其他親戚都不是我愿意去的。舅舅家從小長大的,習慣了,還有很多認識的小伙伴可以玩。阿姨家殺牛的,每次去牛肉隨便吃,還能帶個牛頭回去。十幾里路,兄弟兩個背、扛、拖、挑,一路上不知疲倦的花幾個小時,把牛頭弄回家。然后再花幾個小時鋸子鋸,斧頭劈、菜刀砍的把牛頭肢解成一塊塊,再用煤爐整整燒一個晚上。現在回家有車了,阿姨知道我喜歡吃,叫我去拿牛頭,我也嫌累,不愿意。 初六開始,有板凳龍、馬燈、花燈、社戲等各種民間東西開始了。各個村子之間相互比賽,相互斗氣,你來我往的。板凳龍我參加過幾次,前面位置我輪不到,中間位置不刺激,后面位置吃不消,弄得不好整個人飛出去。我還是比較喜歡聽戲,雖然不太聽的懂,但我喜歡那個音樂旋律和唱詞,小時候聽的比較多的是《梁祝》、《五女拜壽》、《珍珠塔》、《碧玉簪》、《西廂記》等,正因為聽了這些,我才對唐詩宋詞生產了一定興趣。所有這些基本鬧到元宵,然后縣里會組織一場大家都參加的比賽和表演。元宵這天,我們那邊其實跟過年一樣熱鬧,甚至更熱鬧點。 現在過年除了吃就是睡,要不就在到處跑著。基本上更多的人花在電腦、手機、麻將等上面時間更多更長。交通越來越方便,但走親戚越來越不愿意,文體活動越來越豐富,但參加人越來越少,通訊越來越方便快捷,但交流溝通越來越乏味,菜肴越來越廣,胃口越來越差,花銷越來越多,心情越來越糟。連我們老家這么偏僻的小山村,年糕沒人打了,凍米糖沒人吃了,家具也不洗了,板凳龍沒人搞了,社戲沒人看了。 現在的過年和春節,是在中國幾千年農耕社會基礎上逐步形成的一整套規范和程序,符合農耕社會的發展,體現的同樂、敬祖、宗族等觀念。現在我們已經到了工業社會,而且正快速的進入城市化社會,以往很多春節過年的規范已經不適合這個社會的需要,很多規范和程序被淘汰和替代是在所難免的,但要建立起一整套新的符合現在社會需要的規范,還是需要一個很長,逐步的過程,但我相信,過年和春節這個傳統節日,一直會在中國土地上存在并發展,只是會越來越多的賦予新的內涵和形式。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DD15VEV15EGE15VE



2440太空梭2024存股名單 》2024證券開戶優惠快訊9902台火高殖利率股票推薦ptt 》2024精明投資者的選擇:低手續費證券開戶優惠2024摩根大通定期定額試算最低 》2024新光證券開戶稅務
( 創作花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f6eajy995689&aid=180526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