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4華南永昌大戶投定期定額券商比較 》2024客製化的低手續費證券開戶優惠
2024/04/25 06:58:46瀏覽6|回應0|推薦0

為何精選投資至關重要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許多挑戰,其中之一就是如何從眾多投資選項中挑選出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精選投資成為一種重要策略,幫助投資者有效應對這些挑戰。

首先,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有價值的投資項目。專業的投資團隊通過深入研究和分析不同的投資標的,包括新興產業、高股息公司、科技前沿等,挑選出具有良好潛力的概念股。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眾多選項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向。

其次,精選投資可以幫助投資者降低風險。分散投資是一個有效的風險管理策略,運用定期定額投資能夠將資金分配到不同的投資標的中,降低單一投資的風險對整體投資組合的影響。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市場波動時保持相對穩定的投資回報。

最後,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節省時間和精力。專業投資團隊進行深入的市場研究和分析,為投資者篩選出最優質的投資選項。

這讓投資者不需要自己花費大量時間去研究市場,只需跟隨專家的建議進行投資,更加輕鬆和便利

總的來說,精選投資在當今金融市場中顯得尤為重要。這不僅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降低風險,培養良好的投資習慣,還節省了時間和精力。

投資者應該重視這一策略,努力在投資中實現穩健的增長和長期的財富累積。

 

推薦新光證券:專業選股,助您把握未來智慧投資趨勢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著眾多挑戰。而在這充滿機遇與風險的投資世界中,選擇一家專業、可靠的證券公司成為投資者的首要任務。

新光證券作為一家深耕市場多年的知名證券公司,憑藉其卓越的專業性和豐富的經驗,為投資者提供了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助您把握未來投資趨勢。

首先,新光證券著重於5G產業的概念股。

隨著5G網路的全球部署,無線通信產業正處於蓬勃發展的階段。

作為投資者,您可能擔憂如何選擇最具潛力的5G投資標的。

而新光證券的專業分析團隊對5G產業進行深入研究,並經過精心篩選,為您提供最優質的5G概念股,讓您抓住通訊科技的主導權。

其次,新光證券關注高股息概念股。這些公司經營穩健,具有良好的盈利能力,並持續分派吸引人的現金股利。

在不確定的市場環境下,高股息投資策略有助於為您帶來穩定的投資回報。新光證券的專業投資團隊將精心選出高股息概念股,為您實現長期資本增值的同時,也帶來定期的現金流入。

再者,新光證券將關注行動支付等全球金融科技的新趨勢。

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行動支付正成為全球金融市場的重要趨勢之一。為了抓住這個龐大的投資機遇,您需要有專業分析團隊的幫助。

新光證券的專家們將精選出行動支付領域中最具潛力的概念股,為您的投資帶來增加投資價值的機會。

此外,全球化概念股也是新光證券的重點。這些公司擁有強大的國際營運網絡,並由於其業務的全球範疇,可大幅度抵抗地區性經濟風險,為投資者提供了一個多元化的投資選項。

當然,新光證券也不會忽視如APPLE等知名科技公司的概念股。這些公司在全球範疇內具有廣大的消費者基礎,並且持續引領科技創新,投資這些概念股可以和這些全球領導者共享其成長的果實。

最後,專家團隊也將著重於分析AI產業的概念股。人工智能正改變我們的生活與工作方式,並且將在未來數十年內繼續提供強大的經濟成長動力。投資AI概念股,就是投資未來。

而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是為了讓我們能夠在金融市場中獲得更好的投資回報。透過精選投資標的與定期定額的投資方式,可以幫助我們實現財富增長目標。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優質精選

新光證券 - 您的投資智慧夥伴

在科技時代的浪潮中,新光證券始終站在前沿,致力於提供最頂尖的投資產品和最專業的理財服務。

了解AI概念股的重要性和潛力,因此在專業分析團隊精選了相關AI概念股,讓您能夠便捷地把握未來投資趨勢,分享AI發展的紅利。

無論您是初學者還是經驗豐富的投資者,新光證券的AI概念股精選都能為您帶來便利。

透過我們的系統,您可以快速了解獲取重要的投資訊息,並且根據您的投資目標和風險承受能力,挑選最適合您的概念股。

我們認為,投資不僅是財富的積累,也是智慧的體現。在新光證券,我們將助您在AI時代的投資之路上,做出明智的選擇,實現財富的增值。立即登入新光證券官網,開啟您的AI概念股投資之旅!

 

 AI/全球化/高股息/5G/ Apple等熱門概念股全新上架

 

最新存股標的https://webapi.sk88.com.tw/DollarCostAveragingPromotionPage/

.定期定額年年送$500 手續費全額折抵

現有客戶、新客戶同享優惠

定期定額第一次扣款送500元手續費抵用金(抵用金可使用1年)。

年年只要扣款1次,年年都享有500元手續費抵用金。等於就是每年都有500元抵用金,可折抵定期定額、零股、所有證券電子下單的手續費(約等於下單125萬元以內都免手續費)

舉例:
定期定額1000元即可投資,手續費每筆1元,若每月扣款3次,手續費只要3元,一年只要36元。500元全部幫你抵光光,剩下的還可抵零股等所有證券電子下單手續費。

新客戶、現有客戶通通享有,只要定期定額首次扣款成功就送500元抵用金,次年續扣再送500元抵用金,而且年年續扣每一年都有喔。

這個抵用金可抵定期定額/零股/整股電子交易手續費,真的非常優惠。

立即申請:https://bit.ly/3NxVlmC

.新光證券-高科技、高感度專業投資夥伴

新光證券一直以來是臺灣金融市場的領導者之一,提供多元且專業的金融服務,讓投資者能夠更加安心、便利地進行投資。作為投資者,我們都希望找到一家信賴的證券公司,而新光證券絕對是值得信賴的首選。

新光證券擁有堅強的金融科技團隊,研發富貴角多元下單系統,交易功能齊全 ,操作簡便,滿足不同客戶需求,讓您可以隨時隨地掌握市場動態,進行快速便捷的交易。

新光證券長期提供低廉的手續費,為投資人節省投資成本。

而且,每位客戶都有專屬營業員服務,客服團隊總是以親切和專業的態度,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投資支援。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最新開戶優惠:https://bit.ly/3BhH9ZH

新開戶送$3000 (證券$2000+期貨$1000) 手續費抵用金,

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

線上開戶最快當日下單:https://bit.ly/3JyqzJj

 

高速運算hpc概念股精選-雙鴻在新光證券,我們不僅專注於選擇最優質的股票,我們也致力於推動和實踐智慧型投資。對我們而言,投資不單是追求盈利的途徑,它更代表一種促進財富增長與達成財務目標的策略智慧。透過我們推出的定期定額投資計劃,我們鼓勵投資者以時間為盟友,利用複利的力量,穩步地累積財富。ai蓋念股-臺達電

我們的團隊專家會密切關注市場的動態變化,並適時調整投資組合,以確保您的資金在可控風險的前提下,能夠獲得最佳的投資回報。透過新光證券的專業選股技巧和科學的投資方法,我們幫助您捕捉投資機遇,實現您增加財富的夢想。2024投資組合初學者指南-聯詠

選擇加入新光證券,意味著您將與一個擁有卓越專業知識和深厚市場理解能力的團隊同行。我們致力於引領並把握智慧投資的未來趨勢,與您一同開啟財富增長的新篇章。在這個旅程中,我們不僅提供工具和服務,更是您在財富管理路上的堅定夥伴。ai蓋念股-健鼎

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投資方案是基於一個簡單卻強大的理念:時間和複利效應是財富積累的關鍵。透過長期、穩定的投資,即使是小額的定期投入,也能夠在未來累積成為可觀的資產。我們的目標是幫助您以最低的風險,實現最大的財富增值。【2024】ai概念股精選臺灣-緯創

選擇新光證券,就是選擇一個能夠提供專業指導、科學策略並致力於您財務成功的夥伴。讓我們攜手合作,利用智慧型投資策略,共同開創您的財富故事,實現財務自由和夢想。這是一段既刺激又充滿可能的旅程,我們期待與您一起探索未來,開啟屬於您的財富增長之旅。【2024】ai晶片股票-世芯-KY

身為“九零后”尾巴上的女兒,多少具備男孩特點:爽直、好動、調皮,又不乏新潮、孤傲、散淡和叛逆。好長時間,女兒學習的狀態讓人揪心,似乎極難進入應有的角色,至少在讀高中之前吧。好在她沒真正落下功課,在關鍵的中考大戰中過關斬將,順利殺入了本地最好的高級中學。 高一年級,女兒仍跟小學和初中一樣,典型“追風少年”的做派,只要走出課堂,離開校園,便忘我地沉迷于眾多的“業余愛好”:或聽歌唱曲——無師自通,全憑興趣,追捧歌影明星田馥甄、陳奕迅和王力宏等,模仿龔琳娜魔癥般的《忐忑》,欣賞很多似哼似吟的流行曲調,偶爾還會坐到電子琴前,嘈嘈切切亂彈一氣,未成曲調自我抒情的那種;或練習繪畫——報名校外興趣班,習線條,練透視,謀構圖,靜物素描有模有樣,屢屢給人裱糊裝框的沖動;熱衷諸多戶外運動——跳皮筋,滑旱冰、蛇板,騎自行車,隨時秀出匪夷所思的高難動作;也折騰各類針線活——沙袋、洋娃娃衣裙、鍵子、甚至擦地抹布,簡樸而粗拙,經濟且實用;也蠻橫地闖進廚房為所欲為,和面團,切菜蔬,烹炒味道怪異可必得贊不絕口的飯食……像太多的女孩一樣,女兒細膩,淘氣,任性,常給滿街的流浪狗造窩送食,替家養的小魚死亡傷心落淚,因不慎損殘一只發卡大哭大鬧,為意外獲得半盒香精欣喜若狂。 遇節假日,她常纏我去野外“游山玩水”,幾乎踏遍了小城四周體力能及的溝谷坡壑,梁岨峁峴——爬山巔迎接朝陽,立坡谷送別晚霞;掇拾繽紛的秋葉作書簽,采摘野熟的果實充當美味;找尋干燥的山峁,埋葬夭折的小龜,選擇干凈的陰涼,收藏凋零的花蕊,踩踏初雪的小路,繪制小狗小兔小麻雀的足印,站立新雨的山澗,靜聽淙淙流水漫過枯枝嫩芽……如此這般,率性淘氣的女兒,給人無法褪盡童稚真正長大成熟的擔憂。 直到高二前的某個中午,女兒突然宣布,她要棄理學文。我久久盯視她,讓陳述學文的理由。女兒不假思索,說她喜歡文科,文科有優勢。我無語。從教幾十年了,我大半時光當文科生班主任和語文教師,算得上老文科了。我的書房里、桌子上,全是文科方面的書。在女兒成長中,我擔心受無形影響偏好文科,平時不敢絲毫誘導——現實點說,文科無論將來考大學、選專業或者找工作,路子明顯比理科窄。可在關鍵節點上,女兒有了自主的選擇,我心里暗自欣慰,因為我知道,女兒文科的潛力確實比理科大。 選了文科的女兒,徹底變了一個人。 學校的作息制度白紙黑字無可更改。凌晨6點不到,酣夢中的女兒被她自設的鬧鈴無理叫醒,融入茫茫夜色去了學校,直到星光滿天才回歸家門。自古“書山有路勤為徑”,從來“學海無涯苦作舟”。不管行政部門怎樣令行禁止,無論教育專家如何厲聲疾呼,處在現行體制下,面對高考獨木橋,“減負”二字充滿了無奈的蒼白……好容易到星期天,總該好好睡會兒吧,可女兒只將鬧鐘后調一小格,六點剛過又強行起床,背起書包找同學苦讀了。 女兒痛惜地念叨,說選學文科前,方向不明目標不準,太不重視政、史、地的學習,必須盡快補救。 要補救的內容太多,蒙塵已久的“政史地”被重新翻出,“語數外”更不敢絲毫懈怠。新學內容每天增加,積年欠賬堆積如山。用曾經的時髦話說:一科都不能少。 女兒不說要考怎樣的大學,從不說。她只努力把眼前填充實,每節課,每一天,每個月,在月考中爭個好成績。人累得夠嗆,靠任何地方都想打盹,可跟所有同學一樣,女兒頑強堅持。衣著不講究,質量低劣的校服,除了淘洗,四季不換,男孩般的短發干枯散亂,面容缺乏應有光澤……我戲謔安慰,高考結束之日,再回女兒面目。 人生的路盡管漫長,可緊要處只有幾步。女兒在高二學年的三百多個日子里,專心致志潛修內功,為她奠定了良好基礎。 高三的遭遇,堪稱險象環生。氣氛悄然凝重起來,不覺“壓力山大”了。校園里,教室內,“距高考還有XX天”的警示牌醒目亮起,數字日日翻新。各類高考信息,伴隨各科資料紛至沓來,復習的鼓點越敲越緊。教師氣喘吁吁了,卻身不由己似的埋頭前行。學生的心理或多或少發生了變化。女兒情緒低落,睡眠不好。久而久之,時常頭痛、惡心,等“二輪復習”結束,有點跟不上校園鐘聲了。 在女兒頭痛的下午,我只好跟老師溝通,陪伴赴山野里散心。曠大的山野,草木茂盛,空氣新鮮,與沉悶的教室迥然有別。每個地方,又銘刻了女兒童年歡樂的記憶,引發無盡的話題,女兒漸漸開朗了。其實女兒心里很急,書包隨時背在身上,等情緒稍微調整,舍不得欣賞風景,在樹蔭下學習了。 我靜坐旁邊,為女兒加油。學業的艱辛,高考的壓力,是當今孩子必經的艱難,我相信特別的女兒會含笑跨越。 可更大的考驗還在前路。距高考不到20天時候,女兒突然病了。麻疹,民間有個美麗的俗名——“花兒”。若非科學研制了疫苗,本為可怕不過的傳染病。女兒幼年注過疫苗,不知何故竟那般嚴重。人幾乎被毀了容。臉上、身上遍布了紅疹子;鄰近的疹子漸漸抱攏,聚成團團花簇;后來花簇變為淡黃水泡,小的形如蠶豆,大的比拇指肚壯碩,非得醫學抽水不能吸收。五十多歲的主治醫生,非常驚奇女兒的癥狀……口腔潰爛,咽喉腫痛,話說不出,水咽不下,徹夜難眠。可女兒不呻吟,不悲哀,堅韌地與病痛抗爭,最嚴重的時候甚至紙上留言,讓我有思想準備,萬一她不能參加高考,就好好復讀——反正推遲三百多天的事,不定考更好的成績呢! 女兒的懂事,給了我莫大的安慰。 病房里熬到第十五天,那水泡終于開始吸收,呈現結痂跡象。女兒也終于能少量進流食了。治療一直沒走彎路,用藥始終不曾停止。又過了兩天,最早開“花兒”、掛水泡的面部,最先“浴火”新生,露出光鮮的肌膚。女兒立即開始學習了。她雙眼畏光,不敢視物,便讓我讀資料給她聽……出入病房的醫護人員,也由衷贊嘆女兒了。 滿身痂塊魚鱗般剝落,皮膚遺留了無數斑痕,女兒不想在病房呆了,催促辦手續出了醫院。這時距高考只剩三天。學校已經放假,各種宣傳橫幅和各類待考學子,大街小巷隨處可見。女兒稍微調整身心,硬是頑強地進了考場。 送女兒融入考生的洪流,我在街上找地方等待。擔憂期待兼而有之。生命中太多的無奈,比如病痛,比如高考,無人可以替代,縱是愛你疼你的至親,這是生活的法則,也是生命的精彩。 每次迎女兒出考場,我們心照不宣,避談答卷的好壞。直到6月8日下午5點,英語考試結束,考點大門打開,潮水般的學子喧囂涌出。女兒的身影終于顯現,熟悉不過的步態,燦爛微笑,瀟灑揮手,穩操勝券的姿勢,莊嚴向我宣布,說粗略估算,她的成績不下重點線! 六月的小城,天藍樹綠,行人如織,格外美麗! >>>更多美文:情感日志

那些歲月的簡單和安寧 文/綿綿 我們這一輩人,生于九零年左右,兄妹幾個,打小一起長大。父輩們從農村走到了城市,安下了家,有了我們。爺爺奶奶仍住在鄉下,在家讀書的日子里,逢年過節,有假就回老家。不同于父輩們對農村的記憶--貧窮,饑餓和落后,我們眼里的農村是游樂園,是爺爺奶奶的寵愛,也是童年最美好的記憶。 "故鄉的歌是一支清遠的笛,總在有月亮的晚上響起。故鄉的面貌卻是一種模糊的悵惘,仿佛霧里的揮手別離。離別后,鄉愁是一棵沒有年輪的樹,永不老去。" 時常是思念啊,有時想念狠了,總恨不得搭個車就那么沖動地回去一次。可是遙遠的路途,繁雜的工作,最可怕的是已經越來越空的故鄉。回不去了,回不去了。"夢里不知身是客,一晌貪歡",醒來后除了嘆息也再無他法。我時常懷念那些在春天里去農田里踏青的日子;總忘不了,夏日的晚上,和爺爺奶奶坐在院子里,聽奶奶搖著蒲扇講的往事。我走不出的,是童年的美好,也是那些歲月的簡單和安寧。 今宵月起,回不去的是故鄉,斷不了的是親情。各奔東西后,不奢望能人月兩圓,惟愿平安相伴,幸福相隨。老了,若有幸,便魂歸故里,埋骨于青山之中,重回那個夢里,永遠都不再醒來。 簡單人生 文/怡水長遠 茫茫人海,蕓蕓眾生,有的人家境一般卻擁有十足的健康,每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辛苦忙碌一天,苦累不說倒也很知足。而有的人衣食無憂,經濟寬裕,卻也要愁眉苦臉,真是“人無遠慮必有近憂”,“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啊!最后還是被功名利祿利欲熏心,以至于陷入苦海無可自拔。看來,人生的內涵不僅僅是吃飽喝足,還有七情六欲,還有生活質量的逐步改善,住房條件的逐步改變等等衣食住行的翻天覆地的變化…… 簡單人生,簡簡單單,樸樸實實,不會被一些蠅頭小利所困擾,做自己喜歡的事,就不會被煩惱所纏,不會被痛苦所襲,人生苦短,來日方長。不要慨嘆歲月一次次無情的變遷,不要惋惜時光匆促的腳步。看今朝,憶往昔,簡單不過最好,難得糊涂最好……與人和諧相處,在殘酷的競爭面前不氣餒,在困難面前不低頭,做一個最好的自我。善待自己,善待人生路上的坎坎坷坷風風雨雨,前方依然一派光明…… 簡單人生,平平淡淡,踏踏實實,不要艷羨別人的飛黃騰達,不要悲哀短暫的失敗,不要因為一次失意而痛楚得捶胸頓足,不要因為一次成功而驕傲自大,不要因為一次失利而灰心喪氣!太陽每天都是新的,明天依然會很充實!只要你能夠擁有健康的心態看待這個物欲橫流的世界,只要你能真誠友善地與人相處,只要你以發展的眼光看待事物的起起落落,只要你平和友善地靜觀周遭事物的變化,只要你能把握好人生的航標,只要你以灑脫的心理看待人生路上的喜怒哀樂,只要你能正視現實,天底下沒有不散的宴席,樹倒猢猻散,聚聚散散,喜喜悲悲,人生恰似一江流水向東流!人生恰似一首詩,一支歌,一場戲……只要你能夠心胸寬廣,只要你能夠認真地對待每一天,生活這個圓圓的藝術家,依然會給你豐碩的收獲,給予你微笑! 簡單人生,笑對昨天,把握今天,暢想明天!不要與人與物太多的攀比,不要再喋喋不休抱怨命運,認真做好每一件事,做一個平凡的自我,無論身處何方何地,健康的身體健康的心理才是最大的財富!幸福快樂就會和你不期而遇! 簡單人生,人生的內涵依然豐富多彩,人生之旅依然陽光明媚!簡單人生,簡單心態,才不會被利欲所昏,被困難所嚇!一年年一月月一日日,把握好人生的每一個腳步,美麗的夢想會向你招手……簡單人生吧!人生的步履會更充實! 簡單,幸福 文/憶品 今天是周末,難得在辦公室加班,本來今天下午要去上司考培訓課的,但明天我要代表單位參加一個投標,忙完工作一個人安靜的呆在辦公室清理下自己的思緒。 這段時間以來,一直被感情困擾著,讓我感覺非常的累,人的一輩子遇到真正對自己好的人沒有幾個,很慶幸自己遇到了,然而在平淡樸實的感情與金錢權力的誘惑中選擇,讓我感覺疲憊,我身邊有人真正的對我體貼入微噓寒問暖,真正的愛我,這份感情讓我感動,讓我感覺幸福,我不忍放棄,但我又遇到了另一份感情,這種感情更多的是帶著虛榮的色彩,更多的是金錢權力的誘惑,這個社會是現實的,每個人也都是那么現實,我曾經也動搖過,也認為自己有捷徑為什么不走,為何要這樣折騰自己去努力拼搏?但慶幸的是我沒有被糖衣炮彈所打倒。 人最可怕的是丟失自我,我很理智,很快就清醒了,我懂得了自己真正需要的是什么,外表的風光是給別人看的,雖然每個人都渴望金錢和權力,但我真正需要的是自己內心平靜的幸福,人不能有太多的欲望,欲望越多人越累,我不想自己有了物質的虛榮,內心卻是空虛的,那是痛苦的軀殼。我本就是一個太平凡的女人,只想安心的上班學習,過著平淡的日子,享受著簡簡單單的幸福,每天都會有個人寵愛關心著我,一起承受著我的喜怒哀樂,足矣! 人要活得真實,人活著就必須好好的疼愛自己,找到自己真正的需要,按自己的內心去活,沒有十全十美的東西,在得到的同時肯定也會要失去很多,那么我應該選擇自己真正想得到的東西,也許社會物欲橫流,但我不能隨波逐流,我時刻提醒自己在任何時候都不能失去自我,不管條件多好,都要讓自己保持一顆平淡的心,不斷的提升自己的內在,豐富自己的學識和工作經歷,靠自己去實現個人價值,不管身邊的環境怎樣的變化,我都能非常自信的去面對。 愛一個人,就是要給對方一個優質的自己。只有讓自己不斷的完善自己,實現自身的個人價值,才能更好的去愛別人,得到別人更好的愛。我沒有遠大的理想,也不希望自己做女強人,只想認真的做好現在的工作,安心的去學習,平平淡淡的感受著真實的幸福就好了。 簡單讓我如此的輕松!幸福其實就是這么簡單! >>>更多美文:好文章

阿文是王大伯的兒子。 早在幾年前,有關阿文的贊美聲就傳遍了十鄉八里,就連王大伯也經常說:“我這個兒子太善良了!只要他從市政府回來,凡是上了年紀的老人,他都爭著付車費!”除此之外,阿文還踴躍給受災山區、貧困兒童等等捐款。人們常說:“看人家阿文,升官發財了,還懂得回報社會。”我的父母也以他為學習的榜樣,教育我說:“等你長大了,有了一官半職,或者多少有一點錢,也應該多像你的阿文哥學習!”我默默地點頭。那時,我讀初中,在阿文的影響下,爭著當勞動委員,爭著幫助老師和同學提水,爭著扶老人過馬路…… 現在,我畢業參加工作了,仍然以阿文作為學習的榜樣,做的善事也越來越多。雖然我的工作是教書,但是我始終覺得,做善事是不分“國界”的,更不用說工作的性質了。我敢說:“一個善良的人在哪里都是備受歡迎的。” 前幾天我回了一次老家,又聽父母說起阿文的事情。說是阿文已經當上市長了,并且還娶了一個上司的女兒……最后,父母竟然感嘆地說:“誰叫人家阿文這么善良?這是遲早的事情!”然而,就在那一刻,我卻做出了一個決定,今后不再效仿阿文的所做所為。 不料,我的想法卻違背了現實,居然讓我在一個又一個的夢境里夢見自己也升職做了學校的領導,每天跟不同身份的人進行頻繁的交往,還被他們在背地里稱為“最善良的人”。 >>>更多美文:生活故事

有夢要人生, 寫詩過日。 給情留心, 問知音相等路上。 >>>更多美文:自創詩

故鄉,似乎永遠是一個沉重的話題,愛恨交織。要了三個女兒一個兒子的二舅,做了一輩子木工,活干的仔細,口碑傳遍了清水河兩岸,不到五十,如今骨瘦如柴,病懨纏身;年輕時爭強的大娘,能說能干,如今只能在大雨天躲在家里,任前院住三層樓的小兒媳婦在大街上指罵;年輕好勝的大姑和姑父,多方掙錢欠賬終于為兒子蓋得一座樓房,卻又被兒媳婦吵嚷著要分家,只得蝸居在門房東面朝外開的一間小房里;我的父母,年過六旬,身體時有不適,繼續操勞著七個人的莊稼地,三個兒女天南海北地分散。很多很多,故鄉似乎都是悲傷的故事。 母親問我:“我前后弄了三個院子,十幾畝地,那么多糧食,等我一死,又有何意義”。言外之意,自然有對我遠走他鄉的埋怨。村子里跟我同歲的鐵托,在三個女兒之后又喜得貴子,家里有拖拉機、三輪車、摩托車,人高馬大能吃能干,媳婦在鎮上做生意,他一人就把家里的幾畝地收拾得妥妥當當,農閑時在村南的磚瓦廠幫人送瓦,我知道那是母親想要的理想生活。我知道那絕對不是我的方向。母親的問題,不光是俗世的困惑,也是生命哲學意義上的終極思考。我們每一個人如此幸運被墜落塵世,卻又飽受凡間的煩惱。幾十年之后,所有的努力其實都是過眼煙云。生是被動的,活是能動的。我們每個人都自求活得更好。 高中畢業,我臉上戴著厚厚的酒瓶底子回到土地上。母親很是擔憂,說上幾年學弄成了瞎子,在鄉下連地也種不好的呀。我也一度緊張過,有些擔憂。雖然對真正從事農活,不是很多,身為農民的兒子,居然對土地有種強烈的厭惡和反叛。害怕自己在這塊土地上被淹沒,會窒息。大學的一個麥季,偶然在傍晚下了大巴車,步行回家。看到晚風中飄蕩的麥浪,和撲鼻而來陣陣的麥香,剎那間,才意識到了家鄉平原的魅力。那一望無際的平原,真如大地母親的胸脯,溫熱、飽滿、充滿芳香。那時才有了赤子和母親的情懷。 第一次帶妻小回家的時候,就有種叩拜故土的感覺。我抱著尿尿的娃娃,蹲在自己地里廢棄不用的石磙上,拍了一張照。我發微信寫道,小劉莊,我們回來了。此次歸鄉,對土地別有了一番感覺。她依然是禁錮,可更多的是滋養,是感恩。多數的農人,依然精神匱乏地生活,可這也是土地的造就,是大地母親養育著這一代代的人民。我們都是土地的兒孫。我跟父親一起拉秸稈,撒化肥。我做的事情只是父輩們的辛苦中微不足道的一點,我有我的感受。農人將莊稼的收獲換成鈔票的時候,是最開心的時候,可這個變現的過程是那么的曲折和久遠。但用心了,勤奮了,付出了,莊稼必定會有好的收成,這一個個環節中的汗水才能結出最后喜悅的果實。正如路遙所寫,像牛一樣勞動,像土地一樣奉獻。當我能做到像父親一樣,無意識撿起地里遺棄的玉米棒棒,塞進口袋,繼續勞作,我才能算得上對土地有一種源于內心的愛情。我還差得很遠。 我是農人的兒子,也算半個農民。脫離了土地,我可以生活;我的父母已脫離不了土地,那里是他們的過去,也是他們的未來,是他們的日子,是命運,也是希望。城市生活,與他們沒有交集,也不會愿意飽受這種冷熱適應的折磨。這一生,就把自己交給土地。土地對我有養育之恩,我可以改變職業和身份,但內心深處那份對土地的感恩、敬畏和眷戀永不會消失。我也是土地的兒子。 就這樣在鄉村和城市中穿梭,似乎一直在邊緣。追尋屬于自己內心的平穩和慰藉。我的生活就是我的故鄉,我的精神世界就是我的故鄉。城市的屌絲和鄉下的樸素交織著,我挾裹著生活在蛻變成另一個進化的自我。男人的腳下就是故鄉,這不光有豪邁,還有感傷。我只是在尋找自己,朝著心靈的方向一路前行。我知道我邁向哪里,我來自何方。 >>>更多美文:傷感美文

DD15VEV15EGE15VE



2024台中銀定期定額ptt計算 》2024新光投資者教育證券開戶2024彰銀定期定額手續費計算 》2024專家評選證券開戶推薦1526日馳2024存股名單推薦 》2024新光個人證券開戶
( 休閒生活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f6ea8qs64380&aid=180539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