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科學八字輕鬆學 《第261堂課:顛覆你的五行八字》
2021/08/30 10:24:44瀏覽90|回應0|推薦0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OzmRisq2K8&t=88s

科學八字輕鬆學 《第261堂課:顛覆你的五行八字》

《鍛鍊你的邏輯能力》

2021年8月7日 · 八字雜記

科學八字Blog365大挑戰 #Day329

首先,感謝大家參與昨日的「八字機智問答」。

先說好,不論你是師學那個門派,只要能解的出來批的準,幫助到自己的客戶,正是所謂的條條通羅馬,功德圓德。

以子平八字來說,看了版上網友的回覆,他們說午未合化火,一氣順生能增強土的力量,這點也能說的通。但條件是午未能否化為火,必須看天干的臉色。另一種解釋為寅午戌三合火,所以土也會隨之增強,然而,「傳統五行八字」對於合化的邏輯,只有合卻沒有化。

看過我文章及影片的朋友,都會了解我的學理基礎是「傳統五行八字」,這與坊間的「五行派」完全不同,只能說有些東西看似很像,但事實上卻是大相逕庭。「傳統五行八字」和「五行派」相同的特點是,不看刑沖破害穿、三合、三會、干支互剋、通根、合化、藏干......

不同的地方在於,「傳統五行八字」包含了生剋合洩,五行力量計算、橋的理論、合的強弱、日主當下身強身弱、主導神、十神生剋組合、動靜態破洞、進位規則、流年流月陰陽進氣、拆合實戰。

學理能否經得起考驗,需要時間來印證。言歸正傳,我們來看這個地支案例,我以「生剋合洩」的邏輯來分析解釋。若以坊間的「五行派」來解這題,其實非常簡單,午未合,子水生寅木剋戌土,故斷戌土受傷。我不能說這樣的理論錯誤,因為命主的問題點確實發生在戌土;但以「傳統五行八字」的邏輯,我們會論斷戌土「過強」,導致子水事態嚴重。換句話說,過強的戌土因為無法得到「控制」,才會造成子水一發不可收拾!

我們來看本命一開始的五行流通,子水生寅木剋戌土,這是「五行派」的論法,因為陽跟陽的作用力量很強,所以陰的未土不會受傷;但以「傳統五行八字」的思維,未土其實是奄奄一息的,何以說?別忘了寅木可有子水的加持,能夠一次打倒所有的土,所以我們可從本命得知,土的力量為-1分。

現在大運來午火,你們都知道午未合,太簡單了!稍微有點八字基礎都會了解,對不對?如果我告訴你,午火會將寅木的氣洩光,你相信嗎?哦!不相信!你會認為洩的力量太小,根本無須理會,真的是如此嗎?那我再請問你,生完小孩的媽媽需不需要坐月子呢?如果你的回答是yes,就無需再跟我反駁了。在這個大運裡,寅木是完全沒氣的,即使有子水在旁加持,仍然是無濟於事,因為寅木的DNA原本有1分力量,現在洩了午火反而變成-1分。

奄奄一息且沒了氣的寅木,豈有敢在「太歲頭上動土」之理?反而要擔心子水自身難保呢!你瞧,戌未土的力量要打倒子水可是輕而易舉,很多人會將未土當成消失,這可是錯誤的觀念,只要戌土沒有陣亡,老大可以帶領雜魚一起出征,子水只有任憑挨打的份。另外,午火也不可論斷為消失,什麼叫做消失?就是死亡的時候,午未合不過是兩個戀人擁抱一起,「合」代表的是五行力量的「此消彼長」,你只能斷午火弱了,但它可沒有消失死亡!

由此我們可以得知,在這個大運中,寅木弱,子水弱,午火弱,唯有土變強了。有些網友竟然如此吐槽我,他們不約而同認為,土實際上沒有強很多啊!真的是這樣嗎?你得了解,本命的土可是被剋的死死的-1,現在變成+0.5,原本負債1000,現在賺得了500,你認為增加了多少?在我看來,過強的土若不受控制,反而是問題的累贅!

我所以為的「科學八字」,其實就是五行力量的「邏輯推理」。

是故,此題答案為4,你答對嗎?

#科學八字輕鬆學

( 興趣嗜好星座命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pa6628&aid=167017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