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2-126.【心情故事】謝謝!我不用,快篩留給最需的人
2022/05/12 10:55:28瀏覽465|回應0|推薦20

朋友移居紐西蘭多年,他說紐西蘭政府已經解除許多禁令,而且免費提供快篩劑給民眾使用,一旦快篩陽性,就居家隔離7天,同住家人只要快篩陰性可以正常生活。

世界各國的防疫政策,除了中國大陸之外,幾乎不會「清零」,而是「共存」,紐西蘭政策,就是簡單明瞭,關鍵在「免費提供快篩劑」這一點,不用排隊搶買快篩劑,也不用到醫院排的樂樂長苦等PCR,光這一點比台灣強很多!

台灣從「清零」到「共存」的防疫政策,其過程中,快篩劑及 PCR等檢疫量能嚴重不足,加上對確診者的看待,嚴重化、污名化、罪惡化,很多人不敢去快篩或PCR,所以,我推測,台灣目前的防疫的黑數很大,其確診數或被低估之嫌,其實也沒關係,有專家說,這波疫情大家都會得,不是今年,就是明年,黑數又何妨?我們就特別留意重症及死亡數即可。

我覺得台灣政府,應該要學學紐西蘭政府:「免費提供快篩劑給民眾使用,一旦快篩陽性,就居家隔離7天,同住家人只要快篩陰性可以正常生活。」也建議確診的民眾不要恐慌,我有一球友確診,可能是打完三劑,平常注重打球運動養身,身體健康,確診卻完全無症狀,自在家裡悠閒樂無比,還賺到一個自然免疫。

所以確診者是輕症或無症狀,在家休養即可,一般民眾無事不要自找麻煩,人好好的何必快篩或 PCR?(至少對我自己是如此),把有限的醫療資源留給重症,或其他有需要疾病患者。不是嗎?也可憐台灣的醫生、護士等醫療人員,最近被操死了!他(她)們也有家人啊!我還到一張醫護人員,頭鑽進空紙箱吃便當的照片,令人心酸及心痛!

   以下是我關心重症及死亡數,而逐日統計的網頁:22-108.【心情故事】 台灣疫情溫度計 - 老漁翁的部落格 - udn部落格

作者:翁志成2022-05-09

 

本文收錄本館【心情故事】專欄,歡迎點閱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gcc3129&aid=174090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