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8-266. 「感謝籃球救了我」林釵娟的故事
2018/09/22 08:48:37瀏覽768|回應0|推薦19

林釵娟是4年前電信公益活動發掘的好手,今天回家鄉和學弟、妹同樂。記者曾思儒攝影/聯合新聞網2018.09.21


    和中華電信女籃一同回到老家澎湖,剛從HBL南山高中畢業的「地主」林釵娟今天在母校馬公國中獲得學弟妹熱烈掌聲,她有感而發說,很感謝籃球,「差點誤入歧途,是籃球救了我。」

    林釵娟來自澎湖馬公國中,2014年中華電信和中華電信基金會在「愛與關懷巡迴公益活動」的公益三對三發現這位馬公女孩,網羅到新北加入南山高中,高中3年就有2年登上台北小巨蛋舞台,暑假後成為台灣師大新成員。

    今天跟著電信女籃學姊一同回到母校,林釵娟兩場友誼賽都被安排下場和學弟妹同樂,她笑說回到母校就想起很多國中時期的回憶,印象深刻的都是被處罰的較多,她不好意思招認:「我從小就很皮啊。」

    她回憶,小時候一度沒學好,「我住鄉下,小朋友就無憂無慮,會做些壞事,我真的也做過,但我沒有很喜歡,就是跟著朋友,後面一直被拉去練球,我會覺得在這裡(球場)比較充實。」透過籃球,她看到不同世界。

    由中華電信和中華電信基金會舉辦的「愛與關懷巡迴公益活動」,今年已邁入第8年,21夜的澎湖行是第一站,接續中華電信女籃球員還將造訪花蓮和嘉義,透過運動傳遞正面力量。

    中華電信基金會副執行長高世威也是澎湖出身,回到家鄉的他提到,公益活動除了推廣籃球,也希望讓偏鄉學子有追求夢想的機會,或許今天下場的小將,有朝一日就是下一位林釵娟。

    整理者感悟

一、              運動小孩不會變壞,林釵娟就是一個例子,籃球運動及訓練,讓她健康快樂成長,學習與訓練的充實生活,沒有時間讓她學壞,而且能晉升甲組球員,今年又升上國立大學,前途不可限量,她自己說「籃球救了我」,一點也沒錯。

二、              中華電信舉辦的「愛與關懷巡迴公益活動」,今年已邁入第8年,全省走透透,透過運動傳遞正面力量。這樣的企業,公益推動健康的社會服務,令人激賞,也讓大眾對中華電信有很好的印象,提升社會形象,培育運動員,社會公益等三贏局面,值得學習。

 

整理與感悟翁志成2018.09.22

新聞來源:「女籃/公益活動回老家 林釵娟:感謝籃球救了我」2018-09-21 17:36聯合報 記者曾思儒即時報導/聯合新聞網。

 

本館耀動員美出路歡迎點閱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gcc3129&aid=116421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