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想癡肥過一生…
2011/11/10 10:25:37瀏覽2253|回應2|推薦41

減肥對女人來說是一生的使命,十歲的說要減肥、四十歲的也說要減肥,就是媽媽生前已經當阿嬤了,還是整天摸著肚子說「怎麼都減不下來」,我不知道女人要到多老才能擺脫減肥的宿命,但是我知道放棄減肥,其實也是一件快樂不起來的事。

這陣子雜事太多,體重又不見降下,每天的煩惱斷斷續續,剪不斷、理還亂,要是以前我會努力地想要理出一個頭緒,或許為自己排一張重新生活的 schedule,或許改變髮型、或許血拼一番,總是要一番洗新革面的事情,代表自己重新歸零,重新出發。

但不知道為什麼,最近的我卻是嚴重地想放棄自己,血拼沒有樂趣,排再多的schedule也換不回快樂,就是到KTV唱歌,也高亢不起來,既然連站在體重機上都沒有樂趣,我想試試如果什麼都不管,什麼都不起勁,連肥也不減(反正減不下來),日子是不是照過?體重無限上升又是什麼模樣?不管了,我想吃、想睡,想永遠都不要動,想癡肥過一生。

不過「想癡肥」又豈是容易的事,幾天下來,我其實有些嚇到,人的腦袋裡一旦種下了放棄的因子,腦袋就變得更加沈重、腳步不再愉悅,寫的文章連自己都感動不了,加上腫腫的臉龐,只要一出現在鏡子面前,我就想揍自己幾回,就連和家人或外人講話,也覺得了無趣味,生活的動作只剩下看電視、吃飯、睡覺,再看電視…,後來我居然病了。

這一病,我才恍然大悟,放棄生活原來是一件更無聊的事,放棄減肥、放棄生活、放棄美麗、放棄思考,等於是放棄了生活中所有的趣味,這一切放棄並不會讓生活過得更輕盈,心裡的感受其實是更沈重的。

練習放棄後,我才領悟,女人或許還是以減肥為使命吧!體重的數字不是問題,而是一種保持天天追求美感的感覺,為了減肥,以前媽媽會天天做數十個仰臥起坐加外瑜珈、騎腳車,為了減肥,每天晚上我總要扭腰擺臀上百下,為了充實自己,有人會去插花、學吉他、爬山、唱歌,生命有了動力,輕盈才有開始的可能。

一早起來,突然發現,原來放棄才是最沈重的事,原來放棄是根本不放過自己,放是我又開始了部落格寫作,我又開始打扮自己、計較自己的體重,因為我不想癡肥過一生。

(在此聲明,所謂癡肥與體重毫無關係,而是一種心態的癡肥)。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g123&aid=5828161

 回應文章

PRIESTESS~ISIS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ㄏㄏ 頗有同感
2011/11/17 03:03

果然  部落客比FB 活生生一點ㄌ....大家在這分享生活點滴真好 ...看你說的真好  

一早起來,突然發現,原來放棄才是最沈重的事,原來放棄是根本不放過自己,放是我又開始了部落格寫作,我又開始打扮自己、計較自己的體重,因為我不想癡肥過一生。



出處: 我想癡肥過一生… - 艾莉思星球 - udn部落格 http://blog.udn.com/weng123/5828161#ixzz1dnmI7tpU
這句話 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ㄚ....我感到心有戚戚焉 不知道為何....你說ㄉ那ㄍ人 怎麼好像我ㄚㄏㄏ

艾莉思(weng123) 於 2011-11-18 10:08 回覆:
原本想放棄自己的人那麼多,讓我們一起減肥 吧 !

異色-自古文人多寂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開始挖寶
2011/11/13 12:04

有了好的心態,做什么事情都會覺得有趣也有動力,,

生活里有太多值得去挖掘的寶藏,恭喜妳又開始挖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