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席慕容的詩
2008/07/22 03:04:24瀏覽839|回應0|推薦14

喜歡四五年級的 [談情說愛], 誠如 我最喜歡的女作家席慕容詩集中的三首..含蓄而深情…. 

 一棵開花的樹  

如何讓你遇見我,  在我最美麗的時刻為這,

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  求祂讓我們結一段塵緣。

佛於是把我化作一棵樹,  長在你必經的路旁,

陽光下慎重地開滿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當你走近請你細聽,  那顫抖的葉是我等待的熱情。

而當你終於無視地走過,  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

朋友啊那不是花瓣,  是我凋零的心。  

 印記   

不要因為也許會改變,  就不肯說那句美麗的誓言,

不要因為也許會分離,  就不敢求一次傾心的相遇,

總有一些什麼,  會留下來的吧,

留下來作一件不滅的印記,  好讓,

好讓那些,  不相識的人也能知道,

我曾經怎樣深深的愛過你。  

●無怨的青春  

在年輕的時候,  如果你愛上了一個人,

請你,  請你一定要溫柔的對待他。

不管你們相愛的時間有多長或多短,  

若你們能始終溫柔的相待,

那麼,  所有的時刻都將是一種無瑕的美麗。

若不得不分離,  也要好好的說聲再見,

也要在心理存著感謝,  感謝他給了你一份記憶。

長大了以後,  你才會知道,

在驀然回首的剎那,  沒有怨恨的青春才會了無遺憾,

如山岡上那輪靜靜的滿月。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dybtc&aid=2066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