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牛背鷺~黃頭鷺
2013/05/12 11:12:18瀏覽1228|回應3|推薦35

牛背鷺(學名:Bubulcus ibis),又稱黃頭鷺,是鸛形目鷺科牛背鷺屬中僅有的一個種。身長約51cm,與其他鷺的區別在體型較粗壯,頸較短而頭圓,嘴較短厚。
繁殖羽:體白,頭、頸、胸沾橙黃;虹膜、喙、腿及眼先短期呈亮紅色,余時橙黃。
非繁殖羽:體白,僅部分鳥額部沾橙黃。虹膜-黃色;喙-黃色;腳-暗黃至近*黑。叫聲-於巢區發出呱呱叫聲,余時寂靜無聲。在濕地中較乾的地方出現,往往在水牛的背上,因為水牛吃草的時候,會驚動草叢裡的蟲子,牠就可以吃掉蟲。結群營巢於水上方。攝影:溫春螢
 資料:維基百科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0528&aid=7613957

 回應文章

Innchri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3/06/16 16:49
拍得很漂亮 寫真 讚!
近期寫了一篇"夜鷹",雖不是我能自拍 只是加強見識
敬請指教!

weib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太讚啦
2013/05/13 00:58
一絲絲羽毛無所遁藏   感謝分享大笑

寒寂子(大樓中的小公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牛背鷺
2013/05/12 1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