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事悠悠每消磨
2013/08/09 12:42:46瀏覽381|回應0|推薦13

 

           十四餘年柚樹茁,    人事悠悠每消磨.

 

           軍山歸望風雲幻,    小子已非昨肥囉.

 

[]軍山者故鄉村落之座山,巔有一泉,泓澈湧溢,四時無絕;戰國時,為吳楚邊界,爭戰不斷;三國時,山下曠野當為吳蜀殺伐之戰場,闔閭村夫,拓墾賡綿,時有三國之銅盔、戈、戟出土。

蓋軍山陡峭易守,傳,時為中軍帳所在,中有一凹窩,名將軍塘,傳言乃一魁梧將軍與敵廝殺,重傷,亡此。

方少時,每持刀伐薪,幾逢靈異之事矣!思忖而弗解;然則人間萬事,皆循數也,是以無恙。

國共相戰,軍山時駐一團,乃作工事,塹壕殘跡,今猶存焉。

世事多遷,風廽雲幻,盡如霽煙耳!

唯創造生命,得宜教化,百年人,使令茁壯,俾肩時勢之重,方為至善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izuo&aid=8115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