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警官教防詐:改設定 別人手機無法登入
2013/12/19 11:27:10瀏覽772|回應0|推薦1

警官教防詐:改設定 別人手機無法登入

 

【聯合報記者李承穎/台北報導】

2013.11.17 03:23 am

LINE詐騙成了新興犯罪手法,該如何防範?專職宣導防詐騙的台北市北投警分局偵查隊分隊長林承緯告訴你。

首先,在LINE隱私設定中開啟阻擋訊息功能,讓不在你聯絡人清單的用戶不能傳訊息給你。接著到我的帳號中關閉允許其他裝置登入功能,設定讓LINE只能在手機上使用,別人盜取帳號密碼也無法以電腦或他人手機登入你的LINE

持用Android系統手機,先到設定中察看,不要勾選「允許未知的來源」欄,以免讓不明應用程式危害手機。不要隨意下載安裝來源不明的應用程式;Android系統應該在Google Play平台下載。下載應用程式要看使用者評論,避免下載惡意程式。

收到不明連結訊息,最好直接打電話向朋友求證,確定是朋友傳來的連結才開啟;電信小額付款若用不到,可打電話向電信公司取消。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izuo&aid=10010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