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的夕陽]
2011/02/07 21:39:17瀏覽177|回應0|推薦4

[幸福的夕陽]

昨天傍晚照了張半遮即將沒入雲朵時的夕陽,樣子很美。
家裡的房子是東西向的,我房間的窗戶剛好正對著西方,
每天都可以看到夕陽西沉,大多數的日子我卻忘了有這數分鐘的美景。
一天之中擁有一顆美麗的夕陽是否就是一件幸福的事呢?
我覺的是吧,至少至少有許許多多的人還正在為了工作為了生活待在建築物裡,
沒有機會看到夕陽,
或許也正在趕著回家在擁擠的車潮人潮中忘了抬頭看看橘紅紫的天空,又或許在地下的運輸系統中而錯過了夕陽西下的時刻。

幸福的程度是不是可以用擁有的東西、地位的價值來成就,
我明知道並不完全是但卻會流於這樣比較的心態中而低落、不滿。
如果平靜這顆不安、不滿的心,會發覺我實在是太幸福太幸福了,
是可以身體健康無羔的呼吸,是可以自由自在的行走,
是可以用眼睛欣賞一切美麗的風景,是可以用耳朵聆聽美妙的弦律,
是可以品嘗美味的食物,是可以做的事真得太多太多了,
己經擁有的珍貴事物也太多太多了,只是,
為何要不知足呢?
一天之中擁有一顆美麗的夕陽,
這份數分鐘短暫的美景進入我的眼簾成為我回憶中美好的一個風景,
當時看的我心中發出讚嘆的聲音高興得趕快拿起相機補捉下來,
那份美好的心情是否就是種幸福的呈現呢?
是的,在我的文字的回憶中我記下了我擁有了一顆 幸福的夕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ilight&aid=4862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