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姆指的帽子 ]
2011/02/06 19:30:05瀏覽135|回應0|推薦1
[姆指的帽子]

因為做手工的關係,手上一定離不了"針和線",
我有許多支針和許多種顏色的線,針插是我許多年前自己做的己經很舊了,
通常我都會一口氣剪好及貼好圖案,然後再集中一起縫製,
我都會在沿著圖案背面的邊邊上一圈粘著劑,
除了固定圖案之外,還有穩定布邊的效果,
但也造成我製作上的困難,那就是黏著劑乾了之後會很"硬" ,
所以,我在縫的時候指頭必須用力的拿著針刺穿類似"塑膠"硬度的布料才能進行縫製,
於是,每當縫到特別硬的地方,我的手指頭就特別吃力,
有時還會不小心反而刺穿了皮膚(我通常會用指腹的地方頂著針穿線的針眼處施力,
有時太用力,倒沒有刺穿布料,反而是針眼處反過來針穿了指腹)
雖然是小小的一個紅色點的傷口,但針扎到的瞬間真得蠻痛的。

其實,在縫製的過程中,我並不會害怕針扎到手,
雖然小心的縫,但總是難免會扎到,但我並不會因此而生氣,
反而更覺得縫製的過程很真實很實在。


最近姐姐去韓國旅遊,特地為我買了一件小小的禮物,
她告訴我,她在挑選的時候,販賣的阿伯還筆手畫腳的做出縫線的動作,
我想像起來也覺得有趣。


姐姐為了我的姆指買了兩頂"繡花帽子"給我,
拿到的時候我很開心,上頭的繡花也小小的很可愛也精美,
真謝謝她從韓國帶來這份禮物給我。
我大概知道這種戴在姆指上在縫線時使用的東西叫"頂針"
故名思意就是用來保護姆指在刺穿硬實的布料時頂著針施力的小工具,
我原本是有的,是一般手工藝材料行賣的那種金屬做的不怎麼好看的,
姐姐給我買的是可愛的怎麼看都像頂小帽子的我捨不得用的



今天在縫製圖案時特地拿出"姆指帽子"來使用,
但縫了幾針就把它收起來並順便拍了照,
因為,我擔心上頭的小繡花會被我拿的針給鈎壞,
想想…其實我平常並沒有用頂針的習慣,
就算不小心扎到了手,感覺到痛的瞬間尖叫了一下,
接下來看到冒出的小小紅點我也不在意,
因為,
冒出來的是我對手工 一針一線縫製的 熱情 與 心甘情願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ilight&aid=4859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