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紅色落葉 ]
2011/02/06 19:24:02瀏覽165|回應0|推薦2

 
[ 紅色落葉 ]


叫什麼名字?我不知道,只覺得一地紅色的大落葉讓我停下來讚嘆她的美。
一月的時候天氣好的假日上午出門走走,刻意帶著相機心想一定有什麼美麗的東西可以拍下,
果然,這滿地的紅色大落葉讓忍不住的一看再看,拍了許多張她的相片帶回來。
沒看過真正"楓紅"的我,甚至覺得她比紅色的楓葉還來的好看,
如果說,紅色的楓葉別致的尖角是瘦美人趙飛燕,
那這個紅色的大落葉外型圓圓的帶著溫潤的美,那…就是美人楊貴妃了,
不知我這樣比喻恰不恰當,但如果真要我看,我可能會喜歡這種圓圓大大的紅色葉子。
 
 
那天的天空很乾淨也很藍,我想或許是那天之前下了雨吧,
不然,我何我會心血來潮的拿著相機出門走走,
大概是也想曬曬太陽吧。
很美吧!一棵大樹在天空下伸展開來,她的樹葉雖落了不少在地上,
但在我看來覺得她好像是刻意的,引導我先是注意到地面上可愛的紅色葉子,
然後再讓我抬起頭看看她美麗的樣子,
好美啊!紅色的葉子、綠色的葉子、藍色的天空、橘色的屋簷,
葉子和樹枝的分佈,都讓我覺得真好看!


這就是她的面貌,樹身蠻大的而且樹枝延展得很開。
這個地方我走過好多好多次,但卻很少注意到她的存在,
就像一般的路樹一樣總是讓人覺得她本就在那裡一樣,
但卻沒像此次一樣好好的看看她欣賞她讚嘆她的美。


我想自然的一切尤其是植物,
他們存在也許是人為種下的,也許是本就生長在那裡的,
每個植物都有其美麗的地方,就看我們自己如何是感受他的存在是牽動自己的那一種心思和感情,
植物可以是感傷的、喜悅的、活力的、凋零的…
這些都是由我們自己去想像,
植物的存在豐富了人的情緒和感受。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ilight&aid=4859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