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師最記得ㄉ學生
2008/08/12 22:49:11瀏覽912|回應1|推薦47

三個班加起來ㄉ小朋友都二十幾個了
有很安靜ㄉ 也有很皮的
有一次交十幾張作業ㄉ  也有常常忘記ㄉ
老實說  還是比較喜歡認真用功ㄉ小孩
ㄏㄏㄏ 偏偏這類是最稀少ㄉ

 


為什麼以前老師總記得ㄉ同學總是班上前幾名的
不然就是最調皮的   我總算明白嚕
話說前些天在北美館上完課
順道再看看正在展出的法國建築展
入展場才走沒幾步
就發現一張熟悉的臉孔
.......好像是國中數學老師耶
於是我在附近繞ㄌ好幾圈
終於走過去問她
請問您是姚老師嗎?
她說:你是我ㄉ學生嗎
( ㄏㄏㄏ還好沒認錯人 )
對阿  老師我是您某某國中的學生
我叫某某某
老師很開心
不過她絕對不知道我是誰(看眼神就知道ㄌ)
我說 我們班長是某某某 我跟他同班ㄉ
老師就說 喔喔...我知道ㄌ
你是哪一屆的
ㄎㄎㄎ  ( 終於知道嚕)


 

 


想說以前數學真爛 難怪老師不會記得我啦
不過老師居然在退休後跑來美術館當義工
老師說學校ㄉ美術老師說她有慧根
她自己覺ㄉ還真有些興趣  於是乎跑來美術館多學些東西
老師是台北人 那時在瑞芳執教
我記得我們國一時 她就一直告訴我們以後往外發展.....
沒有網路的當時 鄉下地方訊息較慢
感覺上什麼都比不上台北
況且好學校都在台北市 
國中畢業後 我也是少數幾個跑到台北念書ㄉ

老師說 你當時有記得我跟你們說ㄉ話阿
我告訴老師我只知道台北有間有名ㄉ美術學校
所以我就一股腦的跑去念(其實老師也介紹過那學校ㄉ)
想起來走入美術也十來年囉
雖然還沒搞出什麼名堂  不過喜歡畫畫的感覺是不變ㄉ

 

朋友說看不出來我對小孩那麼有耐性
.......我也是會抓狂ㄉ
不過在小孩子面前  總是喜歡笑嘻嘻ㄉ
也許被他們同化ㄌ吧 
我不喜歡教條式ㄉ教學  
所以我ㄉ書法課在教室外還真會以為是在上體育課咧
ㄏㄏㄏㄏ
但我還是有辦法讓他們學到東西
在小鬼頭身上看到他們ㄉ成長
也是我教學最開心ㄉ事

小鬼阿 我不期望你們以後還記得老師我
但是我希望你們長大後可以讓我記得你們阿
(呵呵.....現在都還記得  以後就難說ㄌ)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ikuo&aid=2126066

 回應文章

花蔭深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既然沒辦法讓老師記得,也沒辦法考第一,所以...
2008/08/13 23:11

我就決定當最混的那一個!

蝌 科(weikuo) 於 2008-08-14 07:31 回覆:
哈哈哈
這樣應該會記得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