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全台第一家貨櫃星巴克在花蓮
2018/10/18 09:09:08瀏覽370|回應0|推薦1
灣第一家,也是是亞洲首間的貨櫃屋「星巴克」,2018.9.26 日在花蓮吉安鄉洄瀾灣正式開幕,緊鄰於未來將開幕的台開集團旗下新商場旁,因應開車族群多,洄瀾門市亦是花蓮首間提供車道型服務的店鋪。

2015 年星巴克於西雅圖開設全球首家貨櫃門市,而洄瀾門市不只身為台灣首間,還是亞洲首間貨櫃屋,由 29 個貨櫃屋組成,還是全球最大量體的貨櫃星巴克。星巴克表示,洄瀾門市建築外觀由國際知名建築大師隈研吾操刀,星巴克團隊與隈研吾光是來往討論即費時逾一年。

隈研吾首次採用貨櫃新穎建材,輔以 30 多噸鋼骨加強,並融入中式斗拱力學基礎,營造出大樹開枝散葉視覺及穩固結構,星巴克指出,建築完工後曾經歷今年 2 月花蓮強震考驗,經勘驗無任何影響。

洄瀾門市以貨櫃逐層大幅度懸挑出空間,天窗、玻璃窗交錯堆疊,映著藍天白雲,陽光灑下、遠眺山巒,頗具花蓮氣息。洄瀾門市再造利用 29 個航行萬里的貨櫃,以純白樣態融入吉安鄉,在門市中除了可以看到貨櫃符碼,還可以掃描 QR Code 了解貨櫃履歷,如曾航行維多利亞港、紐約哈德遜河畔、巴爾的摩、巴賽隆納等。

此外,門市內裝設計融入花蓮在地原住民阿美族的活潑色彩及鮮艷圖騰,並呈現出手感拓印。89 坪空間內座位有86席,除了一、二樓內用,洄瀾門市也提供車道服務,免下車即可點餐。

星巴克洄瀾門市地址:花蓮縣吉安鄉南濱路一段 505 號









來源:星巴克官網、UDN、YouTube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bman&aid=11806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