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7 全台 243 處賞螢地圖攻略
2017/05/11 08:08:06瀏覽462|回應0|推薦0
年春末夏初的四、五月間成為近年台灣的賞螢熱季,欣傳媒整理了全台 243 處賞螢地圖,依地域以不同顏色區分,方便螢友按圖索驥。



全世界總共有 2,000 多種的螢火蟲,台灣已發現 60 多種,最常見的有黃緣螢 (黃光)、黑翅螢 (黃綠光)、端黑螢 (橙黃光),以及台灣特有種並且不會閃爍的台灣窗螢(綠光,台灣體型最大的是台灣山窗螢,且在秋季才現身)。在台灣見到的螢光,大多數是由幼蟲或雄蟲所發出的,少部分如黑翅螢雌蟲有一節的發光器(並且頻率會改變),約莫從晚間 6 點多開始,最晚到夜間 11 點半之後便不再發光,所以並非如坊間流傳僅僅只有不到一小時的發光時間,但光亮最大期確實會發生在7點前後半小時左右。

※ 2017 全台螢火蟲季 TOP10 賞螢絕佳攝影點全攻略(含 GPS 定位點下載):點我



來源:欣傳媒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bman&aid=102369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