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3-11-28 「從年初到年尾」為「一無所有」而感恩!
2013/11/29 06:15:07瀏覽673|回應2|推薦24

2013-11-28 「從年初到年尾」為「一無所有」而感恩!

當教會感恩禮拜的見証會上,大夥爭相上臺數算神的恩典之際,所有的見証皆因「得到」而感恩,我心裏掙扎著,是不是也應該為著曾經「失去一切」屬世的富足而感恩呢?

看著去年10月21日,自由時報真情人物「麵包情人」紀錄片導演李靖惠,「用愛來革命」的報導,敘述著外籍勞工的話「我們習慣一無所有」,心中感觸頗深!是的,我也開始有些習慣一無所有了!

兩年多前,我們從雙薪家庭,變成無薪家庭,還得面對女兒的大學學費。七年前,一樣的場景,先生出事,家裏頓失依靠,兒子那年也是要上大學,未來怎麼過下去?雖然前景看似一無所有,卻是樣樣不缺,關關難過,關關過。

一直認爲,我們至少還有一棟房子,沒資格喊窮,但是工作從沒停過一天的我,也失業了,心想「上帝,祢是在跟我開玩笑的吧?」當時只能做好賣房子的打算,準備搬回臺灣住進一間一房一廳的小公寓就好!

然而,這是我的計劃,那麼神的計劃又是甚麼呢?我問上帝,祂卻不斷的回應我「先求神的國,神的義,這些都要加給你」,而從年初到年尾,從團契到查經班,全部一直要我去讀舊約的小先知書?被擄歸回,被擄歸回?甚至昨天為著聖經互動課,一上網查考,赫然發現GOOD TV的空中主日學這幾天也在教同一本小先知書?天哪?

前兩年,父親五度病危,插管急救四次,去年回臺灣在父親病危的床前第一次大膽出賣自己,立下交換條件的禱告,求神救救我父親,若蒙應允,我不會再戀棧高薪的工作,將來所做的都要以「神的國,神的義」爲首,求祂親自帶領。

沒想到,這一年來,我的禱告果真應允,神國各樣的事工自「麵包情人」映演開始,一直找上一個在教會從來不肯服事的我。而所有自動上門的工作,都是別人引薦應急的臨時工,一個接一個,全都是要照顧「人」而不是要照顧「錢」。照顧的對象,從零歲到一百歲,一天都沒有斷過,一點微薄的收入也剛好補上日常生活開銷的不足。

原來,只要我誠心順服,不再戀棧屬世的榮耀,一心想著升官發財,上帝真的知道我缺甚麼?所有的臨時工除了可以助人,救急,甚至都是有助於事工的推動,到最後連印刷公司的會計我都去做,我心想會計跟我的事工有何關聯?雖然做了一輩子的財務電腦化,但並不表示我能當會計,沒想到這個公司反成爲事工推動的助力,而不是阻力,會計當了一個多月,竟然計劃開始擔任美工及網頁設計。

因此,早上當會計,下午當褓姆,晚上推動網路宣教,雖然很多人不理解我在瞎忙甚麼,甚至不解既有一技之長,何苦去當甚麼需要勞力的看護,褓姆?時薪只有過去的七分之一,又不穩定?但上帝最清楚不過了,全是祂的帶領,不是嗎?若不是因著追求「大愛」為著「福音廣傳」我也走不下去,但也總是希望能夠專注,發現自己真正的命定在哪?

沒想到,神國的事工輾轉因找到帶我信主,業餘喜歡畫畫的我同學配搭幫忙,目前大多在忙着設計海報,週邊商品以及粉絲專頁,網頁的設計與維護,偶而製作推廣短片都跟藝術有關,這些竟然跟印刷公司未來想要經營的部份內容不謀而合,雖然不眠不休,但很開心,要學的還真多,上帝果真把我帶到我有興趣轉彎的路上去了!

原來,這一切不是走投無路,而是該轉彎了。我已經在屬世的工作中埋首三十年,只不過是大公司裏的一個小螺絲釘,雖然待遇豐厚,卻感覺人生的意義應該不只如此而以,難道我的餘生還要這樣繼續下去?被綁死?

今天是感恩節,我為著禱告蒙應允,為著我的父親病危差點被氣切,一年多了,目前還健在並且可以在家接受外籍勞工妥善照顧而感恩,也為著我們一家人還能在同樣的屋簷下,跟帶著我們一家人信主的同學,兩家人一起開心過著感恩節而感恩。

一無所有是基督:

沒有高帽和金冠,只有荊棘在頭上

沒有戒指和手套,只有釘子在手上

一無所留更是基督:

身外全是借的,身內的全數盡傾

借--是祂的記號

給--卻是祂的人生!

摘自傳揚94期封底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arefamilyforever&aid=9677671

 回應文章

PeterNJ(擁擠與便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02 00:42
棒的感恩見證!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9 09:22

哇,這大概是我這個感恩節看見最棒的感恩見證!

失去了一切,還能感恩。這就叫神蹟!

謝謝妳的分享,願主繼續賜福妳和妳家!愛你喲!


風雨故人來(wearefamilyforever) 於 2013-11-29 15:03 回覆:
謝謝您的鼓舞,能夠被神改變思考方向,就是神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