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聊撩
2022/12/02 10:36:25瀏覽567|回應0|推薦0

 

十二月是個甜甜、暖暖的季節,不是想著玩,想著吃,就是粉紅泡泡直冒。

記得讀大學的時候,在系上認識了一位年紀比我大幾歲的女同學,她的個性爽朗,笑聲總是特別響亮,成績優異,又熱於助人,所以不管是老師、男同學或者女同學都很喜歡她。

她是一個主動的人,而我剛好是聊來瘋的,所以一見面就說個不停,沒多久便成為了好朋友。除了上課的時間以外,我們也經常在校外約著見面,一起出遊,一起吃吃喝喝。

有一天,她告訴我,她買了一本書,我已經忘了書名,但是那本書是一本教人戀愛的寶典。

我完全不敢相信,像她如此活潑外向,交友廣闊,廣受歡迎的女生還需要愛情法則?

於是,我大笑幾聲後,正經地問了一句,「妳在開玩笑吧?」

她告訴我,她其實從來沒有交過男朋友。

我心想,「怎麼可能?都已經20多好多了?」

她一改以往輕快的語調,語氣異常認真,「當然我有被人告白過,但是我並不喜歡他們,所以我就直接了當回絕了。」

「喔。」誠實真誠,不拖拖拉拉正是她特別迷人的地方。

「我暗戀過幾個人,但是在那些男生面前,我突然全身僵硬,一句話都說不出來。明明很喜歡,但是他們跟我說話的時候,我都故意走開,或者假裝沒聽懂。」

「啊?」我是一個對於興趣的人事物,向來積極的人,所以當時的我無法感受那是一個怎樣的狀況?

然後她告訴我,書上寫說,對心儀的男生要學會欲擒故縱;若是收到對方的邀約,即時小鹿亂撞,也要有所矜持,故意拖個半天一天再回;千萬不要把底牌掀給對方看,因為男生對太主動的女人沒興趣等等。

我聽完以後,有幾秒鐘墜入深淵的感覺,怎麼寶典上寫的,跟我想的南轅北轍啊?

 

經過好多好多年以後,我才知道原來我只是愛跟人聊天,內心卻是非常害羞的人。

主動和聊得來的人做朋友對我來說是很自然的一件事,因為有樂趣,所以不覺得尷尬。不過,大聲對著某個人說,我喜歡你,除了直系親人以外,我還真沒做過。

現在,世事經歷多了,也就能了解大學好友的感受。

有些場景,在心中彩排百回;有些話語,在腦裡思慮千次,越埋越深,越積越厚。

如果感情,是閒聊,談出來的;那麼,珍愛,或許是不撩,也自動溢出來。

不能主動大喊出愛的,在每一天都深愛著。

2022,愛愛愛不完的12月,祝福大家迎來歡樂的聖誕,幸福的明年!

( 創作散文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ch704&aid=177637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