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家在江南
2010/11/10 23:33:01瀏覽899|回應0|推薦21

一支很古老的歌    古老得只在父輩口中傳唱

我將片片記憶拼湊

期望能再完整傳唱下去


我家在江南

 

門前的小河繞著青山

在那繁花綠葉的城池 
我懂得怎樣笑
   怎樣歌唱

啊~江南

春山二月    鶯飛草長

牧女的春戀    在草原盪漾

 

啊~江南 
昧憨的星     點綴著藍天
***********    
催醒了夏夜夢

 

啊~江南

秋水啊   共長天一色
曉風殘月  輕拂著楊柳岸

 

啊~江南 
寒鴉點點   帶來了鵝毛雪

殷紅的漁火   獨照著江灘

啊~江南 

千遍萬遍   唱不盡我的懷鄉

 

啊~江南

水樣的柔情   露樣的嬌香

夢樣的溫存   雲樣的迷惘

別離時   我們都還青春年少

再見時   又將是何等模樣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32488&aid=4587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