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家門前有小河
2010/01/12 14:45:39瀏覽1546|回應0|推薦4

*** 御水灣小區庭園造景 ***

地圖

下頭這幅是CDOK住居處空照圖

在46號座標框框裡頭 "大明路" 東側ˇ河灣處

我家門前有小河

*** 從秦淮河南岸看過去的景色 ***  

我家門前有小河

 *** 頂樓的特寫  右手邊算起來2nd 便是 ***  還有個天窗  可以看雨  看雪

"我家門前有小河 "   是首我那個年代的童謠  

就我知道的

這首童謠在60年前就在傳唱著

它的出產確切年代   以及至今是否仍在傳唱

其實也已經不是重點    在當今後工業文明侵略之下

這首童謠的真實性也逐漸遠去

歌謠這樣說  

我家門前有小河   後面有山坡

山坡上面野花多  花兒紅似火 

小河裡  有白鵝 鵝兒戲綠波

戲弄綠波  鵝兒快樂昂頭唱輕歌

對應著早早傳唱著的歌謠

CDOK這樣說

我家門前有小河 --- 秦淮河

後面有山坡 --- 鍾山 / 紫金山

山坡上面野花多 --- 紫金山坡上 "故人" 多

謂何"故人"多  ?

君不見

紫金山上明太祖朱元璋夫婦 和他幾個開國重臣 / 元勳 

國父孫中山先生

還有譚延闓   廖仲凱  等演達等等千古人物

不也都在此長眠 ?

還有哪

"航空烈士墓

抗日空戰英雄高志航烈士名列第一號

能說不是"山坡上面故人多" ?

航空紀念園區"也在左近

上面這張相片展示的就是高志航4大隊座機複製模型

站立的銅像便是高志航烈士

野花紅似火

野花   嗯   沒錯

但卻是黃的

這是一種野菜   南京人叫它"菊花簩"

把葉子 / 嫩芽摘下    打個蛋花湯   滋味鮮美   還真有菊花的味道

秋末冬初   開花了

開得很熱鬧   這兒的語言叫開的正紅火著哪---也許就是"野花紅似火"的另類解釋唄

CDOK家陽台上擺上這麼一盆

可是有得看頭咧

小河裡  有白鵝  鵝兒戲綠波

小河裡   柳岸邊  輕舟暫停駐

也有  武警部隊 水上演練

衝鋒舟劃破金麟面      

日出

日落

星月爭輝

***這張照片可是在中秋節照的呢!***

注意哦 ! 圓月下方的一個白色小斑點

那可不是灰塵

是顆很亮的  很亮的  星星

水星唄 或者是 金星 ?

對照下頭一張照片  就可以對比得出來

 

花火在夜空中綻放

***秋天了   庭園的樹葉開始轉顏色***  

我是過客 ?  遊子?

但是那首至今仍然不曾忘懷的歌謠

仍然在心中傳唱

我家在江南   門前的小河映照著青山

在那繁花似錦的城池裡

我懂得怎樣笑  怎樣歌唱

啊   江南

水樣的柔情   露樣的嬌香

夢樣的溫存   雲樣的迷惘

別離時

我們都還青春年少

再見時

又是何等模樣

 

感謝巾幗的細心提醒

 
                                            回應

山坡上面野花多

下一句是

野花紅似火

才接

小河裡有白鵝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32488&aid=3679901
 引用者清單(1)  
2014/09/25 06:42 【udn】 這有其他產品!孫中山 國父 開國 英雄比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