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相知相隨
2010/01/10 16:17:47瀏覽204|回應0|推薦0

相知相隨


 

 

相知相隨

  ---電影中的愛情

 

    一對婚姻中敗陣的中年夫婦,幾段衍生而出的親情、愛情故事。《愛在屋簷下》的場景很美,美得那對怨偶都成了摯友,直到生命盡頭。劇中幾段台詞有著現實的無奈和分手後卻因此相知相隨的凄美:

 

    「什麼?我還愛你嗎?那當然!我從來就不曾懷疑過。」

 

    「即便是憤怒、放不下自尊,對你的愛我從來未曾改變過。」

 

    「讓妳產生疑慮,是我錯誤一生中最大的錯誤。」

 

    「瞭解事實並不能讓我們解脫。我可以說我愛妳,說到妳喊停。但這會提醒我們,光是有愛是不夠的。」

 

    相對於現實世界中的個人,生命的陽光時間表裡,已是自黃昏走向薄暮的花甲老翁,在婚姻坎坷道途上躓顛之餘,年輕時的炙情熱愛早已遠去。當下企求的也只是類比劇中男女主角平靜的相知、相隨,直至生命終站。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32488&aid=3673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