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教師的大愛 --- 初中篇
2010/01/10 09:26:53瀏覽241|回應0|推薦2

教師的大愛 --- 初中篇

初中  我的數學很爛  現在仍舊

那年  我初三  該是學期末了  是所鄉下的初中

我們的數學老師  名字記不得了  但他老猴的綽號仍記得清楚

因他的外型很像  聯想起來

鄉下孩子  數學怎會好得起來

初三  浮動的年齡  而校務也在波濤洶湧地浮動

我們導師和地理老師等等  跟訓導主任槓上  幹上

我們也在裡頭瞎起鬨

老猴  他上課  從來不管台下在幹什麼  只在黑板上寫著  努力寫著  教著

最後兩堂課

老猴放下了不「狗」言笑的面具    他不上正課了

講講他在WW Two擔任B-25轟炸機航炸員打日本鬼子的故事

用數學的方法  計算目標前置量

用數學的方法加上天文星座  測方位  導航

那是我們兩堂唯一沒有偷吃便當  打橡皮筋  的課

覺得好精彩  覺得他是個英雄

30年後  我想

如果  老猴把這最後兩堂課調在學期開始

我的數學會不會仍舊很爛

        ---人的一生總會遇到貴人  只是在什麼時候遇上

                    時機早晚是運氣  對了就對了      吳松林---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32488&aid=3672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