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端午
2021/06/15 17:16:47瀏覽427|回應0|推薦14

端午節

 

長知識:   

    端午節和清明節都是祭奠日。 普及點知識: 端午節不能互祝快樂的,最多互祝"端午安康"因為端午節是個祭祀節日,這天伍子胥投錢塘江,曹娥救父投曹娥江,大文豪屈原投汨羅水。 五月初五是毒日,是個悲壯的日子,是祭祀日子。

    不是所有節日都給互祝快樂,如淸明節、端午節!只能互送"安康!

 

    可我今天卻有著比快樂還多一點點的感受

    早上看了幾段重慶衛視謝謝你來了”TV節目--- 那是個賺人熱淚充滿正能量的溫暖節目也學習到同情‘’憐憫施捨”……的差別

    不想正好在下午用上了下午三點半我到全聯買到一堆很實惠的 6 折商品,再騎著 Moto 分享瘦哥。途中見一中年壯漢,雙膝跪在玉皇宮牌坊柱腳。我見此景,心中有股悲傷 --- 一個大男人,何苦要放棄尊嚴雙膝跪在炙熱的柏油路面乞討!

    我靠近他,卻發現身上沒有零錢。遂跟他做了個沒有對焦的眼神交會。怀著抱歉心情離開,他也許被拒絕過太多次,只是面無表情的點點頭。

    在瘦哥家沒來得及喝茶,跟他要了 40 塊零錢,立馬騎車到轉角送給仍然跪立在牌坊旁的壯漢。他瞅著我說:「老哥,謝謝!」

    「老哥!」耶。

    我聽著,腦海裡浮現著好久好久以前那種濃得化不開的戰火兄弟情!!!

    接著我飛奔到瘦哥家,又拿了 200 塊錢票子和一包連德堂餅乾,再度贈送給他!又再度聽到「老哥,謝謝!」清朗聲音。

    怀著一點點自我感覺良好的歡喜心情回家。

    心中想著:我到瘦哥家來回不下百次,卻只在今天這個端午節下午遇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32488&aid=16383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