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招潮蟹(22P)
2008/05/30 01:15:40瀏覽764|回應0|推薦5

作者 隨手拍拍部落格 @ 2007年7月12日 00:16

1、在高中的時候有養過寄居蟹,我大哥不知道到哪裡去拿來了幾隻如下圖的寄居蟹來給我養,不過很神奇的是,居然死不了,只要有水有食物就可以活了。跟基隆外木山沙灘海域所抓的寄居蟹的生存環境是絕然的不一樣的,因為後來我又有到了外木山抓了一些寄居蟹、海括瑜之類的,結果都一樣,沒有一隻能夠存活(印象中讓我養過的生物,除了狗以外好像沒有一隻是活著的,糟糕,小時後的荒唐事。)
後來又在基隆的麥當勞走廊上看到有人在賣超級大隻的寄居蟹,當時以為是從國外進口的,不過到了這裡之後我一切都明白了。

2、一下去日正當中退潮了的沙岸上,眼睛一亮的第一眼看到的就是寄居蟹,不過這裡只有這一隻而已,沒看到別隻了。在我忙著幫寄居蟹拍照的同時,寄居蟹的活動能力也是很強的,稍不注意就爬離了我有兩公尺遠。雖然有明生出想要把寄居蟹帶回家養的念頭,不過為了這裡的生態保育的觀念能夠落實,由自己做起還是最好,當然,在我忙著拍螃蟹和彈塗魚的同時,寄居蟹已經在不知不覺中,從我的視線中溜走了,拜~!難忘的寄居蟹。

3、這裡的螃蟹數量也是為之驚人的多,我和當地居民開了一個玩笑的說:「如果這些螃蟹是出生在基隆的話,那你們天天都可以看到有人在 ”烤螃蟹”。」這也說出了不同地方的人的保育觀念的不同,如果大家都不去買寄居蟹的話,那這裡的寄居蟹的數量應該也是如同招潮蟹一樣的有為之龐大的數量。

4、這裡的螃蟹。

5、彈塗魚也是我第一次見到的,都快年近30了居然是第一次在台灣這裡看到寄居蟹、招潮蟹和彈塗魚。要不是另外一位同行的攝友在催了,要去拍不同的主題照片,我恐怕又要蹲在這裡待一整天了,(過去的習慣會一連拍個三天)可以自封個攝影痴的封號了。

6、彈塗魚。

7、習慣用右手打架的招潮蟹(廢話,左手要怎麼打架。)

8、螃蟹。

9、習慣用左手打架的招潮蟹(廢話,右手被夾斷了怎麼辦。)

10、僅小小不到一平方米的地方就擠滿了大量的螃蟹。

11、在通往紅樹林的小橋路上,兩邊都是已經長的高大的水筆仔。

12、水筆仔開出來的花朵,(現在正值七月)

13、滿滿的樹上都是佈滿了水筆仔的花朵。

14、看到遊客拿起相機來為水筆仔拍上倩影留作紀念。

15、神情舒暢的漫步在小橋木頭的綠色道路上。

16、要記得左轉,(廢話,難道要直行爬過去是不是。)

17、橋下也是有一顆顆長的很像糖果的螃蟹。

18、很像喔!

19、其實即使是在橋下或四周,螃蟹也是數量非常的豐富。

20、滿地都是白花花的削屑卻是一隻隻的螃蟹倩影。

21、快要到了木頭路上的盡頭,前面就是紅毛港,不過也是一大片的沙灘。還沒下去遊過,不過居然有看到穿著比基尼的妙齡美女,(不行,不可以再看下去了。明知道不是正人君子也要少看兩眼。)

22、看起來很具代表性的地標吧!帶著CCD上的髒汙四處拍了(沒辦法,誰叫今天剛好又是星期假日,最倒楣的日子我都碰上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2427&aid=191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