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80424大智若愚的同事
2008/04/25 00:52:32瀏覽463|回應0|推薦10

<康布倫留言板第一篇>

(康布倫就是抱怨的意思啦!/音譯:請用念日語的方式念)

20080424大智若愚的同事 

  當我講出這一句話的時候,旁邊有警衛就在說,「不應該這樣講他啦!這樣的形容詞不對。」喔!應該是老奸巨猾才對。 

  我這個同事阿!總讓我覺得很弱智,有很多的貨都送不完,每天一大早就是在拜託我幫他送幾家貨,總是說:送不完,你剛好有順路。 

  剛開始我都有幫忙他送貨,但我的貨量很大的時候他還是照樣每天早上找我幫忙送貨,後來我比較了一下我們兩個的貨量之後我就很生氣,他只要負責開車送那些一箱兩箱的貨就好了,只是家數多了一點,遍佈在台北縣市雖然有比較廣但都有很多快速道路可以互通,速度也很快。而我的貨量雖然都只有兩家三家,比起他近十家商店的家數是很少,可是我要送大宗的貨物,都要用手工搬,同樣的時間我要搬很重的貨耶! 

  直到有一天,當天我的貨量真的很多,上車前又要整理送到客戶那裡的時候又要搬貨,也是要做到很晚才行,這時候他又來拿著單子要我幫忙送了,於是我終於發飆了。「這些貨你一個人是送不完是不是?!你自己是不會送嗎?」雖然同事也回嘴說,「我只是好心求你幫忙送而已你一定要態度這麼差嗎?」我就跟同事道歉並且幫他送這一趟。 

  後來不管他貨多不多,我就再也不管他了,無論我順不順路,貨量是不是很少。我同事也不敢開口叫我幫忙,看到我就用很鄙視我的眼神看我,我小小聲的在辦公室裡對他說:「都一樣,你說我的態度對你很差,你也常常用很差的態度對我,只是你自己不知道而已。」我同事才眼睛一亮的改變原本看我的態度,「是嗎!我有常常對你態度很差?」 

  很多時候同事們都在放假的時候我要出來加班(沒加班費),當同事放完假很愉快的回來上班的時候看到貨量積的很多,就要來求我幫忙送貨。有沒有搞錯阿!你在放假時我在加班,放完假後還要我幫你擦屁股。 

  因為貨量都積在我這邊,各種大宗的貨物要叫他送公司很不放心,他自己的貨就送的二二六六的,再加上我這邊送不完的貨量,主管擔心他搞砸了公司的信譽,所以就都是我在做了。心理在想:「爛人一個,這麼爛那公司請你幹麻?」 

  各部門叫我送的貨我都好好好,可以可以可以,主管也知道了這樣的情況,就跟我說:「有跟董事長提要讓你加薪的事,但你不要說,會幫你爭取的。」我說:「那這樣的話每天跑兩趟也沒差。」 

  我這個同事的小聰明真的是聰明的絕頂,早上貨都送完了車子壞掉送到冷凍機工廠維修,下午1點就請廠長送他回家了,4點才打回來公司講車子壞掉的事,說自己一個人從五股走很遠的路到台北車站坐車回家。哇靠!真會掰,我在公司當場吐槽說,「我下午3點打電話給他要載他回公司跟我說不用,已經回到家了,到家了才在說自己在台北火車站等火車,真的是很會掰。」 

  聽說下個月初領錢的時候會加薪了,不知道會加多少,期待加薪,也在考慮是否要再兼一份四萬塊錢的工作,畢竟現在的薪水三萬出頭滿足不了我生活上的需求,但有失有得,還是得自己衡量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2427&aid=1813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