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包容
2008/01/29 21:22:52瀏覽204|回應0|推薦0

包容

在有些時候,如果自己做的事情比別人好的話,有可能就成為了別人願意效仿的對象,甚至是像對照自己的言行一般的參照,也就像是一面鏡子吧!榜樣。


俊豪是一位專科的軍校學生,有一位令人稱羨的女朋友,在一次的機會下,俊豪帶著他的女朋友來讓我看了之後,便對他的女朋友印象很深,秀氣又漂亮的臉龐,身高和身材比例都很均衡、高挑,跟現在知名的韓國藝人全智賢的臉蛋、身材比例很相似。

跟他們一起去旅遊玩樂、吃吃景點當地的特產,在談話當中,我覺得這樣的女孩對俊豪來說,真的是一位理想的對象,以我的看法形容,很好,很合適。我看了都很喜歡。當然,當天我們是玩的很高興。

過了幾個月吧,在一天的夜裡,晚上12點俊豪打電話給我了,說他女朋友有了別人,不過是過去的事了,當時那一陣子對俊豪很冷漠,直讓俊豪很不好受。後來事後無意的翻開女友的日記看到了,所以決定和她分手。

我說你別那麼傻,有這樣條件的女朋友要哪裡找才找的到?熟能無過?你能保證你和他交往前能沒有和別的女朋友交往過嗎?只是時間發生的早晚而已,不要這麼的看不開。想開點,好女孩難尋,別因為她一時之過你就放棄她了。

俊豪說:她是跟我的學長交往,她學長吻了她之後還跟她說:「你出軌了喔!」(用很輕浮的口吻說,那句話很難用文字形容),俊豪說他是在她的日記上看到的。

我跟你說,在現代的社會裡,有哪個人是完人阿,非常完美的人,誰在結婚前沒交往過其他的對象呢?或者是犯過錯。你接受不了她的原因是你的心靈太過於高尚所以無法接受這件事實。我知道這時候你的思想和犯了錯的她差距很大,不過說真的,不是只有她會犯錯,你會不會犯錯呢?其實很多的人都會犯錯,真的是要想開一點,你自己考慮一下。

事後,俊豪還是堅決的和女友分手。我的心理在想:「之前還什麼愛來愛去的,都是假的,這麼一點小事就無法忍受,分手了你要她和誰在一起?」包容,連一顆小小的包容心都沒有,難說。

雖然女友知道錯了,也一直不斷的在找尋俊豪,不過俊豪也依然的不聞不問,也不理睬的躲著女友,後來再交往的幾位女朋友也都分手告終,其實我覺得先前的那位才是他最好的對象,但別人的事就很難說了,只能是當好朋友的立場勸勸他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2427&aid=1579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