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拉拉山遊記
2013/09/18 20:05:39瀏覽387|回應0|推薦1

拉拉山遊記


 羅浮雙橋景觀(下方是大漢溪)

印象裡已記不得也數不清走過幾次北橫(年紀大了嘛~!只有處理器還行,記憶體已經不靈光了)。此回與我家兄嫂趁著水蜜桃盛產之際,再次造訪這條熱門的旅遊路線。

我們一路由大溪7號省道進入,走沒多遠路邊就可看見很多賣水果的攤販。這讓我想到之前曾在市場,看見有牌子寫”拉拉山水蜜桃”,就問商家:這真的是拉拉山的嗎?他笑著說:對啊!是美國的拉拉山呀!聽了差點沒昏倒。不過想想他也沒騙我,是我們想太多了啦!自以為是…。

因時間關係,很多景點無法一一進入。我們車子直接開到羅浮橋才下來拍照,出遊除了停留賞景外,當然不能忘記沿途攝影記錄一番。這裡雖然建了新橋,但還是保留著舊橋當步道觀景橋,其實上了淡紫色的舊橋,本身就是個很好的景觀,雖然經過歲月及自然無情的焠鍊,這麼多年來景致可說是變化不大,相較其他景區的過度開發與破壞,這兒慶幸尚能保留此片淨土,讓愛好天然美景的我們,可以無限次的重遊,可這也算是主事者無為的一種恩賜嗎?實在很矛盾。

  下巴陵新橋

 

經過了許多原住民部落,也遇見了很多單車勇士,心裡不得不佩服他們的耐力,我們開車上來都喊累了,他們竟然可以騎整路。也無法替他們做什麼,只好出張嘴也不敢太大聲地喊:加油! 加油!(果然只剩一張嘴)先不管喊的跟騎的誰比較辛苦,反正大家都爽就好了。


下巴陵舊橋

過了下巴陵後馬上依指標左轉往上巴陵,也就是拉拉山方向前進,一路循著山勢蜿蜒而上,沿途正值桃李盛產,一粒粒掛在樹上好像在誘惑著我們,心裡暗暗起了邪念!想:如果我是射手座,就射它一顆下來嚐嚐,是牡羊座:就草吃ㄧ吃順便抬頭咬一顆下來吃吃,是天枰座:就拔一堆下來秤秤,看看長大了沒?不管用什麼藉口反正就是想吃就對了啦!(唉!真是病得不輕,得趕快送急診才行)。

到高處視野越遼闊,由山頭遠眺大漢溪河谷,景色真是美極了。這時失心瘋又發作了,突然有一種君臨天下高高在上,幻想把所有東西都踩在腳底下的感覺(看這病情漸趨嚴重,得住院了)。為了怕午後變天一切都忍了,直接開到神木區去,停好車走了幾步,經過生態教育館,本想方便完看一下生態介紹影片,哪知那個阿伯可能年紀太大了,搞了快20分鐘什麼屁也沒放,倒是放了我們一堆”傻鴿子”,眾人顧及他年事已高失憶嚴重,也怕萬一刺激他心臟病發就麻煩了,所以也全都感染了他的神功,什麼屁也不敢放,只能放他一隻”老鴿子”,出來後真是哭笑不得。


拉拉山生態教育館 

到館外拍了幾張照後,突然發現晴空霹靂(不是變天啦),我相機沒電又沒帶備用電池,天啊!哪也安ㄋㄟ~~~(這下不送加護病房我看是不行了)。等一下!嘿!嘿!嘿!(這三個字很敏感要改)我還有手機的相機可以應急啦!,哈!哈!哈1看我拍的作品也知道,會拍~沒差啦~!(才怪)看我老哥相機喀嚓!喀嚓!拍個不停,心理挺不是滋味的,唉!誰叫我要自作孽啊~!


拉拉山神木區

人的運氣也不是一直都會那麼背的,走到第一棵神木時,剛好碰到前面有導覽志工在解說,趕快趨近混入順便聽一下,比較不會結束後什麼都不知道,也可趁機增加一點知識,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他說現存這些在我們心目中的神木,其實都是以前比較差的”不成材”, 主幹不是不直、不高、分枝多,要不然就是中空,沒什麼經濟利用效益的,才能逃過一劫而沒被砍,幸運地活到現在供我們欣賞。另外他也提到芬多精的作用,原來它是植物散發出來抗菌用的,所以才會對人體也有幫助。這些導覽給了我們很多的啟示,很感謝這些熱血又有知識的志工朋友們,讓我們在旅遊當中又能瞭解到很多自然的大道理,實在是不虛此行。

離開神木區下來的路上,為了治好我的邪念病,趕快買一些水果祭祭"五臟廟",免得病情發作來不及送醫,賣水果的阿姊真是"阿莎力",試吃可以吃到飽沒關係?還真的勒!爽翻了!太感動了!不過吃了你好意思不買嗎?當然是買更多,反正大家都高興,也沒吃虧啦!買完水果轉移陣地換買水蜜桃冰棒,跑這麼遠的路沒吃到這味特別的怎麼行,不過感覺酸酸的好像不是我要的味兒,吃了這麼多還是蜜李最好吃,除了甜還有一種獨特的果香,簡單講就是有幸福的感覺啦!吃飽了也玩夠了該回家了,下回有空各位可以自己來體驗一下,絕對不會讓你失望的。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501215&aid=8600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