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外國的粽子
2013/06/17 21:45:21瀏覽16|回應0|推薦0

回憶在香港與父母親同住時,父親很注重各中國的節日,我們不論多忙碌,必定準時回家吃晚飯。他很喜歡吃月餅和粽子,因為他知道我特別喜歡那中間的鹹蛋黃,常把它留給我吃。雖然他已經走了多年,但是我還是依照他的喜好,沒有將傳統忘記。母親懂得包裹粽子,我亦從她處學得怎樣做,但是現在因為子女不愛吃,所以沒有自己包裹,只買了一些回來,算是在國外慶祝端午節,但是買來的粽子沒有過去自家做的好吃,粽子內只有豬肉,冬菇和蛋黃。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